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6 曼谷 Bangkok 2012

1:29:00 AM


今早梳洗后,我们就搭BTS到Siam区了
从BTS站走下去,我们因为走错方向而走到了Siam Square Soi 6
突然间有一位坐在路旁,身形胖胖的男子和我们说这里是Soi 6
再走下去就是Siam Square的尽头了,那里没有什么东西的

胖胖男就问我们要去哪儿?我们说是Soi 5,他便指着反方向告诉我们那里是Soi 5
我以为遇到贵人,就很开心的和他说声谢谢,然后要往反方向走去了
那时他就问我们是不是要去Somtam Nua,我们说是呀!

他就笑笑和我们说很多游客都去那里,不过今天是公共假期,Somtam Nua没有营业
吓?什么公共假期,为什么我不知道的?我也不管他了,打算自己走去看看
但是胖胖男却一直和大雄说话,说既然没有开,可以介绍我们去别的旅游景点
说附近有什么水上市场啦!有什么小吃店啦!哩哩啦啦的一堆。。

我实在是听不下去,便和大雄说走了,不要再和他多聊了
走去Soi 5时,我和大雄说那胖胖男一定是骗人的,专门骗游客的
但天真无邪的大雄竟然说那胖胖男有穿着tourist information的衣服喔!
(拜托,只是件有tourist information字眼的polo T而已)

我觉得这个大雄,都不知道是要说他笨还是要说他太天真了,竟然会去相信?! 


走进来Soi 5不久,远远就看到Somtam Nua了
哼!这么一大间的Somtam Nua,谁说是没有没有营业的?
那时我心在想,会不会真的有人会给那胖胖男骗去?(担心)
希望不会有人像我家的笨大雄,会被tourist information这个字眼给骗到

在泰文,somtam是指青木瓜沙拉,nua是指天堂
所以Somtam Nua就是青木瓜的天堂啦!名字取得真好!哈哈!

Somtam Nua在Siam区可以说是一家人气超火红的餐厅
如果在午餐和晚餐的时段来的话,排队人潮可真是超长的!
所以我们上午11点半前就来到了Somtam Nua,避免了排队的人潮    


点了一道综合青木瓜沙拉
比起外头一般的somtam,这里的料真的是有特别多
尤其那个炸猪皮,大雄的最爱,他说脆脆的,好像在吃零食一样
因为我对somtam没什么感觉,觉得就是不错吃啦!


不得不介绍这道招牌炸鸡,真的是好吃到爆炸!
鸡翅的外皮炸得非常的酥脆,但咬下去却是非常软嫩多汁的
而且用的香料非常特别,所以吃起来好香好香,实在是太销魂了!

强力推荐,不点会后悔的喔!


猜猜这尾这么大条的炸鱼要多少钱?真的只是95baht而已!便宜到笑!

重点是这道炸鱼好好吃!完全没有鱼腥味!
酥酥脆脆的炸鱼,搭着酸酸辣辣的开胃酱料,太好吃了!


还有这碗泰北酸辣猪骨汤,也是我的最爱!
平常我们都只知道东炎汤,这酸辣猪骨汤可是我第一次尝试
辣度不输于东炎汤,可是味道却和东炎汤不一样,非常好喝又开胃


泰国人吃somtam都喜欢搭配糯米饭,我也有样学样的点了一个
Somtam Nua的糯米饭是装在小竹筒里,可爱极了!

果然,糯米饭和somtam可真是非常搭!吃起来别有一番风味! 


后来我还要再加点一道青木瓜沙拉,但大雄说他饱了,吃不下了
可是大雄明明吃得很少啊!那整筒的糯米饭都是我一个人在吃,到底在饱什么?

这一餐4道菜肴,1筒糯米饭,加2瓶可乐,总共是445baht,真的是有够便宜的!
单单是那道炸鱼就非常超值了,还有那道销魂的炸鸡,老实说我觉得每道都好吃
而且又可以坐在冷气餐厅里慢慢享用,价格却和外头的大排档大同小异
我下次一定还要再来!而且还要点得更多!( 握拳!)

Somtam Nua位于Siam Square的Soi 5
从BTS Siam站4号出口出来,走进Soi 5的巷子即可 


享用完满足的一餐后,就要开始逛街啦!
第一站,我们先去对面的Siam Paragon逛逛,嘻嘻!


一进去Siam Paragon,就看到这个好梦幻的白飞马!


赶快拍照留念,呵呵!


Siam Paragon给人的感觉很高贵很有气派,我很喜欢这里的气氛
虽然那些高价位的名品店我买不起,但逛逛也爽,哈哈!


KL的H&M我还没逛到,先逛逛曼谷的H&M了,嘿嘿!
我在这里买了两件衣服,大雄也买了一件

由于我逛街时会忘了拍照,所以今天的照片都少得可怜,呵呵!
我们在Siam Paragon里逗留了大约2个小时,就离开了


其实MBK并没有在我编排的行程里,不过大雄说他以前去过MBK,还蛮好逛的
所以离开Siam Paragon后,我们就走去MBK了


嗯。。我觉得MBK有点像KL的Sungai Wang,感觉比较旧,还有一股奇怪的臭味
我们只逛了两层,我觉得这里的东西并没有很合我意,所以便拉着大雄离开了


从MBK出来,看到了Siam Discovery,我们就走进去瞧瞧


感觉就有点相似KL的Lot 10,哈哈!


看到Naraya,又进去看看,我发觉女生都好喜欢逛Naraya
大雄就觉得有点无聊,他不明白为什么女生可以在里面逛得那么久,哈哈!


离开Siam Discovery后,我们又再回到Siam Square Soi 5
来到了这家Mango Tango芒果甜品店,品尝甜点顺便休息一下


Mango Tango店内的空间非常的小,只有6,7张桌子
因为店外还有人排着队,所以我们吃完了也不好意思占着桌子,就赶快走人了
前前后后不到15分钟,想休息一下都不能,呵呵!


我们点了两道甜品,味道不错但有点普通
 可能是我吃惯大雄老家超甜的的芒果,所以泰国的芒果对我来说还不怎么甜

大雄家的芒果实在是太甜了, 我老妈还问是不是把糖当作芒果树的肥料
不然他们家的芒果怎么会这么甜,哈哈!


不过这道芒果糯米饭还蛮好吃!尤其那个咸咸的糯米饭,好好吃!


两道芒果甜品是160baht,价格和我们这里的许留山,香港唐帕府差不多


大雄一向来都对这些芒果甜品没什么兴趣,每次都是被我拉来的,呵呵!


吃完甜点,我们就走去Central World了 
从BTS Siam站有个walkway可以直接通往Central World


Central World还不真的是普通的大喔!是超大的!
以我们这种半残废的脚力,根本是逛不完整栋Central World
所以还是随心所欲的走到那里就逛那里,随缘的逛吧!呵呵!

  
原本还想要吃这个gelato,可是刚刚才吃完芒果雪糕
还是看看就算了吧!


Karmakamet在Central World也有喔!比Chatuchak的大很多!
还有自己牌子的cafe!呵呵!

我还是一样,一逛街就忘记拍照片(吐舌头) 
Central World的Pull&Bear和Bershka买了几件衣服
就在我兴致勃勃的在逛逛的时候,大雄提醒我已经到5点了 
我们是时候要去Red Sky Bar了,可是我才逛到那么几间店罢了
啊!才走了一下子就要走啦!太不过瘾啦!唉。。算了 


不过后来我很庆幸我们在5点时离开Central World然后来到了Red Sky Bar 
因为这样才来得及观赏日落,而且这里实在是太爽啦!
可以舒服的躺在沙发上,欣赏着无敌的景色!


在高空上观赏日落,接着就是曼谷的夜景
Red Sky Bar迟一些会发专文,因为我太爱这里了!


我们在Red Sky Bar逗留到7点,接着才走去Central World对面的Big C 
路过Central World外面时,发现这里的圣诞装饰好没好可爱唷! 


在Big C里买得非常不过瘾,因为我baggage weight只有20kg!(真讨厌)
本来我是想选30kg的,但我说20kg时大雄已经瞪着我了,还huh?了一声
所以我只选了20kg的baggage weight,大雄更惨。。他买最少的,只有15kg 
我真的觉得大雄好吝啬,但大雄一直说他不是( 明明就是!)

而且大雄在Big C里一直催促我快点买,说他的脚很酸痛 
我根本没时间慢慢逛,只拿了想到要买的东西,总之是用很快的速度就是了
( 好。。讨。。厌。。大雄。。呀!)

还有,我们忘了去看四面佛,哈哈哈!
我想到购物,什么都会忘了,真的是很没有用,呵呵! 
不要紧,四面佛,我下次再来拜访你喔!


从Big C出来后,我们就搭BTS回酒店放东西

我们走得蛮吃力的,尤其是大雄,因为提着大包小包,我看到他提到手都发抖,哈哈!
本来我们是想说要坐taxi回酒店的,但那时很塞车,塞到来都不知道几点才回到酒店
所以我们还是决定搭BTS回去,结果后来我们的脚又累手又酸,真的是好凄惨呀!


其实曼谷的圣诞气氛还蛮浓厚的,街道都是圣诞的装饰品
如果不是提着大包小包,我一定会吵着要和它们拍照的,呵呵!


我和大雄都说明年的圣诞节,我们就来曼谷庆祝吧!顺便跨年去!
哈哈哈!希望不是讲爽的啦!


连BTS的walkway也装饰得这么美!


回到酒店放完东西后,我们就去酒店隔壁的大排档吃晚餐
因为前一晚我们来过吃宵夜,味道不错而且价格很便宜


由于肚子好饿,我还在烧烤档买了一串鸡翅来塞牙缝


一串要30baht,不便宜唷! 不过还蛮好吃的!


点了东炎汤,想不到大排档的东炎汤也这么好喝!
又辣又酸又醒神,味道真的很棒! 


这么一大盘空心菜才40baht,真的是好便宜!


这是大雄要求点的红咖哩鸡,想不到端来时是这样的,哈哈!
大雄尝了一口,和我说这味道他从来是没有吃过的,这么神奇?
我试了一口,终于明白为什么大雄这么说了,哈哈哈!
因为这味道就像是宫保+咖哩,整体来说味道虽然是有点怪,但却还不错吃的! 


这也是大雄要求点的酱油炸鱼
鱼炸得非常酥脆,但还是有那么一点点的鱼腥味
上面一层还不错吃的,但下面一层沾到酱油的就太过咸了
也不知道是用什么酱油的,好咸好咸,害我一直猛灌水

这一餐总共是400baht,真的是很便宜!


吃饱饱后,我们就去按摩啦!

原本我们是要去别家的,但大雄说走到累了,不如去回AsiaHerb算了
反正前一天我们来过,按摩的素质都很好,也让我们念念不忘


我们还是选回同一样的疗程,thai massage+herbal ball,1人700baht

帮我按摩的是一位身形蛮大的阿姨,起初她帮我按脚时,还很舒服的
那时我的心还想,AsiaHerb果然是有素质的,每一位按摩师傅的手艺都很棒
但是按的背部的时候,我的恶梦来了,她不是不够力,而是越按就越不舒服
而且用herbal ball按压时,她是用整粒热热的herbal ball帮你按下去
力道不是像前天那位按摩师那样轻柔,所以是烧痛我了!(怒)
按头部时也一样,不是用暗力那种,而是一直搓我的头皮
而且还搓得很大力,我多怕我的头发都掉光了

我很想叫她不要这样子按,可是却不知道如何去告知她
因为她不是不够力,而是力道不会调整以及身体穴道的位置都错了
我很怕我和她投诉后,她不明白我说什么,以为我要更大力,又再弄痛我 
我那时心想想,算了。。我等一下去柜台投诉好了!

原本打算要去投诉的我,那位阿姨在按摩疗程完后又笑盈盈的和我说声谢谢
我心又变软了,心里想人家也是混口饭吃的,我这样去投诉搞不好影响到人家的饭碗
所以还是算了,就和大雄说我不要给她小费就好了,哼!
(但大雄说她可怜,还是有偷偷帮我给她40baht) 

所以人家说,好的按摩师会带你上天堂,不好的就是一种折磨
而且AsiaHerb的按摩师的素质不是每一个都好的,还是要看看你的运气!
( 早知道我就和前天那位按摩师拿名字,那今天不用受虐待了)


AsiaHerb送了我们两张折扣卷,因为它们在Patpong的分店新开张了
所以book 2 pay for 1,其实是非常划算的!
就比如我们拿的疗程,thai massage+herbal ball
有了折扣卷,两人只需700baht,算起来1人才350baht
如果我们不是明天就回了,我还打算去Patpong的分店试试看,可惜呀!

这个折扣卷的截止日期是到07.02.2013
如果这段时间谁有去曼谷又想试试看的,可以跟我拿喔!


按摩完后,大雄说要去昨天的Sukhumvit Soi 4喝一杯
本来我不想去的因为我非常的口渴,但想到明天就要回了
所以还是陪大雄去坐坐吧! 

我这么口渴是因为之前在Red Sky Bar里喝了酒,但也只是2瓶半而已,奇怪?
最近这一年来,我每次喝酒过后,都会异常的口渴,也不知道是为什么
是我的肝坏了吗?我有上网查,但都说喝酒会口渴是正常的
但我以前喝了这么多年都没有试过这样的,好奇怪喔!


大雄点了啤酒我就喝可乐,没办法,我实在是太口渴了
但是一杯可乐要68baht,太不划算了,所以喝完了一杯我们就走人了 


这些是我今天在Naraya的战利品
两只小象是大雄买得,放在他的家作为纪念
化妆包和拖鞋是我买给自己的,嘻嘻!


这些衣服都是我的,少得可怜,呵呵!


在Big C的战利品就只有这些,呜呜。。
因为大雄有提醒我,baggage weight只有20kg,不要买太多
还有臭大雄一直催促我,说他脚很酸痛,讨厌啦!呜呜。。


最后一晚了,好舍不得曼谷喔!心里很感触。。
收拾完还是乖乖去睡觉吧! 

You Might Also Like

6 comments

  1. 感觉你没买很多东西,最后有超过20KG吗?还是你带来的东西已经很重了。。。

    其实曼谷很多好像那个大胖子骗人的,一直说你要去的地方公共假期没开然后就要带你去其他地方。泰国哪里来酱多公共假期,就算假期很多地方都没关的啦,更何况食店。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来时的重量是13kg,回的时候20kg刚刚好过关,嘻嘻!东西没买很多,那2盒的白兰氏美肌饮品就很重了,伤心。。

      对呀!公共假期为什么食店会没营业呢?我也想到这点。不过他们很厉害喔!会穿上tourist information的制服来骗游客!

      Delete
  2. 真心觉得你们好能走~~
    佩服!希望来临的八月我也可以那样逛逛逛~
    超担心迷路!

    ReplyDelete
    Replies
    1. 在泰国还好耶!走到脚断了还可以去按摩,价格又便宜,如果去别的国家就不同,脚残废了就得自己回酒店贴药膏,哈哈!

      说真的,曼谷是个很迷人的城市!真的会让人念念不忘的!

      Delete

K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