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关西 2016 Day 5 | 奈良 - 元喜神拉面 - 奈良公园 - 东大寺 - 春日大社 - 兴福寺 - 大起水产

1:00:00 PM


第五天的奈良一日游是我在日本之旅中最最最期待的一天!
在历史悠久的千年古都奈良,有一千多只鹿儿和人类在一起和谐的相处生活
在奈良,鹿代表神的使者,是神圣的动物,鹿儿可以随意的游走,甚至出入神社和寺庙
因为我超级喜欢鹿,会去关西的其中一个原因是要去奈良找鹿玩,好开心这天终于可以梦想成真了!


从难波去奈良,最容易最直接的方法就是搭「近鉄線」Kintetsu Line直达奈良
在「大阪難波駅」乘搭列车到奈良,不需要转站,单程票价是 ¥560一人,来回是 ¥1120


「近鉄線」奈良行的列车有「急行」43分钟,「快速急行」38分钟,票价都是一样 ¥560
时间只相差五分钟,所以哪一个先到就搭哪一个,到了奈良站后,我们从2号出口出站


从2号出口出来后右转,就是热闹的商店街,有很多奈良特产的伴手礼店铺可以逛逛


由于要吃的食店还没有开始营业,所以我们便到中谷堂,先吃些小点心垫垫肚子


中谷堂最有名的是他们家的麻薯,曾经拿过电视比赛冠军,感觉很厉害哦


麻薯果然没有令我们失望,Q嫩的口感完全不黏牙,麻薯有加了艾草,所以颜色是淡绿色的
外皮也有裹上了黄豆粉,红豆内陷也不会太甜,好好吃就是了,一粒是 ¥130


吃完了麻薯时候还是很早,外面的很多店铺都还没有开店,所以我们就随意的在附近走走


看到有个小小的鸟居,好迷你!


走到接近十一点,回来商店街里的元喜神等候开店,想不到前面已经有人在排队了
日本人真的很守时,准准在十一点开门迎接客人,终于可以吃早餐啦


元喜神主打的是鸡白汤拉面,鸡白汤其实是用鸡骨熬煮的汤底
一份鸡白汤拉面是 ¥780,配料有叉烧肉片,鸡肉丸子,溏心蛋,竹笋


鸡白汤相比起豚骨汤头,确实有比较清爽也不油腻,轻口味的应该会很喜欢


我的沾面是 ¥800,虽然卖相看起来不怎么样,可是却比我想象中美味很多倍!
面条和鸡白汤拉面的不一样,有比较Q弹爽口,汤头加入了附上的柴鱼粉后,味道有很香浓


吃完面条后,还可以倒入米饭然后慢火煮粥,一次过可以吃到沾面和粥,好棒!


粥要煮好时再打颗蛋,绵绵密密的鸡蛋粥就这么完成了,味道好好超推荐的


煎饺的表现就普普通通,纯碎是吃爽罢了,呵呵


吃完午餐后,我们跟着指示牌走到奈良公园,远远就看到不少的人潮,还有鹿鹿鹿!(尖叫)


啊~ 这就是我幻想已久的画面!可爱的鹿就这么亲近的出现在我身边,可以亲密的接触鹿!



奈良公园里有很多鹿,他们都无拘无束的在四周游走,也很友善,都不怕人的
看到萌萌的鹿,我的心都已融化了,为什么鹿会这么的可爱的!我好想住在奈良呀!


公园外有几家在卖鹿仙贝的小摊子,一束鹿仙贝是 ¥150,买了就可以喂鹿,呵呵


鹿鹿们都很温顺,而且静静的好乖,有些鹿或许已经吃饱了,所以也没有很贪吃


想不到公园里还有樱花,但这天没有特地去赏樱,因为主角是鹿啊,哈哈


这只鹿很大,肚子也大大的,应该是很贪吃,吃到胖胖了,呵呵


奈良的马路上有很多注意鹿出没的告示牌,车子遇见鹿要过马路,是必须得停下来的


这只小鹿很喜欢我,一直和我玩亲亲,太可爱了!但之后我却被另一只鹿踢了(泣)
都是我太大意,不小心摸到鹿的肚子,吓着了他,所以就这样被踢了,对不起啊


虽然被鹿踢有傻掉,但傻了一分钟后,我又继续去找鹿玩,我还是好喜欢奈良,好喜欢鹿
奈良的鹿可以自由自在的生活,而且可以和人类一起和睦的相处,好神奇啊


和鹿鹿们玩了很久后,我们才继续前往东大寺,路途有经过冰室神社,但没有进去参观



在东大寺前的商店街,又看到很多鹿啦,在奈良到处都有鹿的踪影,呵呵


街道上还有准备了食水让鹿鹿们喝水,奈良的鹿真的好幸福


东大寺前的吉城川,小溪里布满了掉落的樱花,有种特别写意的美感


小鹿与樱花形成了一幅漂亮的画面,好美啊


走着走着我们就到东大寺了,东大寺在奈良是人气的观光景点,游客非常多,尤其有很多的旅游团来访


已有一千两百多年历史的东大寺是世界文化遗产之一,这是东大寺的南大门,是日本最大的寺庙门


东大寺又称为大华严寺,是世界最大的木造结构建筑,壮观的木造建筑看起来很有气派


进入寺庙门后有看到一艘木船的展示,很多游客都在围观拍照


最有趣的画面是在寺庙里可以看到不少鹿在游走,在东大寺里出入自由,哈哈


东大寺的占地范围非常的广阔,另一边的公园里也有不少鹿儿聚集在一起


山谷小溪里也有小鹿,到处都是鹿,呵呵


东大寺的前面范围是无需买票参观的,若要进入大佛殿参观就必须买门票,一人票价是 ¥500



进去就看到气势磅礴的大佛殿,非常的宏伟,殿上还有两个金角,看起来很特别


大佛殿里的所有构造建筑都是木制的,已有悠久的历史了



雄伟的大佛好大很有气势,真的很有震撼感,站在大佛的面前会显得自己很渺小


殿内有也售卖绘马,还有一些有东大寺特色的小物品


参观完东大寺后,我们随意的走走,看到有一个公园里竟然有很多的樱花


想不到公园里还有满开的樱花树,粉粉嫩嫩的樱花好漂亮,看了心情很愉悦


樱花公园里的氛围很棒,有令人感到悠闲和放松


在这里很舒服的躺躺拍照,看着迷人的樱花,樱花仿佛有股魔力,真的会令人着迷,呵呵


接着我们就从东大寺走去春日大社,慢慢的走去大约需要二十分钟


沿路上有看到很多石灯笼,弥漫着神圣的氛围


沿路两旁都是高耸的树木,有种原始的感觉




两旁有不少小鹿静静的看着人,感觉就像在守护着春日大社



春日大社在768年为了守护奈良及祈祷国家繁荣而建造的,如今也是世界文化遗产


神社内的售票亭,也有贩售绘马和御守


一人的门票是 ¥500,可惜这天不巧遇上了春日大社的诗经朗读活动,不可以进去神社内,只能在外参观



春日大社里有很多吊灯笼,好像大约有一千个,密密麻麻的吊灯笼形成了很有特色的景观


就连绘马也很可爱,是鹿的模型,哈哈



附近四周的环境也相当平静,比起人来人往的东大寺,我有更喜欢春日大社的宁静氛围



我们在春日大社外逛了一圈后就离开了,附近还有夫妇大国社,金龙神社等景点,但我们的脚已经没力气参观了(泣)



回程的路上又看到在一旁守护的小鹿,鹿果真是个非常有灵气的动物


有看到祭典用的酒桶菰樽,很有古代的feel,呵呵


在这次的日本行有参观了不少的寺庙神社,当中我最喜欢的就是春日大社了
春日大社坐落在春日山的深山里,被参天古树包围着,又有着神秘静谧的氛围,很特别


但来回都需走一段的路程,我的脚快要断了,幸好一路上有小鹿陪伴,所以也很开心


回去的路途中,看到一大群的鹿鹿们正在树林里歇息,于是便蹑手蹑脚的走去合照
好喜欢这张照片,感觉和鹿鹿们很亲近,呵呵,鹿鹿,我好想念你们啊!


告别了鹿鹿们后,我们就往近铁站的方向走去,途中看到兴福寺,反正有路过,所以便进去看看


兴福寺的五重塔是日本第二高的木质塔,也是日本的国宝之一


兴福寺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了,里面有珍藏一百多件的国宝和重要文化遗产


兴福寺的南円堂有供奉神明,可以敲钟拜拜



台阶两旁有插满了红旗,飘扬着浓厚的日本味


离开兴福寺后,我们就回到了近铁站后面的大街


街道上也有樱花,不过是假的啦,哈哈


商店里有贩售很的奈良鹿的商品


连便利店里的饮料也有奈良鹿的,只有在奈良才有的哦,呵呵


大雄一直吵着要吃中谷堂的麻薯,所以又再买来吃,他们家的麻薯真的好好吃!


在告别奈良之前,我们在商店街里购买了一些奈良特产的伴手礼,之后便搭近铁回难波了
再见了奈良 Sayonara! 鹿鹿,我还会再来奈良找你们玩的!

小小故事: 日语Sayonara的Nara是指奈良,奈良曾是日本的首都
后来迁移京都时,日本人很舍不得,所以创造了再见奈良Sayonara这个词


回到难波时天色已经暗了,由于明天就要离开大阪,所以我们先逛街买东西,晚点再吃晚餐
不然九点后日本商店都打烊了,所以就赶紧抓住最后的时间购物,我有买到一双球鞋,呵呵


然后呢,大雄小姐又在GU花了很久的时间来购物,真的是比女生还会买,唉
等大雄买完后都已经九点了,时间真的不够用啊,我们才逛了两间而已(泣)


这天的晚餐我们选择了道顿崛的「大起水產」,虽然已是九点了,可是人还是超多,我们等了四十分钟后才有位子


「大起水產」是日本平价的迴转寿司,最便宜的寿司是 ¥100,也有 ¥150 - ¥500的寿司


热乎乎的螃蟹汤很鲜甜,¥500一碗,原本打算点两碗的,可惜店员告知只剩下一碗,幸好有喝到


寿司都很新鲜,选择性又多,怪不得生意这么好啊,真的很值得!



份量爆满的鲑鱼卵寿司和肥美的带子寿司是 ¥350,口感都很鲜嫩


穴子鱼是鳗鱼的亲戚,这么一大片也才 ¥200,太划算了!


另外也点了炸鸡块,还有乱乱点了很多,吃到我们超撑的,哈哈


由于笨大雄在第二天吃了「元祖串炸」觉得好好吃,所以看到有串炸也跟着点,但其实并没有很美味,哈哈


吃完一顿非常满意的晚餐后,我们就回去休息然后要打包行李,因为明天要去京都了
最后我要推荐的是这个在奈良买的麻薯,超好吃的,我们有买了几个牌子的麻薯,最好吃的是这个!


麻薯QQ嫩嫩的,红豆泥香甜而不腻,而且绿茶的香气十分香浓,大推!
 早知道这么好吃我就多买个十盒回去,一盒真的不够吃啊


第六天要前往京都了,十分期待探索千年古都的京都


日本关西樱花之旅游记行程

Day 1 关西空港 - 大阪难波 - 一兰拉面

Day 2 姬路城 - 好古园 - PABLO - 道顿崛 - 元祖串炸 - 元祖大阪章鱼烧

Day 3 黑门市场 - 大阪生活今昔馆 - HARBS - HEP FIVE 摩天轮 - 梅田空中庭院展望台 - 福太郎大阪烧

Day 4 大阪城 - 大阪历史博物馆 - 名代宇奈とと鳗鱼饭 - 天保山大摩天轮 - 圣玛丽亚号游船 - 北极星蛋包饭 - 心斋桥

Day 5 奈良 - 元喜神拉面 - 奈良公园 - 东大寺 - 春日大社 - 兴福寺 - 大起水产

Day 6 高岛屋 - 京都 - 伏见稻荷大社 - 中村藤吉 - 二条城夜樱

Day 7 八坂神社 - 圆山公园 - 天富良天周 - 茶寮都路里 - 二年坂 & 三年坂 - 清水寺 - 祗园白川 - Chao Chao Gyoza

Day 8 嵯峨野观光小火车 - 岚山 - 金阁寺 - 平野神社 - 拉面小路

Day 9 锦市场 - 仁和寺 - Machiya 町や

Day 10 京都车站 - 关西空港 - 香港转机 - 槟城

大阪 Airbnb 住宿

You Might Also Like

8 comments

  1. 奈良就是一个适合慢步调游走的城市。
    大起水产我也有吃,比我们这里的好吃耶,可能食材比较新鲜吧。还想再吃耶!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奈良真的很悠闲,没有大阪那么的人挤人,好喜欢!
      大起水产的选择性很多,我们拼命的乱乱点,吃到好饱好饱 :D

      Delete
  2. 尖叫! 鹿鹿们真的好可爱呀!超爱你喂食鹿的那张照片,太好看了!
    真的觉得好神奇哦,鹿鹿竟然可以和人那么和谐的相处,我想只有在日本才有可能。走在街上遇见鹿的感觉好幸福哦!但是你被鹿踢好可怜哦 TT
    学到了,原来Sayonara是这样来的~
    中谷堂的麻薯看起来很强,你弄得我好喜欢奈良哦,完全中毒!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奈良真的会给人感觉很放松和舒适,我好想住在奈良啊!
      这样就可以整天和鹿在一起了,好羡慕奈良人:D
      大雄说动物喜欢攻击我,上次去台中也是被草泥马咬到黑青 T_T
      中谷堂的麻薯好好吃,难得大雄会再吵说要吃第二次,因为他很会嫌东嫌西的,哈哈

      Delete
  3. 真的是到处都有鹿也!! 鹿鹿都超可爱的!! 上次我去的时候逗留时间太短了, 下次要再去!!
    而且 HH 和一堆鹿儿在一起超有少女 feel 的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如果有机会我下次还想再去奈良啊!真的好怀念 :D
      哈哈哈,大雄说我的姿势好像在大便 >.<

      Delete
  4. 你为何要去摸鹿的肚子啊 哈哈
    [大雄说我的姿势好像在大便] <- 哈哈,我笑了 xD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因为我看到鹿的肚子胖胖的很可爱,所以忍不住去摸了 T_T
      哈哈哈,大雄真的很欠揍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