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鸡汤

3:27:00 PM


超级简单的一道汤品,也可以说是一道菜肴
煮了这一锅,有热呼呼的汤喝,又有软嫩嫩的鸡肉吃
也很省时,把材料丢下去煲煮就可以了,前后不到10分钟
也不费工,厨房没有油烟,清洗很方便,容易到不行

11月时整整病了3个星期,所以1个月里好像只煮了2餐吧!
煮的都是选些简易又少油的菜肴,省时又不费工的


材料
鸡腿肉 2只
干香菇 7朵
红枣 适量
枸杞 适量

调味料
米酒 2大匙
 盐巴 少许 

* 用干香菇的话,香气比较浓郁
* 干香菇洗干净后泡水,泡过香菇的水保留备用
 * 可以放姜片,不过那天厨房没有姜,所以没放


1. 把鸡腿块汆烫大概4-5分钟,去血水和去油 
2. 干香菇事先泡过,并剪去香菇蒂
3.  水滚后,把所有材料,香菇水和米酒放入锅里,大火煮10分钟
4. 再转小火煲煮1至1个半小时,最后放入盐巴调味就完成了


大雄喝了一口问我是什么汤,我叫他猜,结果笨大雄说是六味汤(晕) 
不过的确有药材的味道,可能是我放了很多的枸杞,哈哈!
枸杞补眼睛呀!多吃有益无害嘛!

热呼呼的鸡汤好好喝,感觉很温暖,哈哈!可能那天生病刚刚好吧!
鸡腿肉也好软嫩,轻轻一化就撕开了,我个人好喜欢吃这种软嫩嫩的鸡肉 


煮了一锅的香菇鸡汤,再炒盘菜和煎个菜脯蛋,就成了简单的一餐啦!

You Might Also Like

2 comments

  1. 我也喜欢煮汤时放多多的红枣和枸杞,这样喝起来像喝药材汤那样嘛!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大雄也是很喜欢喝药材汤,我就很喜欢喝咸味的汤,呵呵!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