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3 巴厘岛 Bali 2013

12:40:00 PM


今天的早餐比昨天的好,香肠是猪肉的,起码比起昨天的鸡肉香肠好吃多了

我们吃完了早餐,便在lobby等Bang Igo来带我们
约好9:30am,但是等到9:40am他还没到,心里就有种不好的预感
果然,9:45am的时候Bang Igo拨电来,说他今天生病了,不能来带我们
不过他安排了他的cousin来带我们出去,行程他已经交代好了
一直和我们道歉,还说如果玩得不开心的话就不用付钱

老实说,我的心里有少许的不开心,我相信大雄也是一样
因为我们昨晚谈天时还一直夸奖Bang Igo,说我们遇到一位好司机
而且还多给了Bang Igo小费,因为真的觉得他的人好好
想不到今天他却失约了。。

但是往另一方面想,如果Bang Igo是真的生病的话,我这样的想法,那不真的是很小人吗?

所以我就往好的方面想了,算了啦!人家也是人,也会生病的
而且也安排别的司机给我们,也交代好行程,还说不开心就不用给钱
想着。。想着。。心情也好回了,呵呵!

不到10点,Bang Igo的亲戚 - Sandy就来接我们了,Sandy是男的,名字好好笑
我们一上车,Sandy就一直和我们道歉,说Bang Igo要出门的时候突然肚子痛
所以没办法,只好让他来替换,Sandy的人也好好,很健谈,有点傻傻的,哈哈!
相处了一整天,我觉得是他有巴厘岛人的那种淳朴的态度,淳朴到有一点点傻傻的
总而言之,Sandy也是好人一位啦!



今天,我们还是一样,又去了Ubud,因为等一下的spa也是在Ubud
由于昨天没时间逛逛Ubud Centre,所以今天的第一站就先到Ubud Centre


不过天气真的好热,太阳真的好晒,热到我们没有心情慢慢的逛
我们都是走马看花的,没有很仔细去欣赏Ubud真正的美,这一点我有些遗憾


走着走着,突然间看到了这家Kou Cuisine,我们真的好幸运!
因为以前看食尚玩家,就有介绍这家的手工果酱,我原本已经忘记有这么一家店
想不到无意中却能看到Kou Cuisine,一看到我就马上拉着大雄进去了,嘿嘿!


Kou Cuisine的纯手工果酱果然好好吃,连讨厌果酱的我也觉得是好吃的
我们试吃了桌上的全部果酱,然后在这里挑选了当手信,呵呵!


除了手工果酱,Kou Cuisine还有售卖sea salt,不过我没有买
而另一家的Kou是售卖手工肥皂的,我们后来有经过看看,不过也是没有买
我还是对手工果酱比较有兴趣,嘿嘿!


大热天,我和大雄都逛得汗流浃背,真的很不舒服
所以都是很匆快的走过,只求快点走完,可以回去车子里吹冷气
我们真的很没趣呀!哈哈哈!


沿路上,有很多这些巴厘岛的手工艺品


还有很多艺术小店


走到Ubud Market的时候,我们都快要烤焦了,大雄问我要不要去看看
我:呃。。不要。。 可以吗?(心里又不好意思)
大雄:那我们就赶快走吧!(立刻走人)

哈哈!我原本还不好意思说不想逛了,想不到大雄比我更想走人,哈哈!
天气真的真的好热,真的是晒到我的皮肤好疼痛,不只是我,大雄也是一样


而且Ubud Market的东西大多数都和Sukawati一样的,我们也没什么兴趣
所以就赶快去找我们的司机Sandy哥,我要进去车里吹冷气!吹冷气!吹冷气!

Sandy的人也好好,一早就准备好了冷冷的矿泉水给我们
接着,就带我们去吃午餐了


今天的午餐是在大名鼎鼎的Naughty Nuri's Warung,呵呵!
这家的猪肋排被列为来巴厘岛必吃的美食之一

我们有问Sandy要不要和我们一起用餐,他说不用了,在附近等候我们就可以了
我出去拍照时,看到他坐在路边看报纸,不知道为什么心里有点酸,觉得他好可怜

 Bintang(large)  Rp 42,000

巴厘岛中午的天气真的好热,热到真的不能顶!所以午餐就要开始喝啤酒了!
Naughty Nuri's Warung的啤酒是我在巴厘岛喝过最冰凉的啤酒(冰得够冷)
喝下去冰冰凉凉的真的好舒服!爽啊!

不过还是一样,巴厘岛的餐厅真的好像都很崇向大自然,都没冷气的
幸好我们的座位是在外面的,里面真的好像一个烤炉,又闷又热
我真的好佩服在里面用餐的客人!


猪肋排是现点现烤,不过也不需要等很久,只等了10分钟就有得吃了
有一点我觉得很奇怪,这家店这么出名,可是我去的时候客人并不多
大概只有5,6座罢了,坐满店的一半而已,很奇怪喔!

 Spare Ribs   Rp 90,000

由于等一下要去做spa了,所以我只点了一份的猪肋排
至于猪肋排的味道,单吃的话我觉得只是很普通而已,甚至Morganfield的还好吃过它
不过加了Naughty Nuri's Warung的特制辣椒酱后,味道就非常独特,又辣又香

( 特制辣椒酱忘记拍到,是另外放在一旁的,记得加才会好吃喔!) 

这一餐加了税总共是Rp 151,800,大约RM43,价格合理


吃完午餐后,我们直接去Venezia Day Spa了
Venezia Day Spa就在Monkey Forest Street,离Ubud Centre不远


周围都是绿油油的植物


看照片,环境好像还不错,其实我觉得真实的环境是有点旧


我们的配套是90分钟的traditional body massage Rp 130,000
再加上20分钟的javanese lulur scrub Rp 45,000 

所以1人是Rp 175,000,大约RM50,比昨天的Botanica便宜一点点


为什么我会说有点旧呢?
其实外面的环境看起来还好,就是大自然的感觉
不过房间和洗手间就显得有点残旧,而且还有一个问题是很闷热


虽然和Botanica一样,都是没有冷气的,但Botanica的店面是靠近树林
而Venezia的旁边是个空旷的草地,加上房间不通风,所以真的是很闷热

这是我第一次在享受按摩的时候,希望疗程快点结束,然后要去冲凉
整个疗程真的是热到很不舒服,所以我并不觉得是种享受

论按摩手法,也许是因为闷热影响了按摩的享受,我觉得也技巧也只是一般 

大雄也和我一样,他说他快要被焗死了,有种晕眩的感觉
( 比我还夸张,哈哈!)

所以我不是很推荐这家Venezia Day Spa咯!


离开Venezia后,我们就去Tegalalang啦! 
Tegalalang距离Ubud Centre不会太远,不到半个小时的车程就到了


来到Tegalalang,我当然不只是来观赏梯田那么简单啦!
我是要来这里叹下午茶的,嘻嘻!

我早早就叫大雄在Teras Padi Cafe订了位子
其实也不需要特地订位的,因为人来人往,只需等一下就会有位子了


在梯田里享用下午茶,看似很享受吧!呵呵!

可是。。现实中。。却不是。。这样的。。
因为这里的苍蝇超多的!多到好恐怖!


所以人流也很快,因为苍蝇一直烦着你,你也不会想要呆太久
除非你有拍苍蝇这个爱好,哈哈哈!

 Cinnamon Iced Tea   Rp 20,000
Lemongrass Iced Tea   Rp 20,000

我们邀请了Sandy和我们一起下午茶,本来他不要的,呵呵!
但大雄很坚持,所以Sandy也来一起喝下午茶啦!

香茅冰茶和肉桂冰茶都不错,大热天喝这个是最舒服了,能解渴

Dadar Gulung   Rp 15,000
Banana Crepe   Rp 20,000

我还点了两道小点心,其实一向来我都不喜欢吃这些糕点
不过来吃下午茶,没有小点心又好像不完美,所以还是点了两道

dadar gulung马来西亚也常常看到,所以对我来说很普通
另一道banana crepe就是香蕉煎饼,还不错吃

 

我们吃完那两道小点心后,服务生又送上两盘,说刚才那两盘是送错的
因为前先那两盘是属于两人份的,而我们点的是三人份的小点心
所以现在又送上三人份的,刚才两人份的算是免费给我们

吓!也太老实了吧!!!

最后我们吃到好腻好饱呀!也吃不完,哈哈!

 

巴厘岛的梯田最著名的有Tegalalang和Jatiluwih
要比壮丽和宏伟的梯田景色,当然是Jatiluwih略胜一筹
但是Tegalalang的车程距离Ubud较近,所以我就选择去Tegalalang就算了


大多数游客都只是在上面观赏梯田,只有几位西方游客真正的进入梯田内走走
因为天气好热,进入梯田内的话真的是会晒焦,哈哈哈!


我还是坐在亭子里乘凉算了,嘻嘻!


今天和大雄的第一张合照,嘿嘿!


我们在这里逗留到4:30pm就离开了,前往Tanah Lot去
再见啦!Tegalalang梯田!


由Tegalalang前往Tanah Lot的车程大约需要1个半小时
我看得出Sandy有点焦急和担心,他说交通阻塞,怕来不及看到日落
所以一路上,Sandy都很静,拼命的在赶车,看得出他真的很压力

当我们抵达Tanah Lot的时候,Sandy终于松了一口气
他说幸好来得及,我们可以看到日落,不然他真的很内疚,哈哈!


我们也是超幸运的,这天刚好是退潮,而且更是海神庙的祭拜日
所以人潮不只是游客,当地人也非常多,十分热闹


穿着白衣的当地信徒们在进行祈祷仪式


信徒们排队进去庙里

如果是涨潮的话,这条路是被海水淹没的,无法通行
我们真的好幸运,来巴厘岛前,我根本没有做功课几时是涨潮或者是退潮 
更别说是祭拜日,可是就是这么巧,让我们可以观赏到这么特别的情景


只有当地人才允许进入庙里膜拜,所以我们只能在远处观看


可能是因为祭拜日,海神庙看起来特别的神圣 

 

Sandy帮我们拍的,比起Bang Igo,Sandy哥比较随性
他会主动问你要不要拍照,但Bang Igo是直接叫你站在最佳的角度
然后一直帮你拍,去到哪里他都拍到哪里,哈哈!

( 咦!大雄,你和那女生穿情侣装耶!哈哈哈!)


Sandy哥也很好啦!他也是知道那个角度是最佳的
只是他比较害羞,不敢直接点你在那儿,只是和你说这里最适合拍照
然后问你要不要拍,总之两个司机都好好人就是啦!


岩石上有很多青苔,所以走路时要很小心,很容易滑倒


很奇怪,在Tanah Lot看到的不是日落,而是美丽的晚霞
天空很漂亮,呈现出浪漫迷人的彩色


我还记得那时候在Tanah Lot气氛很奇妙,因为是周围的颜色是紫蓝色的
除了彩色的晚霞,四周围的颜色都是紫蓝色的,好浪漫!


站在这里拍照的时候,其实我很怕,哈哈!
因为后面的海浪不断的冲上来,我好怕海浪拍打到我,全身会变湿的
不过有一群年轻的游客还特地站在岩边让海浪往他们冲,然后拍照
看着那群玩到很放的年轻人,真的好羡慕他们喔!年轻有活力真好!
可惜我这个auntie老了,还是拍完照赶快跑人算了!哈哈!


虽然看起来有点暗,不过我很喜欢这张合照,呵呵!


后来Sandy哥又带我们爬到较高处,可以高处腑缆海神庙


真实的景色真的很美,可惜天色渐渐暗了,我的相机夜拍功能不大好
拍不出Tanah Lot与晚霞的美,好可惜呀!

( 大雄:明明是你的拍照技术很烂!)


远处看去的海神庙灯火明亮,还有白色的长龙
在加上晚霞的照映下,形成好奇特的景色


我很庆幸当初有选择来海神庙,没有错失掉这个美丽的景色
再见啦!美丽的海神庙!真的是不枉此行!

离开Tanah Lot后,我们就前往Seminyak,本来是打算在那里逛逛然后吃晚餐
但是到了Seminyak后,整条街都很静,不是很热闹,和我想象中的不一样
所以我们就没有下车了,坐在车子里游览就算了,哈哈!

我们问Sandy哥在Seminyak有什么餐厅可以介绍,他说最热门的是Made Warung
可是Made Warung在Kuta就有啦!所以后来我们想想,回去Kuta的Made Warung用餐就行了
因为我们可以慢慢的吃晚餐然后自己回酒店,不用让Sandy哥等我们用餐


Sandy哥放了我们在Kuta的Made Warung后,我们就和他道别了
Made Warung是我在巴厘岛里看过最多客人的餐厅,整家爆满,真的很热闹
因为巴厘岛的餐厅实在是太多了,所以大多数餐厅的客人只有那几座,都不会爆满的
只有这家Made Warung的客人是最多的,好奇怪唷!真的有这么好吃吗?呵呵!

Bintang(draught)   Rp 27,000
Heineken   Rp 28,000

和其它餐厅一样,Made Warung里也是没有冷气的,所以我觉得里面的空气很闷热
大雄点了Bintang draught beer,而我点了Heineken,因为Bintang的酒精成分很低
对我来说好像喝汽水似的,喝完一大瓶还是没感觉的,呵呵!

( 大雄:你这个酒鬼真的是没药救了!)

Nasi Campur Special   Rp 68,000

我点的nasi campur,把全部料搅在一起吃,味道还不错
但我没有觉得是到好好吃的那种程度啦!哈哈!

Ayam Goreng Bali   Rp 75,000

大雄点的巴厘式炸鸡,我们原本以为只是一盘炸鸡
怎么知道送上来的时候是这样的,哈哈!有点吓到!
在巴厘岛,好像点什么都会附送白饭的,第一天点sate也是附上白饭

炸鸡的味道不错,特制酱料很香,不过鸡肉就有点硬
吃了几天的鸡肉,我和大雄都觉得巴厘岛的鸡都是体质偏小,肉质有干

这一餐总共是Rp 198,000,大约RM57


吃饱饱后,我们就慢慢的走回酒店,其实我们也不知道方向
就是一直在问路,巴厘岛的人都很亲善,他们都会指示你怎么走,呵呵!

 

第三天的收获只有这些Kou Cuisine的手工果酱,嘻嘻!
回到酒店后,我们很早就睡了,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么累,哈哈!


最后,这是Sandy的facebook,有兴趣的自己联络他
full day的费用是Rp 400,000,和Bang Igo一样,我们也给了他Rp 50,000的小费
其实小费是不用再给的,只是Sandy的人好好,我们为了答谢他,所以还是有给他

我们很幸运,两天都遇到两位很好的司机,玩的很开心
我之前还担心会不会遇到一直带你去买土产的司机,或不老实之类的
在网上看到有些人真的有遇到不好的司机,然后真的会影响到旅行的心情

Bang Igo和Sandy都是好人,虽然我知道他们的收费是Rp 400,000
比起一般的司机只收费Rp 350,000,是有贵了Rp 50,000,但是我觉得还好
最重要是他们都很尽力的满足和配合我们的要求,我们说什么他们都说好的
出去玩最重要就是开心了!哈哈!

Day 3 报告完毕!

You Might Also Like

8 comments

  1. 我觉得你们的对话好好笑哦!
    #
    我:呃。。不要。。 可以吗?(心里又不好意思)
    大雄:那我们就赶快走吧!(立刻走人)#

    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哇!那天真的是热到不能顶!

      因为大雄整天说我很懒惰去参观景点,浪费出国的钱罢了!哈哈哈!

      Delete
  2. 你们的行程真的好relax 啦~ 每一天都 spa
    我上次就每天行程好像很赶又好像没去到很多地方 T^T
    HH 你的酒量很好咧~ 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我超爱做spa的!难得巴厘岛的spa这么便宜,所以天天做也不会心疼,呵呵!

      我爱喝酒,但是近年来不能喝多了,喝多了身体会不舒服,唉。。年纪大了就会这样!

      Delete
  3. Spa如果不爽的话真的是拿钱买罪受咧。。。
    你喜欢的那种暗暗照片可以用photoshop去除shadow和暗的部位,就比较好看啦~
    然后你们都好好人,给tips很多。我和小晶这种budget travellers都是孤寒,给一点点tips罢了。。。lol

    话说,Bali吃的每一餐不怎么特别或好吃可是都好象好贵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100%同意!好的spa会带你上天堂,不好的spa会带你下地狱,哈哈哈!

      我没有Photoshop也不会用Photoshop啊!不要笑我。。我知道我很笨。。

      老实说,我觉得巴厘餐还好罢了,我比较喜欢泰国餐,酸酸辣辣的很合我的口味,呵呵!

      Delete
  4. 能不能给我司机的联络号码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第二天的司机,Bang Igo +62 877 6210 5910
      第三天的司机,Sandy +62 877 6293 2470

      如果喜欢合照的话,Bang Igo真的很厉害,哈哈!他也有whatsapp,可以试试看联络他喔!

      Delete

K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