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芝林餐馆 Poh Chi Lum Restaurant

3:39:00 PM


已经结束营业噜!

最近啊。。一间间的主题餐厅有如雨后春笋般地涌现出来
如今主题餐厅比比皆是,想要脱颖而出的就必须比别人更有特色

上个星期在LivingSocial看到有家新开的餐馆,店名竟然是宝芝林?!
哈哈哈!这样的主题也想得到,真的是很佩服店家!

不过不得不说这家老洋房,和宝芝林这个主题,真的是很绝配!


本来对这些团购优惠已经是心灰意冷了,一直嚷嚷叫说不会再买了
 但是当看到有兴趣的优惠活动时,还是会忍不住会买来试试看,哈哈哈!

我买了两人份的voucher RM20,平均一人是RM10
虽然voucher上有说要两天前预约,可是我们当天才临时拨电去,店家也okay


中午有套餐,价格从RM9.90起就有了


呃。。这公仔应该是黄飞鸿吧!不过怎么这个黄飞鸿不是清朝头的?哈哈哈!


宝芝林外面还有颗梅花树呢!真美啊!


最近壁画再也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几乎每家新的餐馆都会有
餐厅业者都会利用壁画这个绰头来吸引顾客光临

 

带着圣诞帽的黄飞鸿和十三姨,哈哈哈! 


一踏入餐厅就看到的宝芝林的牌匾,很有气势


但是后面的座位区就没有什么特别,和入门区的宝芝林主题显得截然不合

桂圆人参茶

套餐里附送的桂圆人参茶,有着淡淡的人参味,不过有点过甜

灵芝安神养气汤

采用了自然蜜枣,红枣和桂圆,再融合了灵芝和几种药材熬煮
可以补血宁神,润肺安神,补脾益胃,适合失眠,心宁不安和压力大者


味道甜甜的,所以让给大雄,他最喜欢甜汤了
老实说这盅灵芝汤是不错喝的,不过汤的份量有点少

首乌炖鸡汤

帮助改善久坐少运动,血气不足,气血不佳者
首乌可以补血乌发,枸杞明目,红枣补心血,桂圆养神,黄芪益气生阳


这盅首乌汤的味道也不错喝,就像平时喝的药材汤一样
不过汤的份量还是有点少,把鸡腿肉舀起来后,只剩下一点点汤而已


套餐里附上的白米饭和蔬菜

龟苓膏

套餐里的甜点是龟苓膏,服务生说小盅的龟苓膏完了
所以给了我们普通盅的以代替两小盅


宝芝林的龟苓膏味道略苦,搭配蜂蜜一起吃就会刚刚好


以一人RM10的套餐来说,还算是okay,但也没有觉得特别的超值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买来试试看,优惠活动还没结束

还有一点,纯粹是个人感言

宝芝林的menu有让我觉得很可惜,因为除了这两道炖汤和龟苓膏
剩下的都是一些普通的餐点,就有如酸甜鸡肉,咕噜肉套餐等等
甚至令我傻眼的,还有西式料理如pasta,sandwich等等

其实我个人觉得难得主题和餐厅的装潢设计都还蛮有特色
为什么菜单的餐点和餐厅的主题却有点格格不入,尤其是那些西式料理

难得店家能找这么美的老洋房来配合宝芝林这个主题
为什么不推出一些比较独特的料理比如药膳料理,槟城好像没有药膳专卖店
又或者是推出一系列的炖汤,好像吉隆坡都有很多这些炖汤专卖店

或许宝芝林这个主题再加上有特色的装潢可以吸引人首次来光顾
但是真正能令人再访的却是餐厅里的菜色和味道,希望店家能明白这个重点


宝芝林餐馆 Poh Chi Lum Restaurant
67,Irving Road,Georgetown,10400 Penang. 
04-226 5466 

You Might Also Like

9 comments

  1. hehehe我的童年就是看李连杰演的黄飞鸿度过的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的也是耶!我们是同年代的吗?哈哈哈~

      Delete
  2. 我好久都不买团购优惠了, 觉得每次买了就好像没有时间光顾
    与或者临时有事请要办 。如果不去又浪费钱, 唯有硬硬挤出时间用餐
    这家餐厅有点可惜没发挥宝芝林的主题, 但餐点看起来蛮不错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很没骨气,每次说不要买了,但看到有兴趣的还是忍不住下手买,哈哈哈!

      我觉得最麻烦的是要预约时间,有时候真的是配合不到,还要硬硬安排挤出时间是最讨厌的,所以最近买了voucher就立刻用掉,省得心卡卡,哈哈!

      Delete
  3. 其实目前槟城涌现一堆主题餐馆和咖啡馆,不过真正都不是靠味道或食物取胜,反而是主题、壁画还是一些古灵精怪的东西来吸引顾客,这样的生意其实不能持久。我敢说不久就会有一些主题餐馆和咖啡馆一家接一家倒闭了。。。
    加上很多商家对于槟城市场过于乐观,其实槟城人没有很高消费能力而已,市场又小,要脱颖而出并不是容易事情。。。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另外,我买voucher都是精挑细选,选了再选,就是为了不要买到一些不划算的,哈哈。。。

      Delete
    2. 我也是觉得这些主题cafe真的是太多了,泛滥了,最令人傻眼的是有些咖啡馆的价格真的是贵到离谱!

      正如你所说的,我也是觉得食物的味道是最重要的,不然人家来了一次就不会再光顾了。。

      Delete
  4. 我有留意到这家可是感觉他们卖的是饭菜类的,不是很喜欢吃饭,再说,就是没有什么特色咯,所以最后都没去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咯!我觉得餐厅最重要的特色就是食物,其次才是价格和装潢。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