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式绿咖哩鸡

9:00:00 PM


第一次试煮绿咖哩鸡,没想到就成功了,呵呵!
其实也蛮简单的,步骤也和普通的咖哩鸡大同小异,分别只在酱料而已

我觉得烹饪真的是个很好玩的玩意儿,我越来越喜欢,嘻嘻!
只要掌握了有些道理和窍门,就很容易上手啦!

当然不是全部的料理,我所指的是一些普通和简单的基础料理
还有很多料理是需要经验和时间去学习的,一步一步慢慢学吧!呵呵!


材料
全鸡腿 4只
绿咖哩酱料 1包
椰奶 1碗
鸡高汤 1碗
柠檬叶 适量
小辣椒 适量
九层塔 适量

调味料
鱼露 1大匙
糖 2大匙

通常绿咖哩鸡都有放茄子的,不过因为我不会吃茄子,所以没放,哈哈!


我用的绿咖哩酱料是这个牌子的,味道很好,推荐
这是我上次去Hatyai的时候在超市买的,一包只要90baht
本地的超市也有在卖,不过一包却要RM1.80,贵了整整一倍
我下一次去Hatyai还要再买,嘻嘻!


1. 热锅,放1大匙油,小火爆香绿咖哩酱料
2. 加入1/2碗的椰奶,慢慢搅拌,至闻到绿咖哩的香味
3. 转中火,加入鸡腿肉拌炒至外层熟透
4. 倒入剩下1/2的椰奶和鸡高汤,加入撕过的柠檬叶,小辣椒和调味料
5. 盖上锅盖,用小火焖煮大约15-20分钟
6.起锅前,加入九层塔拌炒一下,就完成了

* 正宗的绿咖哩鸡是只用椰奶加上鲜奶烹煮的,不加水的
* 我不喝牛奶,所以用了鸡高汤代替,其实用水也是可以的,只是味道没那么鲜美
* 其实是用椰糖的,不过我没有,所以用了白砂糖,椰糖的味道更加棒


大雄说这绿咖哩鸡的椰奶味有点重,他不大习惯吃到过重的椰奶味 
我和健健仔都觉得还可以,椰奶味很香呀!很lemak,哈哈!
不过,我知道有些人是不大喜欢过重的椰奶味,吃了会不舒服
所以这是看个人的喜好和接受度,烹煮的时候味道自己可以调整喔!

看来下次煮的时候,我想再调一调椰奶和鸡高汤的比例
这次用的比例是1:1 ,下次可以试试看1:1.5

绿咖哩鸡真的是个超级下饭的一道菜肴,淋上绿咖哩汤汁的白饭真的很下饭呀!
而且鸡腿肉经过20分钟的焖煮,变得很入味和软嫩,好好吃! 
外头的泰式餐厅里的绿咖哩鸡都是用鸡胸肉的,我不大喜欢
自个儿在家煮的可以换成鸡腿肉,滑滑嫩嫩比较好吃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