粥杰伦 Zhou Restaurant

3:04:00 PM


已经结束营业噜!

相信有经过中路的人,都会发现这家新开的粥店,因为店名实在是很醒目
我觉得店家好聪明喔!粥杰伦,很难令人不去注意它,店名取得真妙!哈哈!

后来我又在KenHuntFood看到Ken的介绍,于是便一直吵着大雄叫他带我去
因为我很喜欢吃粥,尤其是广东粥,更是我的最爱,嘻嘻!


粥杰伦不止是只有卖粥品喔!还有各式各样的港式烧腊
除此之外还有东炎汤和鱼骨汤等面食,甚至粥底火锅也有哦!

我们去的那天是星期四晚餐时段,店内几乎爆满,生意很好唷!
上次经过时我看到店里还没什么客人,可能刚刚新开张,又没有宣传打广告
想不到才营业几个星期后,生意就变得这么好,应该是口碑不错吧!


(那天相机的镜头肮脏了,我笨笨的却没发现到,所以照片都是朦朦的,哈哈!)

店家很贴心,餐桌上除了有一般的酱油,胡椒粉等调味料供应之外
每桌还有还有一碗的蒜头油,任由你加到爽!真大方!呵呵!

 滑蛋鱼茸粥   RM8.80

我点了滑蛋鱼茸粥,也就是鱼片粥加了鸡蛋
平时我吃粥也爱加鸡蛋,这会让粥底添上了额外的蛋香气

不得不称赞粥杰伦的粥底,真的是煲的好绵滑,几乎看不见米粒
我最爱这种广东粥了,又香又滑,稠度也刚刚好!


鱼片的份量给得蛮大方的,而且鱼片很新鲜,没有鱼腥味
再配上蛋香的滑粥,令人食味大增,好吃好吃!

南瓜田鸡粥   RM9.80

大雄点了南瓜田鸡粥,粥底是加了南瓜一起煲的
粥底带着淡淡的南瓜香气,味道香甜

粥杰伦有一点值得赞许的是,他们的粥品都是用砂煲来盛盘的
所以粥的温度不会一下子就变凉了,就算吃到一半粥还是热喷喷的

而且这砂煲的还蛮大,所以粥的份量也很大,如果是小鸟胃,两人共享一碗就会饱了
我是大食怪,一大砂煲的粥对我来说是刚刚好饱,嘻嘻! ( 大雄说他饱死了!)


唯一小小的缺陷是我和大雄都觉得田鸡的肉质有点韧
咬下去时有点像塑胶的口感,嗯。。不知道为什么喔?

不过整体来说还是一碗不错吃的南瓜田鸡粥啦!呵呵!

粥杰伦里有十大名粥,真犀利呀!哈哈!
除了以上这两款,还有芫荽滑蛋肉碎粥,窩蛋牛肉粥,
杂锦随便粥,香菇肉酱粥,叉润叉烧粥,骨肉相连青菜粥,
港式瑞士鸡粥,生滚三文鱼粥,选择性真的很多!

 港式瑞士鸡   RM8(例牌)

小菜方面我们点了港式瑞士鸡,点菜时有要求了鸡腿部位

这港式瑞士鸡比我想象中好吃喔!尤其是它的酱汁!
酱汁的味道好香,咸甜适中,而且还带点辣味
鸡腿肉也很鲜嫩,大雄也猛赞好吃!

香脆九菜卷   RM4.50

餐牌上写着九菜卷,嗯。。我想应该是韭菜吧!
因为英文菜名是crispy leek dumpling,不过奇怪的是,馅里没有韭葱,却有皮蛋
 由于我不吃皮蛋的,皮蛋都挖出来给大雄吃,所以感觉好像在吃肉卷
对我来说味道就有点普通,没什么特别咯!哈哈!


吃完了这一餐,大致上我和大雄都觉得很满意,还会再访的
尤其那香滑绵密的粥底,让我一直念念不忘,嘻嘻!

不过泊车就有点问题,那区的停车位不多,大雄的车泊在Public Bank前面
我们回来时看到整辆车都是鸟便便,好恐怖呀!可怜的大雄回去还得洗车,哈哈!
 ( Ken在他的文里有提到他有中招,早知乖乖听Ken的话就好了,呜呜!)


粥杰伦 Zhou Restaurant
68A, Jalan Macalister, 10400, Penang.
04- 226 3695
6pm-4am

You Might Also Like

2 comments

  1. 下次到这家试试 , 发林分店的态度差透了,食物是很赞但态度引向了胃口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还不知道发林有分店喔!哈哈!

      态度差就不要去了,去这家或者是belissa row那家,我也是不喜欢服务态度不好的店家

      Delete

K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