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 曼谷 - 芭提雅 Bangkok Pattaya 2012

12:00:00 AM


曼谷!我来啦!O~la~la

这次的曼谷trip是大雄今年送给我的生日礼物
不过是要等到生日过了3个月后才能收到的生日礼物
因为9月的机票不是说很便宜,而且9月是泰国的雨季
所以我们还是选在12月去会比较舒服又便宜,哇咔咔!


唉。。也不知道为什么每次出国总是遇到下雨,我真的有这么衰运吗?
去年去普吉岛也是一样,从飞机窗口拍的照片都是灰蒙蒙的景色


呵呵!老天爷还是有疼我的啦!
过了一下子,就看不到灰乌乌的天空了,换成了蓝天白云
我坐飞机时最喜欢坐在窗口边,可以慢慢的拍照和欣赏景色


我们这次从槟城到曼谷是乘搭AirAsia
虽然我非常讨厌AA,但是因为价格上的关系,所以还是没办法
得跟现实低头,呜呜。。( 我到底几时才能摆脱AA?)

这次两人从槟城到曼谷的来回机票总共是RM981
不过有点可惜的是在2012年10月开始
AA的所有班机都降落在曼谷的旧机场Don Meung Airport
而不是曼谷的国际机场Suvarnabhumi Airport了
遗憾啊!没能参观到比较大又比较美的新机场


过了大约1个半小时,我们就到达曼谷啦!好兴奋呀!
我常常和大雄说,其实我们也蛮幸运的,比起其他国家的游客
我们去曼谷或普吉岛都挺近的,而且又是直飞,所以我们应该常常去才对嘛!
哈哈哈!


这就是曼谷的旧机场了,Don Meung Airport
就好像我们的LCCT,曼谷的廉价航空或是国内线航班都在这里升降了

不过我觉得比起LCCT,Don Meung Airport好多了
虽然是旧,但却还蛮清洁的,也不会有LCCT的那一股臭味
而且里面的免税店也比较大,总之就是好多啦! 


一出来,就看到司机大哥拿着卡片在等我们啦!
在这里顺便说说一下我们的交通资讯吧!

由于我们会先从曼谷直接去芭提雅,所以我就在网上找资料
最便宜的是坐巴士去巴士总站然后又转巴士去Pattaya 
但我不想拖着行李去找巴士。。觉得挺麻烦的,哈哈!
其实是我懒惰啦!我是想找个比较轻松的交通工具

所以开始我是打算选择Bell Travel Service,是用巴士接送的
Don Meung Airport去Pattaya一人的车资是350baht
两个人就700baht,价格还算是合理

不过问题是,我们抵达Don Meung Airport时已经6:05pm了
等拿了行李出了关也要靠近6:30pm了,在网上又看到资料说还要等齐所有的乘客
大概也需要半个小时,算起来7pm好了,然后又得从Don Meung Airport
Suvarnabhumi Airport去接那边的乘客,车程是1个小时
Suvarnabhumi Airport等齐了所有乘客才从那边出发去Pattaya
2小时的车程到了Pattaya,然后又一个个的轮流送去自己的酒店
算起来最早也要10pm才能check in酒店了。。

大雄也觉得这样会很累,而且浪费了不少时间
所以他就提议不然我们做taxi去Pattaya,回去曼谷的时候才坐Bell的bus
       因为我们觉得回的时候没有这么麻烦(后来有点后悔,早知坐taxi)哈哈!   

就这样,大雄便电邮去问价钱和比较taxi公司了,后来他选择了P.T taxi
Don Meung Airport到Pattaya的车资是1200baht,包括了所有费用 
虽然是贵了一些,但我们都希望这次的旅行是比较轻松的
所以还是选择taxi!哈哈! 


司机大哥帮我拿了行李,便带着我们去停车场
( 走得好快呀!我拍完照片都要用跑的去追他们!)


这就是我们的taxi啦!是Honda City,哈哈!
P.T taxi的服务很不错,司机都会说很流利的英文
车里还有免费的两瓶矿泉水给我们,司机也不会一直烦着我们说话
也不会推销什么旅游package给我们

大约2个小时的车程,8:30pm我们就到达Pattaya了,时间准准!


我们入住的是Baboona Beachfront Living Hotel
这家酒店不错,迟些会发一篇酒店的专文喔!

我们check in后,就到外面逛逛了,肚子也开始饿啦!


我们的酒店就在Beach Road,一出去就可以看到一整排的小商店
我们就沿着路一直走去,漫无目的的走走


看到Pattaya的Hard Rock Hotel,离我们酒店不远
不过我们没进去看看


哈哈哈!好可爱的警察公仔!


我们到达的那一天刚好是泰王的生日,差不多每走10步就可以看到泰王的照片
可见得泰王在泰国人民心目中的地位是非常崇高的

有个关于笨蛋雄的事情好好笑!

出发前几天大雄就很夸张的跟我说我们抵达那天是泰王生日,所有店都没开
也没有酒可以喝,因为泰王生日不可以卖酒

坐在taxi时,大雄也一直问司机是不是没有卖酒( 是有那么爱喝酒吗?)
那司机也不知道是不是不懂还是敷衍他,也说对啦对啦!没有卖酒
结果我们到了以后,发觉到。。整个Pattaya都在卖酒啦!
只怕你没钱喝!要喝什么酒多少酒都有!

这个超级笨蛋雄,之前还在一直很长气的碎碎念说什么
惨啦。。 闷啦。。 不爽啦。。 没酒喝啦。。笨~


走着走着,我们就看到了Central Festival
在Pattaya算是最大的shopping mall了


和大大的圣诞树拍照!


超级笨蛋的笨蛋雄


走着走着,我们看到了一些路边摊


由于肚子有点饿了,又不知道要去哪儿找吃的
于是便买了2串来塞牙缝,嘻嘻!


1串好像是20baht吧!有点忘了!
撒上了胡椒盐的鸡肉串,不错吃!


走了一段路,我们俩都觉得有点累了,我们好逊喔!哈哈!
大雄便提议说要不要坐tuktuk绕一圈,看看有什么吃的,因为路还蛮长的
但是我们都不知道这里tuktuk的价格,我记得网上有说不要去问tuktuk多少钱
直接上车就对了,下了车才给钱,可是我们也不知道是给10或20baht

我们两个好好笑,一直就站在那边念着到底坐不坐。。坐不坐。。
有好多tuktuk停下来看我们上不上车,没人坐的我们也不敢坐
后来我们就选了一辆有客人的tuktuk敢敢坐上去,哈哈!

然后我们两个人笨笨的就在tuktuk里商量等一下要付多少钱,哈哈哈! 
大雄说先给他两人20baht,如果他再讨的话才多给他
嗯。。 好的好的,就这样决定。。

下车后,大雄敢敢给了20baht,就走了
哦!原来1人真的是10baht罢了!哈哈哈!
也不知道为什么,那时我们好像很开心,好好笑喔! 


我们选择在这家大排档吃晚餐,它的名字好好笑,叫做‘飞天空心菜’
我有注意到那边的顾客,一半是外国游客,一半是泰国人


就是这档卤鸭吸引了我,因为我没有吃过泰国的卤鸭
很想知道味道和我们的一不一样


点了一瓶大的啤酒一起喝,120baht


这一盘卤鸭80baht,卤鸭是甜的,酱汁和梅菜也是甜的
口味不大适合我,不过我看到很多洋人很喜欢
有些甚至打包了一整只鸭子回去


我点了鱼丸面,40baht,普普通通


大雄点了泰式河粉,55baht
汤汁好咸啊!有很重的蚝油味

这一顿晚餐总共是300baht,我觉得不是很好吃咯!


吃饱饱后,我们就去按摩啦!
我们选了这家Siam Massage,因为看起来很清洁而且顾客比较多
thai massage,1人200baht,其实算是蛮便宜的

大雄说他的按摩师好好料,哈哈!
我的就普普通通,有些部位力道不够而且有点马虎


享受完后,我们就到walking street去走走
walking street是Pattaya著名的红灯区,是夜生活的聚集地


这里真的是非常的热闹呀!
各式各样的酒吧看的我眼花缭乱,呵呵!


我在这里看到一个奇景,就是10个洋人之中
大概有8个洋人都会这样,牵着一个泰国妹妹,就好像是情人一样 
一起逛逛,一起吃饭,一起喝酒,看来洋人都很喜欢这里的泰国妹妹喔!


大雄选了这家酒吧,进去我才知道是间夜店
这间夜店的啤酒好便宜,1瓶啤酒才80baht

可能我已经超过了混夜店的年龄,在里面我觉得好无聊呀!
而且我觉得穿着拖鞋跳舞好奇怪啊!所以就和大雄两人傻傻的站着喝酒
只呆了一阵子便走人了,哈哈!

接着我们便要回去酒店休息了,于是便随便上了一辆tuktuk
刚才搭了一次的tuktuk,就很假聪明的觉得每一辆tuktuk一定会绕回我们的酒店
因为我们的酒店是在Beach Road,直直走到尾尾就是walking street了

我们两人就一直傻傻的坐着,当tuktuk要到酒店的那条路时
它并没有弯进去,而是绕去另一边的一条路,那时我和大雄就傻眼了
便讨论到底要怎么办,要不要下车?然后就自我安慰,说等一下它一定会绕回去的

就这样,整辆tuktuk的乘客都下车了,就剩下我们两个人一直傻傻的坐着
tuktuk越走越远,路上越来越暗,那时已经是12点多靠近1点了
后来,tuktuk终于停下来了,意思是到了终点,司机挥手叫我们下车

可是,这是哪里呀?黑暗暗的地方,没有店铺,没有德士,只有几辆摩托车经过
大雄真的是笨死了,竟然叫我下车然后再找办法回去,这个大雄真的是笨到极点!
我坐在车里,打死也不下车,黑暗暗的叫我去哪里,而且整条路没有车的,真有够恐怖的
我便叫大雄去问司机载我们回酒店,多补他一些钱,我觉得他一定会载我们回的
果然司机说要100baht,算了,给他去,只要不要丢我在这里就行了 

就这样,花了100baht,才能回到我们的酒店
这个教训告诉我们,不是每一辆tuktuk都有绕回我们的酒店的
不要一直笨笨的坐到终点!

(隔天我们学精了,又坐到一辆同路程的tuktuk,马上跳车然后走回去再驳接另一辆)


我们在酒店附近的7-11买了我最爱的辣椒火腿当作我的宵夜
吃饱饱后就睡觉了, 唉。。只是出去混半天而已就这么累了


You Might Also Like

6 comments

  1. 曼谷是我人生第一次出国坐飞机旅游的国家,算算那是十多年前的事情了!出国旅游每次我都跟团的,自从今年七月到香港自由行之后,我就不喜欢跟团旅游了!但我老公还是喜欢跟团旅游,因为不必做功课嘛!期待你接下来的游记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跟团有跟团的好,不必费神,什么事都有人帮你安排。自由行也有自由行的爽,可以自由自在,想去哪里就去哪里,哈哈!

      我一直给自己压力,趁记忆还犹新的时候,要尽量快点写完游记,不然迟一些我就会慢慢的忘记有些细节了,呵呵!

      Delete
  2. wah!!bangkok 有好多美食阿!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呀!吃到我肥肥回来!呜呜。。

      Delete
  3. 哈哈,你们两个很笨蛋,没事先做好功课吗?
    泰国街边食物都不便宜,反而一些餐馆却便宜。。。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觉得我们笨笨的!之前一直做关于曼谷的功课,反而没有什么理到芭提雅,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