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6 上海 Shanghai 2011

7:35:00 PM

南翔馒头店


今早我们来到了大名鼎鼎的南翔馒头店
南翔馒头店就在城隍庙里


哇!传说中的排队果然名不虚传!


上了二楼还是要排队等位子
生意好到不行!


不好喝的绿茶
我发觉到很多中国人吃东西都不用喝水的
差不多每桌都没有点饮料,不会口渴吗?
服务员也不会问你要不要饮料,都是点完菜直接走人
好奇怪哦!


豆沙酥和灌汤炸虾球
全部都很好吃!炸虾球真的会爆汤哦!


招牌蟹黄小笼,强力推荐!
超级好吃!咬下去满嘴的是蟹黄味!


蟹肉小笼也不错!
但是刚才的蟹黄味太强了
所以显得这道有点淡!

本来还要再点一道蟹黄灌汤包
但服务员说再要等三十分钟
所以没点了,算了吧!


我爱南翔小笼!嘻嘻!


吃饱后,到处走走,突然间看到了上海著名的海棠糕
哇!不试试看怎么行!


好吃!甜甜的!
内陷好像有红豆沙和马蹄


小狗也买了口口鲜
炸面包里包了蔬菜和腐皮
不错吃!


上海老街


接着,我们走到附近的上海老街


人潮不会太多的一条商业街
少了城隍庙里的人潮拥挤和压迫感


看到了不少老人家在摆摊做生意


来这里可以感受一下老上海的真正含义


两旁都是满满的特色小商店


卖的是一些纪念品和艺术品
我没买到东西,因为懒惰和人杀价,哈哈!


上海陆家嘴


逛完了上海老街,我们就搭地铁到浦东的陆家嘴
一走出陆家嘴站的出口,就可以看到上海的地标之一
东方明珠电视塔


另一边还有88层高的金茂大厦
和中国第一高楼-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


浦东的高楼大厦高耸如云
和早上的老上海相比
完全是不同的视觉和感觉


很钦佩上海政府只用了二十年的时间
就将陆家嘴迅速崛起为世界上摩天大楼最为密集的区域之一


道路宽阔,绿色市容


可以看得出上海政府正在努力打造绿色环境


步行天桥成为陆家嘴内部的观景平台


新建完的上海国金中心IFC MALL
我们没进去逛逛,因为此次来的目的地是上海环球金融中心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目前是中国大陆第一高楼
是世界第三高楼


环球金融中心观光厅共分为三层
门票价格分别为
94层是100元,97层是110元,100层是150元

我们选择了150元的门票,可以一次浏览三层的观光厅
终于可以登上世界最高的观光厅啦!




进入了等待区后,可以看到整个上海的小模型
灯光会随着时间而改变,非常有趣!


工作人员会领着你搭上电梯,先到最高100层的观光天阁
这里是一条悬空观光长廊,两旁都是落地的观景窗


在这里可以感受到超高建筑的非凡气势


原本最高的金茂大厦显得有点矮了!


在高处俯览的明珠塔


不过在观光厅里,空气有点闷热
不知道是不是暖气开太强了


观光天阁里设有三条透明玻璃地板


望下去,屋子和马路就像玩具模型一样
哈哈!很可爱!


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世界最高观光厅


参观完观光天阁后,才下去97层
因为去过了100层,97层显得没什么特别


94层里有沙发可以歇息和清洁的洗手间
也有纪念品售卖


还有咖啡厅呢!


上海海洋水族馆


上海海洋水族馆是世界上最大的的人造海水水族馆之一

我们来到准备进去参观时,才发觉还有一个小时就要关闭了
票价又不便宜,好象是一人130元
怕买了票进去又不够时间参观
所以就放弃了


鲜得来


从浦东回来,天色已经暗了
我们来到著名的鲜得来餐馆

之前做功课时知道这里的排骨年糕是上海必吃的美食之一


小狗的套餐里有一碗面和炸排骨
不过这碗面很难吃!


炸排骨就非常棒!
小狗后来还追加了一盘


我的排骨年糕,很好吃!
果然没令我失望!


我的套餐里还有这碗好像酿豆腐的东西,味道还可以


我们还点了酱爆鱿鱼
鱿鱼是生的,我不大敢吃,只吃了几口


上海新天地


吃饱后,我们就坐地铁到上海新天地


上海新天地是一个具有上海历史文化风貌的都市旅游景点


这里集合了餐饮、商业、娱乐、文化的休闲步行街


新天地是以上海独特的石库门建筑旧区为基础改造成的


来到新天地给我的第一个感觉是很浪漫
好像是到了欧洲似的



这里是一个具上海历史文化风貌的都市旅游景点
富有浓厚的欧洲风










餐厅,咖啡座,酒吧,夜店都集合了在这里
新天地代表了上海夜生活


新天地的建筑物是以中西融合、新旧结合为基调
将上海传统的石库门里弄与充满现代感的新建筑融为一体

 

我好喜欢这里哦!


石库门博物馆-屋里厢


我们走着走着,发现了这个小型的博物馆
入门票好像是一人二十元


它由一幢建于二十世纪二十年代的石库门老房子保留、改造而成


它重现了当年上海人的生活空间和生活方式


旧式厨房


主人房


女儿房


老人房


旧式梳妆台

还有很多很多照片,我无法全部展示完,不好意思啦!

在这里无论走进哪间房间,逼真形象仿佛还原历史
让人犹如亲身经历这间房的主人当年的生活


参观完后·,我们就回酒店休息了
今天走了很多路,脚又酸又累
脚贴都给我贴完了!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