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7 上海 Shanghai 2011

9:43:00 PM

小杨生煎


未来上海之前,我从电视上已经看过很多报导关于小杨生煎
生煎是上海必吃的美食名点之一
小杨生煎更是上海生煎的代表



小杨生煎的粉红色招牌相当显眼
只要找到黄河路就可以看到小杨生煎的店铺


哇!现在看到一直吞口水
一盘四粒生煎只卖人民币五块半
这是我在上海吃过最便宜又最好吃的美食


外皮香脆,肉馅饱满多汁,味道太棒了!
我极力推荐这道美食!


鲜肉小馄饨也不错吃!


吃完一顿美味的早餐,我们接着搭地铁到七浦路去逛逛
(这是一个错误的开始。。唉!)


开封路


下了地铁,跟着地图,我们经过了开封路
在这里,我们看到了上海繁华都市的另一面


从这里可以看到比较残旧老式的建筑物


老人们坐在屋外晒太阳,聊聊天


路边摆摊,算是小型的菜市


跟着地图走,我们走了一段不短的路程才看到了七浦路
(这已经消耗掉我们不少脚力)


七浦路


会到七浦路是因为做功课找资料时
看到有人介绍这里算是一个购物天堂


七浦路服装批发市场是上海最大的服装批发市场
在这里可以买到很多便宜或批发价的衣服
我们看到很多上海人拖着小行李箱来这里批发服装


但是逛了一会儿,我发觉我好像不大适合这里
我一开口说话店家就知道我不是本地人或中国人
那当然也不会给我批发价,甚至会抬高价钱

而我本身非常懒惰讨价还价(又怕给人骂!)
来到这里你不砍价,人家就会当你是菜头般砍
当时心情就很纳闷!

进入人潮多的店,店员忙着做批发也没得空理你
衣服都堆在地上,好像一座山似的,我看了有点晕!

看到没人去的店,心里又会觉得怪怪的
心会想是不是卖太贵了,所以才没人来买

而且在七浦服装批发市场的衣服全都不能试穿的
我怕买了回去不适合又不能拿来换

我们只逛了一会儿,就决定要回了
当我们走回去时,才发觉需要走一段蛮长的路才能到达地铁站
天啊!来回一段路不知道浪费了我多少脚力!

我心里很后悔把行程安排到七浦路
早知道应该去参观田子坊!
懊恼死我了!


淮海路


来到淮海路前还有个小插曲

之前小狗有做功课知道是要在哪一个地铁站下站
不过后来我们拿到的旅游册子写着的地铁站
跟小狗做功课所查到是不一样的

好吧!我们还是跟着旅游册子的比较安全!
下了站,我们走了一段路,就觉得越来越奇怪
怎么一间购物广场也没有?

问了好心的路人才知道小狗所说的那站才是对的!
天啊!这又消耗掉了我们多少脚力!
(吼!我要撕破那本册子!)


当我们到达淮海路时已经累死了!
哈哈!我看小狗也累到傻了!
怎么没拍到淮海路购物广场的照片?
来来去去都是这些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的照片


我们走马看花的四处走走
不知道为什么没有那种心情要去购物


不行。。又冷又累!
决定到星巴克里歇一歇


休息了一阵子,想想还是不要浪费时间好了
出去走走了!(心情很矛盾)


越走越累,不行了,根本没有心情要逛街!
赶快去找间足疗来按按脚


就这样,我们走进了购物中心的后面路
找找看有什么足疗中心

不过同时又让我们看到了另一种景色
这里很有秋天的味道!


一整排都是老式商店


果然皇天不负有心人
来到这里发现几间足疗中心
兴奋啊!


我们选择了这间怡德保健中心
一个小时八十八块人民币
环境舒适,按摩手技很好,值得推荐!

说到了足疗,我要说说小狗的坏话,嘿嘿!

在苏州时我有提到晚上我和小狗跑去了按摩
我说做了八十八块的足疗算了,只是脚酸嘛!
他说不要!很豪气做了一百九十八块全身+足疗

好啦!不知道是不是后来心疼
第五天逛完南京路时,我说要去找足疗
他说他不要浪费这种钱了!要去的话叫我自己去!

叫我自己去!我自己怎么去?!!
我又不会看地图 ,又这么夜了叫我一个人怎么去?

算了!你给我记住!臭小狗!

哈哈!好啦!报应来啦!
刚到淮海路时,小狗说他的脚筋断了!
哇哈哈!我听了心里好爽啊!

虽然我的脚也是很酸,不过没他脚筋断了那么严重!
活该!叫你按脚你不要!
现在脚断了才要去足疗!

嘻嘻!说完他的坏话了!


 按完脚,整个人变得精神奕奕,爽啊!
只可惜明天就要回了
没得再来享受了!


接着,我们再走走淮海路
不过天色渐渐暗了
我们赶紧搭地铁到下一个行程的目的地


徐家汇


徐家汇是位于上海徐汇区的高知名度地区和商业中心


港汇商场是属于比较高级的购物广场



 
太平洋百货集团是台北太平洋SOGO百货集团事业之一


美罗城建筑以巨型玻璃球体为独特标志
我们逛完了港汇商场,就直接在美罗城里吃晚餐


拉面玩家


可能吃了太多天的中国餐,我们竟然会选择在拉面玩家里用餐


我的鸡翅豚骨拉面
味道不错


小狗点的饭类,忘记什么名字了
他很喜欢,一直说好吃!


这道也很棒!
竹筒鸡肉沾上了蛋黄,很特别!


七叶和茶

 
吃饱后,我们又跑去吃甜点
今天是最后一晚了,所以要拼命的吃


我的绿茶冰


小狗的香草雪糕绿茶冰


哇!这个超级好吃!
绿茶汤里有汤圆和红豆


后来我们还买了宵夜回酒店吃


嘻嘻!红豆鲷鱼烧!



吃饱走走一下,商场就关门了
我们搭地铁回时,地铁内的乘客寥寥无几


可能是最后一晚了,心里有点感触!

这是离我们酒店最近的地铁站- 新闸路站
我们每天都来到这里搭地铁
拍个照留念吧!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