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脚粿条汤 | Carnavon Street Penang

6:00:00 PM


虽然小时候不怎么常吃粿条汤,但由于长大后常常陪伴老妈去觅食,所以不知不觉也变成爱吃粿条汤了
陪伴老妈吃遍了槟城很多档的粿条汤,最合我口味的莫过于椰脚粿条汤,相信槟城人都会对它十分熟悉
以前最早光顾的时候是在椰脚街,后来搬迁至沓田仔街,无论椰脚粿条汤搬到哪里,客人都会跟随着它


虽然网上资料显示椰脚粿条汤的营业时间是到下午四点,但可能生意太好了,有时候两点多就收档了
最离谱的一次是有天我中午一点半到,竟然看到老板在清洗档口了,所以要吃的话请趁早哦

粿条汤   RM4

我之所以喜欢椰脚粿条汤是因为他们家的汤头很清甜又不油腻,再加上迷死人的肉碎片和手工鳗鱼丸
而且粿条的口感很幼滑顺口,享用时记得添加少许自制的辣椒蒜末酱油,粿条汤的味道会变得更丰富
这天去的时候有点晚,粿条汤的鸭肉已完了,所以卖相有些单调,但老板有多加了一片肉碎来代替鸭肉


一般的粿条汤都是使用西刀鱼丸,而椰脚粿条汤是使用手工自制鳗鱼丸,每粒鳗鱼丸都是纯手工捏的
鳗鱼丸的口感虽然不比西刀鱼丸那么的Q弹,但味道会比较香甜,而且老板没有添加硼砂,也吃得安心

肉碎片   RM6

椰脚粿条汤最让我着迷的是他们家的肉碎片,将肉碎压成薄薄的一片,口感和味道都很棒
每次来除了会点粿条汤,还会另外多点一碗肉碎片或肉碎片加鳗鱼丸,这样才会吃得很满足


而且我发现肉碎片的汤头,味道会比粿条汤的汤头来得更鲜甜浓郁,可能是肉碎的精华都释放在汤里了
 所以我都会把肉碎片汤和粿条汤的汤头融合在一起,汤头真的很香甜,最后都喝到一滴也不剩,呵呵



椰脚粿条汤 Pitt Street Koay Teow Th'ng
183, Carnavon Street,
10100 Georgetown, Penang.
017-4793208
Tuesday - Saturday 8:30am - 3pm
Sunday 8am - 1pm
Closed on Mondays

You Might Also Like

4 comments

  1. 我以前也不怎麽喜歡猓條湯的,
    但後來吃到很不錯吃的猓條湯,
    慢慢開始喜歡它清淡中的美味。
    你介紹的這一家我還沒嘗試過,
    有機會去試一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我和你一样,年少时不大爱吃粿条汤
      这几年就越来越喜欢,有时吃完煎炸的食物后,反而会想念清清淡淡的粿条汤 :D

      Delete
  2. 老曾那时候想要吃,我们去到的时候也是卖完了,找一天真的要好好吃一吃啊
    而且我还没吃过鳗鱼丸咧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常吃闭门羹,这家真的要早去,我有几次去晚了,结果都吃不到 >"<
      鳗鱼丸没有很Q弹,但老板没有添加硼砂,所以也吃得安心 :D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