Menya Miyabi Hokkaido Ramen | Queensbay Mall

4:55:00 PM


好开心!槟城的麵や雅北海道拉面是他们在海外的第一家分店!

我也很奇怪他们怎么会选择槟城开设第一家分店,而不是在市场很大的吉隆坡
不管啦!反正就是很兴奋,现在不用去日本也可以尝到原味的北海道拉面!


麵や雅北海道拉面在Queensbay Mall的1楼
日式传统复古装潢的店外造型,在众多的店铺里格外的醒目

由于是新开张,所以周末的午餐晚餐时段人潮都很多
我们差不多等了10分钟才有座位,呵呵!


基本上麵や雅北海道拉面有分为4种汤底:
Yaki-Miso Ramen(Fried Soy Bean Paste Flavour)烧味增拉面
Miyabi Shoyo Ramen(Soy Sauce Flavour)酱油汤底拉面
Miyabi Sio Ramen(Salt Flavour)盐味汤底拉面
Tonkotsu Ramen(Pork Broth Flavour)豚骨拉面

其实麵や雅北海道拉面的招牌拉面是他们的烧味增拉面!
单看布条也知道啦!大大个烧味增!哈哈!

 

店内还挂着一个日本全国味增地图 

直到那天看了地图我才知道,原来日本不同产地的味增都有不同的特色
地图上有解说,味增有分为3大类:豆味增,米味增,麦味增

不同产地的味增都有自己的特色,比如:
关西白味增,广岛味增:米味增,白色,甘味增
长崎味增:麦味增,淡色,甘口味增

还有很多很多。。看了真的是增广见闻,呵呵!


还有一点我觉得很贴心的是,每个桌上都有个牌子,写说:

Menya Miyabi为了让大家能够品尝到原汁原味的北海道拉面,
因此本店的秘制汤头以及各种原料从北海道直送,
喜欢清淡口味的顾客请告诉我们,我们会为您添汤。

因为日本人都喜爱重口味,所以一般是汤头的味道会较重较咸
Menya Miyabi想呈现北海道原味的味道,但又怕顾客们会不习惯重口味的汤头
所以特地告知喜欢清淡口味的顾客们,可以告诉他们
以让他们添汤调整味道,迎合本地人的口味


还有还有,厨房里的师傅有几位都是真正的日本人喔!

不过我觉得一般上等生意上了轨道,日本师傅也传授完了秘技
大多数都是由本地人来接手了,那时候味道是否还一样,就不知道啦!

好像KL的Ippudo Ramen,起初开张时都是日本师傅来料理的
后来我去的时候,已经换成本地人来接手了

Yaki Miso Ramen   RM23

我点了烧味增拉面,来这里不点他们推荐的招牌拉面就逊掉啦!


基本的配料有紫菜,半颗溏心蛋,叉烧肉片,笋干

至于烧味增汤底,虽然有一点点的偏咸,但是却是能让人接受的咸度
是属于咸香又浓郁的味增味道,所以我没有要求添汤

我觉得这烧味增汤底蛮香的,而且是越喝越好喝的那种,推荐!

Tonkotsu Ramen   RM23

大雄点了豚骨汤底拉面


豚骨汤底的颜色偏白,味道较为清淡,如果偏爱清淡口味的就推荐这个了
配料方面大致上都是一样的,不过有加了木耳丝

我觉得豚骨汤底的味道还蛮香甜的,而且有种独特的香气,喝了会让人一口接一个
老实说,两种汤底我都很爱,如果一个人来的话真的很难做选择,呵呵!


面条的口感也蛮有嚼劲的,Q度刚刚好


溏心蛋腌得蛮入味的,不过两碗拉面的溏心蛋都有点过熟,可惜啊!

 Gyoza   RM11(6 pieces)

煎饺就普普通通,没有什么惊喜,就是不错吃啦!


整体来说,算是满意的一餐!吃完很有满足感!
我觉得麵や雅北海道拉面最吸引我的是他们独家的秘制汤底
会让人念念不忘的喔!呵呵!

不过有人付钱后,自个儿在我旁边碎碎念,吃两碗拉面要RM66,贵咯!
这种人以后去吃云吞面好了。。反正都不会欣赏拉面的。。
%……&((#@!#¥%……¥&


Menya Miyabi Hokkaido Ramen 
1F-152,Queensbay Mall,
100,Persiaran Bayan Indah,
Bayan Lepas, Penang.
04-6453811

You Might Also Like

18 comments

  1. 哈哈!!好可爱的两位。偶而奖励下自己,吃餐好点的也不为过。但他也只是碎碎念,还是会带你去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咯!就是爱碎碎念,有时很顶不顺大雄,反正钱都付了,就不能装大方装好人一点吗?就是爱在那儿碎碎念直到人家讨厌他!

      Delete
  2. Replies
    1. 我也是那天在那边逛才知道开店了,本来是打算去吃Dave Deli的,看到这家拉面店后就马上改主意了,呵呵!

      Delete
  3. 你速度很快咧, 一开张就过去吃了 !
    我很想try 这家拉面, 希望日本师傅不要这么快交手给本地人拉! 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刚刚好看到就进去try噜!嘻嘻!

      我觉得日本大叔看起来蛮有型的,哇哈哈!

      Delete
  4. wa 你很快咯。。这么快就去吃了!看起来很不错leh。。严重被你吸引去鸟。。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本来大雄说要去吃Dave Deli的,后来看到这家开了,结果被我拉去吃拉面,哇哈哈!

      Delete
    2. 大雄应该是吃不到dave deli才碎碎念的啦哈哈

      Delete
    3. LOL~我心里也是这样想!哈哈哈哈哈!

      Delete
  5. 我觉得怎么QB Mall管理层没有控制日本餐厅的进驻,那里一堆的日本餐厅,竞争超激烈的。。。
    不过还真的很贵,如果小晶拖我去的话,我也是会一直碎碎念个不停,昨晚去吃龙的传人我都碎碎念了,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啊!和大雄是同类的!就是嘴巴爱碎碎念!小晶有好像我这样一直complain大雄吗?哈哈哈!

      龙的传人合你的口味吗?

      Delete
    2. 小晶也是一直说我孤寒、吝啬的,不过花钱也要节制的嘛。。。

      龙的传人OK啊,食物挺好吃的,不过多数都是小晶拖我进去的。。。

      Delete
    3. 我蛮喜欢龙的传人的,虽然觉得龙的传人有贵到,不过他们有一些餐点在别处是吃不到或没有那种味道,好像小笼包,流沙奶黄包等等,虽然别处也有卖,但却没有龙的传人那么的好吃,所以虽然我觉得价格不便宜,可是想吃的时候我还是会去会龙的传人,呵呵!

      Delete
  6. MM吃了那么多餐厅的煎饺,那里的比较好吃 ?
    okumen和menya miyabi的拉面,那一间的比较好吃?

    上个星期日看到开店了想吃哦,但是男友又很想吃sushi tei,所以又再去吃sushi tei。。。。
    从圣诞节到上个星期,3个星期里吃了3次的sushi tei。。。。><
    我心想都不闷的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以前我觉得Yataimura的煎饺蛮好吃,后来又觉得退步变成不好吃了;之后第一次吃到paragon的Goku Raku Ramen的煎饺,觉得好好吃,可是后来吃过几次后又觉得变得很没有水准。。到现在还真的没有找到我心目中的冠军煎饺啊!哈哈哈!

      我觉得menya miyabi的拉面会比较好吃喔!面条Q而且汤底香!不过Okomen可能会比较健康吧!因为Okomen的面条没有加入碱水制作,而且汤底也不放味精。

      我12月的时候吃了两次Sushi Tei就觉得很腻了,哇!你和你男友真的很好料喔!每个星期都吃一次耶!好佩服你们!呵呵!

      Delete
    2. 好,那就先吃menya miyabi吧。 :D
      好吃的煎饺真的好难找,看MM吃了那么多的煎饺都还找不到心目中好吃的煎饺就知道了。:P
      3次都是他说想吃先的 。><

      Delete
    3. 吃了记得告诉我menya miyabi合不合你的口味啊!呵呵!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