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川 Chun Cheon Dak Galbi

1:37:00 PM


自从上个星期知道我家附近新开了一家韩国餐馆之后,便一直吵着大雄要去吃
 看到大大的招牌上写着‘春川’这两个字(其余的韩国字看不懂),心里好兴奋
在想是‘春川’耶! 啊啊啊!不知道是不是韩国著名的春川辣炒鸡?哈哈!

终于等到了星期日,大雄带我来尝尝了,开心到要撒花旋转!呵呵!
老妈和健健仔都不吃韩国餐的,我一个人不能吃韩国餐啊!所以只好靠大雄,哈哈!


这家韩国餐馆坐落在Tanjung Tokong的Vantage Desiran Tanjung
也就是Tesco旁边新的一整排的店屋,就在大马路旁,还蛮显眼的


一坐下来就很心急的翻开menu,看到Dak Galbi的字眼
啊啊啊!果然是辣炒鸡!心里真的很兴奋!槟城终于有辣炒鸡专卖店啦!

不过我觉得这家春川辣炒鸡并不是韩国那出名的春川辣炒鸡喔!
应该只是韩国人自己在槟城开的辣炒鸡专卖店,自己命名为春川罢了
因为我google了韩国春川辣炒鸡,食材和店铺装潢再加上员工制服都有很大的分别


由两间店面合拼,所以店内的空间还蛮宽敞舒适的
包厢设计的屏风亮了灯后也蛮亮眼的


桌位有普通椅子和沙发座位


一坐下,服务生就会送上冰凉的免费冷开水
PSY大叔真的很可爱~ 呵呵!


免费的小菜有沙拉,冬粉和一定要有的泡菜


后来韩国老板还多送上马铃薯泥,味道甜甜的


还有包辣炒鸡的生菜,不过这生菜吃起来硬


还有还有,炒辣炒鸡用的木质铲子

Dak Galbi   RM26 per pax

登登登!朝思暮想的辣炒鸡终于上桌了!

通常辣炒鸡店有这样的规定,就是minimum order是两人份
我有问服务生可不可以点一人份的辣炒鸡,再另外点份烤肉之类的
答案是不行,总之要两人份才可以开锅的就是了


基本的辣炒鸡里有大量的高丽菜,辣味腌制鸡肉,马铃薯块,木薯块和年糕
 话说这马铃薯块和木薯块也切得太大块了,炒到后来马铃薯块还是很硬耶!


服务生送上来后,开了火就离开了
我和大雄好好笑,两人一直在讨论,到底是要我们自己动手炒还是怎样?


哈哈!其实服务生放在那儿是让锅子加热啦!
过后他们会过来帮忙炒的,而且后来韩国老板也亲自过来帮忙炒喔!

 
Cheese   RM8

除了基本的辣炒鸡之外,还有几种配料可以让你加料
有炒饭,拉面,乌冬面,年糕和芝士


本来我是打算把辣炒鸡吃到一半才要加上芝士和炒饭
这样才能吃到两种不同风味的辣炒鸡嘛!

可是韩国老板在炒到辣炒鸡炒到快熟的时候,就加入了芝士
我想叫停可是已经来不及了,呵呵!韩国老板还解释这个是芝士喔!
哈哈!算了吧!反正老板是韩国人,就随着韩国老板的煮法和吃法啦!


放入芝士后,就不继续翻炒了,而是盖上锅盖焖熟


终于好啦!香喷喷的辣炒鸡终于炒好了!可以开动了!


至于味道,有点偏辣不过是属于可以接受的辣度
而且奇怪的是我竟然有吃到咖喱粉的味道,哈哈哈!
鸡腿肉很软嫩,不过我和大雄都觉得鸡肉腌得不够入味

QQ的年糕和高丽菜都不错吃,可惜马铃薯块太硬了
我们还特地把马铃薯块切小块,让它加快熟成

Fried Rice   RM6

我们还有点炒饭,这炒饭其实就是韩国米饭加上紫菜和一点点的泡菜


 把辣炒鸡吃到一半后,就可以请韩国老板来继续炒饭噜!


一会儿的功夫,红彤彤的炒饭就完成了,继续吃吧!


我觉得炒饭有点干,而且味道有少许偏淡

Kimchi JJigae   RM18

除了辣炒鸡,我还点了泡菜汤,呵呵!
这家的泡菜汤并不像Daorae,有附送白饭的,就只是泡菜汤而已

我个人觉得这泡菜汤还好吃过Daorae的喔!
这泡菜汤的汤头不只是有辣味和酸味,而且还很鲜甜
大雄甚至觉得汤头过于浓郁了,不过我觉得还好啦!我很喜欢!
除了有很多蘑菇之外,泡菜的份量给的很大方,多到我和大雄都吃不完


吃完这顿辣炒鸡的感言是,我和大雄都觉得KL的Uncle Jang辣炒鸡有比较好吃
我曾经看过一位KL部落客批评Uncle Jang,说Uncle Jang的辣炒鸡和韩国的比起来
 是输了一条街,那。。我觉得这家的辣炒鸡和韩国的比起来,应该是输了两条街吧!
所以有去过韩国吃过辣炒鸡的,就别期望太高喔!免得失望太多,呵呵!

不过我还是很开心啦!起码在槟城想吃辣炒鸡的时候,可以来这家解馋了!
有得吃总比没有得到吃好多了吧!是吗?哈哈哈!


话说,这家春川Chun Cheon Dak Galbi在周末是整家爆满的!
幸好那天我们6点到达时,店里才有几座客人,所以服务还算不错
大约晚餐时段7点多的时候,整家店突然爆满,食客还需在外等候
而且店里的也不够人手,我看到老板和员工都忙到快要晕了,好恐怖!
我隔壁桌的点餐15分钟后,冷开水和小菜还没有送上了,就一直在等待
  所以想在周末来品尝辣炒鸡的话,奉劝还是早点到比较好喔!

 还有,大雄说改次来不点辣炒鸡了,他要试试看这家的韩式烤肉
因为这家的韩式烤肉,是用偏斜的特制烤盘,就好像我在电视看到一样
把肉片偏高的烤盘位置上烤,等到肉汁和油脂流下去后,放入泡菜在烤盘的低位置
这样泡菜会吸收烤肉的肉汁和油脂,然后味道会特别的香喔!
改次要试试看这个啦!呵呵!


春川 Chun Cheon Dak Galbi
No. A1-6 & A1-7, Vantage Desiran Tanjung,
Jalan Tanjung Tokong 10470 Penang.
04-8908749

You Might Also Like

26 comments

  1. wahhh你好快!我也是在吵着我的bibi带我去吃,hahaha!
    真的会爆满哦,那我要早点去了啊啊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讲到吃我就会很快,哈哈哈!

      我去的那天是星期日晚餐时段,大约接近7:30pm就满座了,而且店里只有4个人做工,2个外籍员工和2个韩国老板,根本是做不来啊!不知道他们现在有没有请比较多人来帮忙。

      Delete
    2. 终于去了!真的很多人!而且我星期五6.30pm去一次,三个人做工,我吃到9pm。之后昨天我们8pm到那里,满座了,四个人serve十几桌,真的忙到团团转啊!还好老板人很友善,东西也蛮好吃的!希望他们快快请多一点人,下次再去 :D

      Delete
    3. 哇!你真的是太爽了啦!3天里吃了两次!好羡慕唷!

      星期日整家店爆满时,真的很夸张!而且人手不够,他们根本应付不来。是啊!老板要快快请人了!呵呵!

      Delete
  2. 终于槟城开家dak galbi 专卖店了耶!好想赶快去吃啊~
    卖相看来很不错哦!!豆腐汤看来也不错!!好诱人啊~ 看了让我口水直流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觉得他们的泡菜汤好喝过Daorae的,他们还有辣豆腐汤和大酱汤,你可以试试看喔!

      至于辣炒鸡嘛。。因为你已经在韩国吃过道地的辣炒鸡了,可能会觉得味道有很大的差别喔!很多人都说Uncle Jang的输给韩国的很多,我觉得这家的还输过给Uncle Jung耶!

      你去吃回来再和我说味道如何啦!呵呵!

      Delete
  3. The price here looks quite reasonable compared to the one at Precinct 10. :-)

    http://penangfoodforthought.blogspot.com/2014/02/kobq.html

    ReplyDelete
    Replies
    1. Yes totally agree. KO.B.Q quite pricey compared with many korean restaurants.

      Delete
  4. 好久没吃韩国餐了!
    口水流满地了!
    你的大雄拍照好好笑,几配合你下。。。。哈哈
    我的男友和家人也不怎么喜欢吃韩国餐,所以都是久久才吃一次。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大雄的表演欲很强,他拍照比较放得开,哈哈!

      我家人也是不爱韩国餐,幸亏男友还okay,所以要吃韩国餐就只能靠他了,呵呵!毕竟一个人很难吃啊!

      Delete
  5. 分量有点儿小哦,rm26一人不会有点小贵吗?我也想试试看,好像很好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和KL的比起来,的确是贵了。说真的,槟城的韩国餐都比KL的贵,可能KL的竞争力太强,所以价格反而会比较低,呵呵!

      Delete
  6. 哎哟!!最近不懂是不是一直爱上跟着郑多燕运动,我都在看他的书啦!!里面也提韩国餐(他自己下厨的)搞到我以前爱吃日本餐变韩国餐了,哈哈!!这家我想我会bookmark起来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原来你最近一直在跳郑多燕啊?我还以为你是去健身房运动的,怪不得身材那么好啦!呵呵!

      我只要看韩剧一看到他们吃饭时,满桌子都铺满了小菜,我就不能tahan了,一直在吞口水,然后隔天就会一直想着要吃韩国餐,哈哈哈!

      Delete
  7. 经过几次发现春川时我和小晶就预测到时春川炒辣鸡排了,超想吃的!!!
    到不了韩国时肯定可以来这里解解瘾!!!大爱炒辣鸡排,但不懂有没有春川的那么辣~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看到‘春川’这两个字时也是很兴奋!也一直在猜测是不是辣炒鸡,呵呵!

      我没有得到去韩国,所以只好吃本地的,呜呜。。你再过两个月就可以去韩国了,超羡慕你的!而且这是你第二次踏入韩国耶!我都未曾去一个国家旅游两次,好命苦。。

      Delete
    2. 难道泰国你没去超过1次乜,我才不信。。。呵呵~
      外国我只去过泰国和韩国,连新加玻都没去过,超可怜的。
      不过韩国吃东西还真不便宜咧,我记得韩国春川好像比本地春川还贵。。。

      Delete
    3. Hatyai驾车去的,不算!Opps!我忘记新加玻了,哈哈哈!

      是pun!我看那些韩国游记,吃的也没有说很便宜。看到最便宜的那种,应该是那些很道地的小食店。你去韩国时,记得去发掘一些道地又便宜的小食店,回来介绍给我们啊!

      Delete
  8. 我都没吃过Uncle Jang的dak galbi呢~ 看来现在也有机会解解馋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很多去过韩国的人的都说Uncle Jang的比韩国正宗的输很多,我真的很想试试看韩国正宗道地的辣炒鸡到底味道如何,有机会去韩国的话,一定要吃个过瘾!( 握拳!)

      唉。。暂时吃这家来解馋吧!有得吃总好过没得吃,哈哈哈!

      Delete
  9. 我吃韩国餐的次数五只手指算得清耶! 不过这间有吸引到我, 久仰Uncle Jang的大名很久却还没机会吃, 可能可以先试试在槟城的这家, 谢谢你的推荐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韩国餐吃久了会上瘾的耶!真的是越吃会越喜欢它!哈哈哈!我还记得很多年前我第一次吃韩国餐时,那时觉得泡菜的味道好怪喔!现在却很爱泡菜,呵呵!

      Delete
  10. 食物看起来好好吃的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错吃的,有机会可以去试试看啊!我这几天又想念了,找天想跑去吃,哈哈!

      Delete
  11. 那天去试了,个人没有给我多大的惊喜。不过,我蛮喜欢他的冷面,不错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老实说,我从来没有试过韩国冷面,哈哈!看你的评价不错,那下次可以点来试试看了!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