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 2015 Day 3 | WESTGATE - 西门町 - 鸡窝餐厅 - 台北101 - Att 4 Fun - 信义商圈

1:18:00 PM


第三天早上在Hotel Cozzi吃完了早餐后,就回房收拾行李,准备要搬饭店了
在台北的第三天和第四天我们将会入住位于西门町的WESTGATE永安栈
 因为搬饭店,所以这天的行程只安排到附近的西门町和信义区逛逛


我们的饭店WESTGATE永安栈就在西门町商圈外,距离捷运站不到一分钟
地理位置十分优秀,尤其逛西门町的时候非常方便,下一篇会好好的介绍


登记饭店后,先去了对面的台湾银行换台币,单是找台湾银行就花了不少时间
原来这区的台湾银行是藏在小巷子里,要去换钱的朋友记得要带护照哦
后我们再到饭店对面的维格饼家买点伴手礼,然后拿回房放置


把事情都办妥后,接着就可以开始逛西门町了,呵呵
西门町是台北著名的流行商圈,相信每个人来到台北,都会去西门町逛逛


首先先到西门红楼去看看,西门红楼是西门町的建筑地标,里面可以免费开放参观
但我们去的时候刚好是星期一闭馆,所以显得有点冷清,周末时外面会有创意市集


中午时段的西门町,人潮不会很多,听说要感受西门町的气氛,最好是傍晚来
晚上的西门町人潮汇聚,有比较热闹,所以隔天晚上我们又再逛西门町多一次,呵呵


之前有听闻西门町很像韩国的明洞,果然真的很像耶,步行街的两旁都是商店林立
尤其美妆店和食店非常多,还有各式各样的精品小店,非常的好逛


虽然那天是星期一中午,可是人潮也不少,人来人往的,有来自各国各地的游客


由于西门町是年青人的聚集地所以食店和餐厅很多是偏西式和日式的,感觉比较年青


因为早餐吃得很饱,所以中午我们只吃了阿宗面线,赫赫有名的阿宗面线是来西门町必吃的美食
在店面外可以看到很多食客捧着面线站着吃,生意相当的好,很多游客都会慕名而来


我们点了一碗面线TWD40,因为我们都不吃大肠,所以就只有面线,呵呵
起初尝了几口,觉得原味还好而已,后来加了黑醋,辣椒,蒜泥后,味道有提升了很多
滋味多了层次感,变得很美味,怪不得那么多人会推荐阿宗面线,真的是挺好吃的


西门町除了食店和商店极多,电影院也是非常的多,现在的西门町有20多家电影院
每个周末西门町都有小型演唱会,唱片首卖会登场,各种电影宣传,街头表演等活动


而西门町的Starbucks也很有特色,话说Starbucks几乎在每一个国家都很受欢迎
在台北看过几家Starbucks的生意都很好,反而在台湾就没有看到The Coffee Bean的踪迹


走着走着,看到巴黎草莓美妆店,不过打算明天晚上再来扫货,所以先不进去看看了


我们在西门町逛到大约5点,就搭捷运到信义安和站的鸡窝餐厅吃晚餐
之前在网上看到台湾部落格分享这家餐厅后,就非常有兴趣,于是便编排在行程里


由于我们有预先订位,所以被安排在包厢里,一坐下就送上免费招待的茶水和小吃


这里是想尝尝他们家的招牌砂锅鸡汤,这里的鸡汤是经过12小时多道手续烹煮而成
在槟城未曾看到类似这样的鸡汤,所以来到了台湾一定要尝尝,呵呵


点了香根猪肉丝TWD120,豆干丝和猪肉丝原来是这么搭的,味道极香又开胃,好好吃


一份鸡汁葱饼TWD70,皮薄清爽不会油腻,用来包香根猪肉丝一起吃是绝配!


大雄点的清蒸鳕鱼TWD120,价格很亲民,但味道就有点清淡,我没有很喜欢


登登登~ 这就是我想吃到流口水的鸡汤,我点的是砂锅竹笙脆笋鸡汤TWD610
加了猪脚,金华火腿等食材熬煮12小时的鸡汤真的是鲜美无比,鸡腿肉更是软嫩到不行
竹笙和冬笋都非常的美味,我和大雄喝了都赞不绝口,真的是不枉此行特地来这里品尝


汤头会凝出一层的胶质精华,喝起来真的好鲜甜,不过这么一小锅感觉有点喝不过瘾
而且还要分一半给大雄,真的喝不够啦,好想再多点一锅鸡汤,但又怕给大雄翻白眼,泣~


享受完了一顿好满意的晚餐后,我们就去台北101逛逛了


我们特地走去对面的街道,想要拍台北101的全景,可是这个角度又好像拍不到
而且那天下了一整天的毛毛细雨,所以台北101都给雾遮盖了,看不到楼顶,哈哈 


我们才拍了几张照片,雨势突然变大了,而且冷风一直狂吹,冷到我一直发抖
所以我们还是赶紧跑回去台北101躲在里面好了,台北的天气好诡异,会突然变很冷


看到生意好到爆炸的鼎泰丰,拿号码等位子的话需要等40分钟,客人超多的啊
这次来台湾有个遗憾就没吃到鼎泰丰,虽然在马来西亚也有分店,但就是想尝尝台湾的味道


鼎泰丰的旁边就是台北101观景台的入口处,我在想如果这个时候上去观景台的话
应该都看不到景色吧,因为三分之一的台北101都被雾给遮住了,哈哈


去了WHO.A.U逛逛,这家有点像Abercrombie & Fitch的风格,但价位便宜很多


大雄在这里买了两件衣服,也是他在台北唯一的战利品,好可怜,哈哈


等雨势有变小后,我们就去台北101周边的Mall逛逛附近有很多家购物中心
被称为信义商圈,有多大型的商场如新光三越信义新天地,Att 4 Fun,
百货,诚品信义店,Bellavita,Neo 19,微风松高店,信义威秀影城等等 


途中看到来台北101必拍的热门景点,巨型LOVE雕塑


接着我们走到了Att 4 Fun,Att 4 Fun是信义区里潮牌和夜店的聚集地
电影Lucy也是在Att 4 Fun的九楼夜店里取景,底层有品牌服装店,中层有很多美食店


Att 4 Fun四楼的甜蜜王国很特别,一整层楼都是由爱丽丝梦游仙境为主题

里面有很多家女生会疯狂的甜品店和西式餐厅,喜欢甜点的可以来这里逛逛


而且这里有很多适合拍照的布置和道具,兔子马车好可爱


甜品店和餐厅都有自己的主题特色,比如有烘蛋料理店,比利时松饼店,蜜糖土司店


这里真的非常的梦幻漂亮,我相信女生来到一定会尖叫,有来Att 4 Fun的话可以上来参观哦


Att 4 Fun的六楼还有来自中国的海底捞,在台北的人气很旺,看到很多人都在排队


接着我们走过去对面的新光三越,信义商圈是购物中心的黄金地带,商场之间的距离都很近
而且台北市政府为了串起整个商圈,特别建设了连接各大百货商场的空中走廊
但我们还是选择在走在街道上,因为可以看看街景,也方便拍照


因为下着雨,所以新光三越旁的廊道冷冷清清的,我们在台北的最后一天有再
发现周末这区都是汇聚了街头艺术表演者的舞台和这晚冷清的景象有很大的差异对比


这晚只有一位街头表演者驻场虽然下着细雨,可是还是很尽力的投入表演,深感佩服


还看到了狗狗的街头筹募,好可爱的狗狗,大家都很乖巧,静静的坐着
我很喜欢台湾的其中一点是,在台湾到处都可以看到很多人带着狗狗出来逛逛
感觉在台湾的狗狗很幸福,也比较自由,无论在夜市,观光区,公园,到处都有人遛狗 


这些狗狗都很亲善一看到有人来摸他们,就会站起来撒娇,太惹人喜爱了,呵呵


希望狗狗的主人真心使捐款改善了狗狗的生活,请要好好爱护和照顾这些的狗狗


再往前面走,看到了新光三越的吉祥物,是一只很有喜感的龙,它是龙对吗?哈哈哈


通过新光三越的廊道后就是贵妇百货Bellavita,里面都是贵妇级的名品店
可能是夜了,所以里面没有人空荡荡的,我们逛了一圈就很快离开了


信义商圈里都是星光闪烁的高楼大厦和时髦的百货场,是台北时尚流行的代表
和之前所看到的台北有很大的对比,前几天看到的台北是比较有历史的观光区
而信义商圈给我的印象是台北的时髦,新颖,先进的指标性都会区 


走到累了后,我们就去了威秀影城的Godiva专卖店吃Carrine介绍的巧克力霜淇淋


嘿嘿,这就是我朝思暮想的Godiva巧克力霜淇淋


巧克力香味非常的浓郁,霜淇淋的口感也十分幼滑,好好吃!


原本一支是TWD180,刚刚好有优惠第二支半价,所以大雄也点了一支来试试看


吃完了霜淇淋后,我们就搭捷运回到西门町了
因为已经晚上10点,所以西门町的店铺也开始打烊,人潮也渐渐散去


我们去7-11买了水果啤酒,大爱Suntory的水蜜桃啤酒
本来只买了一罐来试试看,喝了一口后赶紧跑去再买第二罐,太好喝了!


因为只喝啤酒很单调,看到继光香香鸡还有在营业,所以我们又去买了炸鸡来配啤酒,呵呵


继光香香鸡的炸鸡很不错,鸡肉香脆软嫩多汁,和啤酒超搭的!
在台北继光香香鸡有很多家连锁店,有看到的话可以买来尝尝,挺好吃的

喝完了啤酒,吃完了炸鸡,我们就回去饭店早点休息睡觉了
明天的行程是要去淡水和渔人码头,希望不要再下雨了

You Might Also Like

8 comments

  1. 请问台北银行里面换钱会划算吗? 然后在大马换钱跟在台湾那里会相差很多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大雄是拿美金去换,如果没错的话,好像是没有收马币的
      我本身是在马来西亚换台币 :D

      Delete
  2. 信义商圈晚上很美哦!不过都是名牌货,能看不能买,哈哈!
    对了我朋友也介绍我去吃继光香香鸡,看到都流口水了 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啊,都是名品店,只能window shopping,哈哈
      周末去就比较多东西看,有很多街头艺人表演,又有很多活动
      继光香香鸡挺好吃的,除了咸香还会带点甜味 :D

      Delete
  3. 啊~ 好开心看到你跑去吃Godiva!!!! 哈哈
    看你照片还蛮让我怀念信义区那里,Att4Fun 甜蜜王国那层好美,我好像没走到那一层楼好可惜
    如果我早点知道像a&f 的话,我想一定会去逛逛Who.a.u ><
    住在西门町真的好热闹,走没几步就可以随吃找到吃的了,还可以走去买炸鸡配啤酒!!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好介绍,巧克力味好浓郁,好好吃
      我觉得信义区挺爽的,尤其是周末,非常热闹又有很多东西看
      可惜找不到酒吧坐下来小酌,好可惜哦 >.<
      WHO.A.U的风格和A&F一样,价格却很便宜,你下次可以去逛了
      炸鸡配啤酒真的是超级无敌好吃的啊啊啊~ :D

      Delete
  4. Woohoo! 我终于看到Day 3了!
    大熊只买两件衣服真的好可怜,不过算了啦,男人什么场合十年穿一样的衣服又不会怎么样啊!哈哈哈~

    话说最近看到Godiva 来到马来西呀了耶 好想吃哦!
    然后继光上个星期也来到马来西亚了耶!
    HH 你说你好吃了什么,我要留意一下他们会不会也来,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呀,而且买衣服的款式都是几乎一样的,哈哈
      可惜Godiva的雪糕暂时只有在KL,来槟城的话我好想去重温 :D
      原来继光香香鸡来马来西亚了啊!我要吃~

      Delete

K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