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辣椒火锅 | Burmah Road Penang

6:00:00 PM


火锅控应该都会知道红辣椒火锅吧,如果没记错的话,在槟城第一家推出干火锅的就是红辣椒
红辣椒的招牌干火锅在槟城打响了名堂后,最近也在北海Raja Uda开设了新分店,生意越做越旺
另外红辣椒还有一家川粤风味餐馆,主打四川菜和广东菜的,店面在槟城中路附近的Lorong Madras


这天造访的是红辣椒火锅的槟城总店,位置在Pulau Tikus单行道的尾端,Shell油站的旁边


店内的装潢是古色古香的中式古典风格


就连服务生的装扮也是古代的店小二,好有趣啊,哈哈

加多宝   RM4 | Coke   RM3

点了加多宝来下下火,其实这是我第一次喝加多宝耶,味道和我们的凉茶差不多一样


红辣椒有提供很多种的蘸酱配料,每人有收费RM1


其实我觉得红辣椒的干锅不需要蘸酱已经很够味了,这天拿的蘸酱几乎没什么蘸到
感觉很浪费,下次想问问店家不要蘸酱,不知道可以吗?XD

干锅虾   RM38(小) | 药膳滋补清汤锅   RM11.80

我们点了两种口味的鸳鸯锅,一汤一干的锅底来互补,分别有药膳滋补清汤锅和干锅虾
但只能说红辣椒的干锅虾实在是太强了,吃到最后我都只专注在干锅虾,直接忽略了药材汤


干锅虾有小中大的份量,我们是点小份的,虾子大约有十多只,辣味方面选了小辣,也是挺辣了
 干锅虾的麻辣味十分香浓,又香又辣又麻,让人吃了停不了口,非常的过瘾


药材汤的味道我觉得中规中矩,虽然有比外面一般火锅店的药材汤来得更浓郁,但无奈干锅虾太厉害了
 所以后来我都无视药材汤的存在,只有大雄一个人在喝汤,我看下次来就只点干锅虾好了,哈哈


这天点的火锅配料很弱,两人吃只能点不多,还是人多吃火锅会比较痛快,可以尽情的乱乱点配料,嘿嘿

鱼包蛋   RM4 | 鸡肉浆   RM4.50

每次吃火锅,鱼包蛋和鸡肉浆是必点的,两个都是我的最爱

竹笋   RM4 | 油麦   RM3

也点了竹笋和蔬菜来均衡营养

鸭血   RM4

自从在台湾吃到麻辣鸭血后,我和大雄就爱上了麻辣锅和鸭血这个搭配
鸭血浸泡在麻辣汤汁里越久越入味,记得要泡久一点才够味,入味的鸭血好好吃


把干锅虾里的配料吃完后,可以请服务生加入高汤,就会变成清淡版的麻辣汤


决定下次来只点一个干锅好了,反正吃完干锅的配料还可以免费加汤变成汤锅,可以一锅两吃,呵呵


红辣椒火锅的生意真的好好,我们造访的那天是星期五晚上,幸好我们来得早才有位子
照片是用餐完后的大约9点,店里还是满满的人潮,而且还有不少客人在排队等位


火锅汤类的Menu


火锅配料的Menu


红辣椒火锅 Hong La Jiao Restaurant
251-A, Ground Floor, Jalan Burmah,
10350 Georgetown, Penang.
04-2265778
6pm -5am Daily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