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O酱炒西兰花

12:00:00 PM


之前有用XO酱煮了一道XO酱炒虾球,这次更容易了,直接用来炒西兰花
有时厌倦了清炒西兰花,就可以用XO酱来代替,味道会更丰富
不过。。并不是所有人都爱XO酱的味道,就比如大雄
他说XO酱的味道不是很适合他,他还是比较喜欢清炒的味道

 

在槟城,最容易买到的XO酱就是李锦记XO酱
各大超市都有在售卖,小小的一罐就要RM20多

材料
西兰花 1颗
高汤 适量
蒜末 少许
太白粉 少许
调味料
 XO酱 2大匙
1. 烧锅热水,放点盐和油,将西兰花煮至8分熟,然后捞出备用
2. 热锅爆香蒜末,下XO酱炒香,倒入西兰花拌炒
3. 加入适量的高汤,盖上锅盖焖煮1分钟
4. 起锅前,加入太白粉水拌炒,就完成了

平时我炒菜都很少用太白粉
这次用太白粉的原因是为了要让XO酱巴附着西兰花


其实我还蛮喜欢XO酱的味道,鲜味十足
可惜大雄说这味道不适合他,我白了他一眼说
那家里是不是又多了一道菜不能煮咯?
大雄又不好意思的说,有啦!有啦!我有吃啦!

很讨厌大雄啊!嘴说自己不挑食,其实最挑食的就是他!
菇类不吃,木耳不吃,鱼皮不吃,白芝麻不吃,紫菜不吃
还有好多好多。。
尤其是我最喜欢的菇类,他却不爱
市场上都是以一大包或一整罐出售的,有时我很烦恼到底要不要买
很想吃,但却想买了一包一个人也吃不完,又不能久留,好可怜喔!

You Might Also Like

2 comments

  1. 我又来偷师了,感谢实用分享,繼續加油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