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dison George Town | Penang

3:00:00 PM


每当去旅行,当地富有历史文化的特色住宿总是很吸引我,很想去感受一下传统建筑的住宿
比如京都的日式传统旅馆,韩国的传统韩屋住宿,北京的四合院客栈,欧洲的古堡酒店等等

在槟城乔治市古迹区里,有一座百年历史豪宅改造而成的精品酒店The Edison George Town
如果想了解百年前富裕大亨居住过的豪宅究竟是怎样的,那可以到这家百年豪宅精品酒店来体验住宿


在2016年7月才开幕的The Edison George Town,坐落在乔治市古迹区的Leith Street
虽然位于热闹的古迹区里,但四周的环境却相当宁静,闹中取静的地点也是酒店的优势之一


The Edison George Town是SLH(Small Luxury Hotels of the World)在槟城第一家的联盟酒店
在马来西亚SLH的联盟酒店总共有8家,而The Edison George Town目前是在槟城唯一的一家


每一座老建筑物都有自己的故事,The Edison George Town当然也不例外,入住之前来听听小故事吧
这座豪宅建于1906年,主人是一位富裕的大亨,单看这豪宅的气势就可以想象当时大亨的家财有多丰厚


但所谓富不过三代,大亨不在后便开始家道中落了,后来二战期间,这座豪宅还成为日军的行政办公厅


二战结束后,豪宅的命运变得落魄,后来更成为了廉价旅馆,其实豪宅也和人一样,有大起大落的时候
但故事的结局还是美好的,豪宅最后很幸运的摆脱了逆境,被新主人灌注了新的生命,重现昔日的光辉


豪宅在2015年11月开始进行修复翻新工程,为了保存及维护豪宅的古迹建筑
所以在翻修工程中都保留了原建筑的结构和格局,再添加现代化的设施和功能


一踏入The Edison George Town,亲切的柜台服务人员就送上温馨的问候,然后协助办理入住手续
接待厅的空间小巧而精致,艺术设计风格强烈,色彩混搭也很大胆创新,挺有特色的


The Edison George Town总共有35间客房,想不到豪宅里竟然有这么多的房间是吧 XD
其实我也很惊讶,豪宅里的空间有比我想象中大很多,那天我们入住的房型是Deluxe Room


由于房门也是从前保留下来的,已有悠久的历史,所以服务人员有教我们开房门的小技巧,哈哈


打开房门的那瞬间,有让我眼前一亮的感觉,虽然早已在官网看过客房照片,但实眼看到有漂亮很多!


客房的设计充满了典雅的气息,复古的地砖混搭深色系的家具,营造出即优雅又时尚的风格



客房的空间不小,格局相当宽裕,感觉不会有压迫感


睡床的另一旁是浴室,浴室和睡房之间只有一道布帘隔着,有点像欧美派的风格



睡床好舒服,床垫软硬适中,非常舒适好眠


蓬蓬的睡枕让我一夜好眠 XD



两旁不同设计的床头柜和灯饰都非常有品味



客房角落的沙发和贴心招待的迎宾水果


睡床的对面有书桌和液晶电视


书桌抽屉内有准备了文具


接着来看看浴室,有衣柜和洗手台,另一边有厕所和沐浴间


提供给房客借用的购物袋是来自沙捞越原住民Penan Tribe的手编藤包
看得出酒店有用心在推广马来西亚文化的手工艺品给外国游客



衣柜的抽屉里有保险箱,室内拖鞋和吹风筒


想不到竟然有准备了洗衣篮,这是我第一次在酒店看到洗衣篮,感觉就像在家一样 XD



洗手台上有准备了瓶装水和浴室用品



有提供了俱全的浴室用品,包括了牙刷,浴帽,化妆棉,棉花棒等等


还有最令我欢喜的是沐浴用品是来自澳洲的Appelles品牌,非常有诚意
Appelles的产品是使用天然有机植物成分而研制,超好用的!


洗手台下还有电子秤,酒店真的好细心


浴室另一旁的厕所和沐浴间


干湿分离的沐浴间有Rain Shower,可以尽情的享受洗澡 XD



接下来去看看酒店的公共空间及设施,The Courtyard是酒店的中庭
房客可以在这里惬意的休息聊天放空,可惜那天下着雨,所以沙发垫都被收起来


中庭里有个天井,采光非常好,在阳光的照耀之下,豪宅里有添增了不少活力


酒店也很贴心有准备了咖啡机,天气好的时候,坐在The Courtyard里喝咖啡,相信是个很放松的享受


The Lounge是酒店的用餐空间,除了有供应早餐,也是为房客提供了24小时的饮料和小点心的场所



不得不赞The Lounge的装潢设计真的很精致漂亮,有混合了西式家居厨房的概念,超美的!



酒店的房客可以全天24小时内在The Lounge享用免费的饮料和小点心,这个福利真的很贴心!


任何时候都可以享用的茶与咖啡



也准备了道地风味的小零嘴和糖果等,我好多年没有看到Sugus糖果了,还有那些古早味的饼干!
可以发现The Edison George Town在许多小细节上都在介绍和推广本地文化给外国游客认识


零食也是在马来西亚常看到的牌子,有我最爱的Twisties和Cheezels,那天下午茶时我吞了很多包 XD



另外还有果汁,汽水,水果,酸乳酪,房客可以全天候尽情的无限享用



室外用餐区的装潢格调也很优美,隔天的早餐我们就是在这里享用的



The Cabanas是个充满度假风的休闲区,慵懒的沙发椅再加上绿油油的环境,令人感觉十分放松



The Pool原本是酒店的小型泳池,但由于尚在等待市政局的准证,所以就暂时性打造成观赏用途



一楼的The Library是个典雅的阅读室,喜欢阅读的房客可以静心的在阅读室里享受宁静的时光



特别喜欢The Library里的摇椅,很有怀旧的味道



夜晚的The Edison George Town在灯光的照耀之下,显得更有豪华的气派,和白天有不一样的感觉



晚上出外用晚餐回来后,服务人员已为我们的客房开夜床Turndown Service
开夜床服务是为房客做好的入睡前准备工作,通常是掀开床头被子的一角,摆放好拖鞋


比较令我惊喜的是有送上了柠檬水和小零嘴,虽然客房里已有提供瓶装水了
但额外送上柠檬水的这个小心思有让我感觉很贴心又温馨,这一点有大大的加分 XD




早餐时间是7:30am-10:30pm,有提供简单的早餐,虽然选项不多但也够填饱肚子了


曾经有外国朋友和我说,很不理解马来西亚人怎么能在早上吃重口味又辛辣的椰浆饭
我想这就是马来西亚人独特的饮食文化吧,哈哈哈,早上来一包椰浆饭,总会觉得很满足 XD


很喜欢在The Edison George Town的住宿体验,在百年豪宅里住上一晚,感觉真的很难忘
而且The Edison George Town的素质和品质都令人相当满意,是一家待客用心的酒店

除此之外,The Edison George Town的地理位置也十分优秀,坐落在乔治市的古迹区
Chong Fat Tze Mansion就在酒店的同一条街上,酒店对面也有一个饮食中心
邻近有不少咖啡馆和酒馆,到古迹区的各大旅游景点都不远,十分便利




*谢谢The Edison George Town的盛情招待*


The Edison George Town
15 Lebuh Leith, George Town, 
10200 George Town, Penang, Malaysia.
04-262 2990

You Might Also Like

6 comments

  1. 没有酒?那咱们的H姐就不能尽兴啦

    ReplyDelete
  2. Replies
    1. 有你在的话会更加的漂亮 :D

      Delete
  3. HH的拍照技巧进步了哟!
    每张照片的取景和角度都很漂亮。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Yi Ting 抱抱~
      还在努力的学习中 :D

      Delete

K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