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3 苏州 - 无锡 Shanghai 2011

10:52:00 PM


这就是我第二天的早餐
跟第一天差不多一样
味道比第一天更差

炒饭,炒面和炒青菜都超级油而且淡淡无味
煎香肠不只油腻还有种怪怪的味道
只有荷包蛋是正常的!

苏州藕园


和昨天一样,八点钟就出发了
第一站来到了位于苏州城东北部小新桥巷的藕园
藕园是江苏省文物保护单位


藕园的正宅居中,有东、西两个花园
没有方向感的我也分不清哪一个是东哪一个是西


花园主景差不多都是黄石假山和池塘


环境很优美


不过人潮很多,差不多有三,四个团队都在藕园里
到处都是人,比较难拍照


一大清早可以看到这么美的景色
心情倒是蛮爽的,嘻嘻!


哈哈!我很怕掉进池塘里
天气这么冷,掉进去应该会冷死吧!


地陪说藕园其实是古代有钱人的豪宅
单是接待客人的大厅也分为几种


不过古代人的园子比屋宅还大呢!


园子里的树木大多数都是百年老树


如果每天都能对着这么优美的园子,那应该多好啊!



参观完藕园后,地陪领着我们到另一个出口
要搭着小船到岸上去


 婆婆边划船边唱歌,还不时提醒我们待会儿要给些小费
唱完歌又一直叹累,好可爱的婆婆,哈哈!


再见啦!藕园


苏州丝绸工厂


离开了藕园,地陪把我们带到了苏州丝绸工厂
(又是全陪和地陪的赚钱时间)


嘿嘿!带我们“参观”丝绸工厂

不过我还是买了。。哈哈!
我和小狗每人买了一个蚕丝枕头
我还买了两个丝绸枕头套


我们买完了枕头就赶快闪人跑出来走走拍拍照
(因为地陪还一直在里面不停的推销,烦死人了!)


哈哈!这是苏州的巴士站!
有够中国风了吧!


我们的午餐就在丝绸工厂的隔壁餐馆
行程表上写着- 苏州评弹风味餐

何为评弹风味餐?
就是你一边吃饭时,有个穿着旗袍的女人一边弹着琵琶唱歌给你听
唱完歌就会站着一旁跟你谢谢要小费
不给的话就会一直说谢谢,赖着不走
给一点点的话,就会马上走人
给多的话,就会一直祝福你!

还有,这顿午餐非常的难吃!


苏州博物馆


午餐后,我们去参观了苏州博物馆

全陪说,其实苏州博物馆并没有什么好参观
主要的是看看苏州博物院的设计者- 建筑设计大师贝聿铭的设计风格








随意看看,拍拍照片
一个小时后,我们就走了

接下来,我们又坐了将近两个小时的巴士才到达了无锡


无锡蠡湖


到了蠡湖,又要乘船了
(三天里总共乘了四次船)

相传春秋时期,范蠡和西施曾经在这湖上泛舟
后来人们为了纪念范蠡和西施
称这湖为蠡湖
湖上的岛为西施岛


西施岛上有个西施庄
西施庄里有个西施园




地陪说这是古代人看戏的戏台




风景真的是太迷人了!


不过岛上的风很大,很冷!






让人叹为观止的景色


和西施像合照


离开西施岛后,当地的地陪带着我们去“参观”紫砂茶壶馆
不过她说那边不给拍照,所以我们就没拍了任何照片

说是紫砂茶壶馆,其实就是个残旧的卖场
在底楼给你介绍完茶壶后,就带你到楼上的房间让你看看要卖的茶壶
我分不清是正品还是仿货,也对茶壶没兴趣,更对这个卖场有点小怀疑
我和小狗呆了一下就赶快走人了,到外面去逛逛比较舒服

等团友买完集合后,我们就去吃晚餐啦!


行程表上写着是无锡乾隆宴,我都不清楚是什么东东
跟午餐差不多一样,也一样那么难吃!


晚餐后,全陪带了我们到八佰伴广场,给了我们一小时自由活动
因为下着雨,所以就没有拍照了


嘻嘻!买了肯德基当宵夜
味道跟我们这里的不大一样,不过还蛮不错的!
起码比午餐晚餐好吃多了!


小狗的宵夜有奶茶和泡面
康师傅的泡面很好吃!


我还买了暖手袋,暖身贴和脚贴
没办法,太冷了,晚上只有两三度
我每张照片的手都插进口袋里,其实都是握着暖包取暖


逛完八佰伴后,就回酒店休息了
酒店越变越小间,真的是一天不如一天
而且每天早上五点多就要醒了,累死我了啦!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