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7 曼谷 Bangkok 2012

3:51:00 PM


今天就是最后一天了,唉。。其实也没算是一天,只是三分之一天而已
时间过得真快,7天的旅行就这么一眨眼就过去了,好舍不得呀!

早上睡到9点才醒,冲凉梳洗后,就随意到酒店的附近找些吃的
本来打算到酒店隔壁的小食店去吃早餐的,就是Day 4那天吃过那间
谁知道小食店没营业,反而看到路上都是这些路边摊,不过很奇怪喔!
我们在这里5天,今天才看到这些路边摊,看来他们是有特定的日子才有摆摊的

我们走了一圈,发现卖的都是一些小吃和饮料,我不想早餐就吃这些小吃
反而想吃面汤类的食物,所以我们就反方向走去另一边看看有什么小食店


我们走进酒店另一旁的小巷,直走不久看到了一间咖啡店
大雄一看到咖啡店里的鸡饭档,就说我们就在这里用餐吧!
(大雄一看到泰式鸡饭就流口水)


这咖啡店里大概有超过10档的熟食档吧!选择好多唷!
而且这里的食客大多是本地的上班族,好像只有我们这一座是游客,呵呵!

我觉得在曼谷很奇妙的是,你随随便便走进一间小食店或是咖啡店
都可以挖掘到当地的道地美食,感觉很棒喔!


一直吵着要吃鸡饭的东西终于如心所愿了,呵呵!


一盘鸡饭要40baht,不过鸡肉的份量比那天在Chatuchak的多了很多
那天Chatuchak的鸡饭才给了4小块的鸡肉,看到都可怜


我点了鸡腿面,因为经过时看到了那些鸡腿好吸引人,嘻嘻!


还蛮好吃的,鸡腿卤得很入味

吃饱后,我们就回去酒店房间坐坐休息一下,然后就check out了
因为我们怕会塞车,所以还是早一点到机场比较好


大雄在办理退房手续时,我又跑去隔壁的7-11买个烤面包吃
在曼谷,我无时无刻都把自己喂得饱饱,不给自己有那么一丁点饿到,哈哈!

在买这个cheese sausage sandwich时,我不知道需要5分钟这么久的时间来烤熟
因为我以为是fast food,所以自以为叮一下就可以了嘛!哈哈哈!
谁知大雄退完房,酒店员工帮我们招来的taxi到了,我的面包还没好!
大家都在等了,那时我很不好意思,幸亏大雄也没催我,呵呵! 


我们其实还蛮幸运的,路程上没什么塞车,一下子就到Don Muaeng Airport了
而且车费超便宜的,可能是诚实的司机大叔兜小路吧!哈哈!
我们的车费才175baht,大雄直接给他200baht不用找了
因为大雄之前去问停在路边的taxi,那司机竟然要500baht,太离谱了!
幸亏我们没有傻傻去坐,哼!

给大家参考一下,我们的酒店是在Sukhumvit Soi 1,BTS Ploenchit
从酒店去Don Muaeng Airport,一路上交通顺畅,车费只需175baht 


寄完行李,心情轻松好多,之前还怕会超重,幸亏刚刚好准准过,嘻嘻!
我们就去免税店逛逛,买了一些巧克力给健健仔

其实我觉得曼谷的Don Muaeng Airport虽然是旧机场,但里头却比槟城机场强喔!
机场外型是槟城机场胜啦!不过Don Muaeng Airport里的小店和餐厅都比槟城机场多
而且卫生方面也胜过槟城的,洗手间很干净没有异味,整体都规划得很好
槟城真的是有待学习,要多多加油唷!


还有Don Muaeng Airport里还有这个很有趣的影像投射荧幕
我们好像身在欧洲似的,好好玩唷!


曼谷这座美丽独特的都市,是一个让人一去就会上瘾的地方
我现在终于明白到了为什么很多人都说,曼谷是他们的第二个家
这座都市远远超乎了我们想像中的精彩和活力,真的会令人流连忘返

再见了,曼谷!我一定还会再来!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