锅香府特色火锅专卖店

3:53:00 PM


最近的槟城常常在下雨,下雨天时我最喜欢就是吃火锅了
在凉爽的天气里围炉吃火锅真的件幸福和温暖的享受! 

这次介绍的火锅店是家在市区新开不久的特色火锅专卖店 
令我惊讶的是,这家火锅店才刚刚营业不久,却获得了很多食客的支持和肯定
店家的用心经营,食物的素质,令人回味的味道,是他们成功的关键原因之一



锅香府坐落在Seang Teik Road,就在Penang Times Square的对面小巷
 店面位置不难找,只要稍微留意,就会发现这栅中国风设计的店铺门面


店内的空间可以容纳大约10桌座位左右
如果想在周末的晚餐时段前来,我建议最好是提早预约
我们到访的那天星期五晚餐时段,整家店都差不多爆满,生意超好的!

 锅香府里有冷气设备,所以不必担心吃火锅会吃到汗流浃背,呵呵!
我个人不是很能接受在没有空调的环境下吃火锅,因为马来西亚的天气闷热
再加上围炉的热度,不停的流汗那种感觉真的令我发狂呀!哈哈!


大红灯笼高高挂,呵呵!


如果和一群友人来锅香府吃火锅,又想各自点各的也没问题,锅香府有提供1人1锅
1人1锅的概念其实还蛮卫生的,而且又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汤底,无需互相迁就


1人1锅是使用这种内置在桌上的电磁炉


普通的火锅是使用这种电磁炉

自制柠檬汁   RM6

饮料方面,我非常推荐店家自制的柠檬汁,超好喝的!
清爽香甜的柠檬汁,那天喝完了1杯还嫌不过瘾,好想再来第2杯,呵呵!


点餐后,服务生会送上店家自制的火锅沾酱,辣椒酱和蒜头油
沾酱在火锅里扮演着相当重要的角色,好吃的沾酱会间接的提升了食材的味道


还有几种的辣椒和蒜末让重口味的食客任加,呵呵!

海龙王   RM28.80

首先介绍的是锅香府的镇店之宝 - 海龙王,也就是砂煲海鲜粥 
如果大家来锅香府的话,请务必务必务必一定要点这道海鲜粥 !(认真)

那天我们大家都对这道海鲜粥赞不绝口,真的超级好吃,不骗人!
而且RM28.80这个价格,我觉得真的是超值,因为这一锅的份量可以供至2-3享用

如果大家有吃过那些自选料海鲜粥档口的,都会知道一不小心贪心拿多了选料
分分钟都是中RM10多块一碗了(有次我和大雄两人就中RM30了)

而锅香府这一锅超值的海鲜粥真的是佛心来的,价格这么亲民不说了
重点是可以无限!听好了!是无限!是可以无限的加粥!

我教大家一个小撇步,不要一开始就把海鲜配料吃光光,熟了可以捞起来留着慢慢用
一边慢慢吃海鲜一边喝粥,粥底不够时就请店家加粥,加完粥又是一锅满满的海鲜粥
如果配料真的不够了,就再单点一,两盘吧!或再打颗鸡蛋也可以!
这样子的吃法,三四人来享用一锅粥也不是问题唷!

( 糟糕!不知道会不会被老板揍!哈哈!)


澎湃的海鲜配料令人看了赏心悦目!呵呵!
海龙王的海鲜配料有扇贝,鲜虾,鱼片,香菇片和鸡蛋,还有大量的蒜酥来提香
 鲜甜的粥底再加上海鲜的精华,结合成为一锅鲜味十足的海鲜粥,吃了让人流连忘返!

鸳鸯锅

锅香府的火锅汤底有4种选择:清汤,东炎,麻辣,咖喱
价格方面是按人头计算的,1人是RM5,比如两人点清汤+咖喱,只要RM10 

3合1火锅

这是我第一次看到3合1火锅汤底,对我来说蛮新奇的,呵呵!
而且最划算的是,如果两人点这个3合1火锅,价格也只是RM10罢了! 
RM10就可以享用3种风味的火锅汤底,是不是很超值啊啊啊?(激动)


至于锅香府的火锅汤底味道,我个人偏爱清汤和东炎
清汤的味道香甜可口,喝多了也不会有负担
东炎汤底的用料十足,酸辣适中,非常刺激

至于麻辣汤底 ,店家为了迎合本地人的口味,有减低的麻辣度
不过还是可以依据个人的喜好,请店家调整麻辣度

咖喱汤底的味道,我倒是觉得有点像沙爹酱,因为我有尝到花生颗粒
喜欢尝新的可以试试看,味道还蛮特别的,呵呵!


锅香府的火锅配料种类繁多,大家可以选择自己喜爱的火锅配料 

鱼片   RM10(单点)

鱼片是石甲鱼,肉质新鲜,也没有腥味

鲜虾   RM12(单点)

还有不可缺少的虾子,能让汤头变得更鲜甜
值得赞许的是,锅香府的虾子真的很新鲜,肉质弹牙爽口

猪肉浆   RM4.50(单点)

我吃火锅时最喜欢点的猪肉浆,搅一搅后放入火锅里
感觉就好像自己亲手做的肉丸子,呵呵!


火锅配料的选择性还蛮多的,如果真的头疼不知道该怎么点
锅香府也有推出了火锅配套,以方便顾客们点餐而且也更加划算!


1人套餐 RM18.80 鸳鸯锅

1. 公仔面 maggie mee
2. 台湾香肠 taiwan sausage
3. 北海翅 crab nugget
4. 烧竹卷 chikuwa
5. 苏东丸 cuttlefish ball
6. 肉丸 meat ball
7. 鸡肉片 chicken slice
8. 鲍鱼片 abalone slice
9. 鲜虾 prawn
10. 金针菇 enoki mushroom
11. 菜 vegetable
12. 炸腐皮 fried tofu skin
13. 鸡蛋 fresh egg

是的,没看错!1人套餐也有鸳鸯锅,不过是个迷你锅子,呵呵!


两人套餐 RM37.60 鸳鸯锅

1. 公仔面 maggie mee
2. 台湾香肠 taiwan sausage
3. 北海翅 crab nugget
4. 烧竹卷 chikuwa
5. 苏东丸 cuttlefish ball
6. 肉丸 meat ball
7. 鸡肉片 chicken slice
8. 鲍鱼片 abalone slice
9. 鲜虾 prawn
10. 金针菇 enoki mushroom
11. 菜 vegetable
12. 炸腐皮 fried tofu skin
13. 鸡蛋 fresh egg

两人套餐就可以享有大的鸳鸯锅,配料基本上是一样的,不过份量有加倍!


四人套餐 RM88(海龙王)

1. 海龙王 seafood porridge
2. 鸡香肠 chicken sausage
3. 北海翅 crab nugget
4. 菜 vegetable
5. 鸡蛋 fresh egg
6. 金针菇 enoki mushroom
7. 炸腐皮 fried tofu skin
8. 鲜虾 prawn
9. 台湾香肠 taiwan sausage
10. 西刀鱼丸 sai dou fish ball
11. 烧竹卷 chikuwa
12. 肉丸 meat ball
13. 鸡肉丸 chicken ball
14. 苏东丸 cuttlefish ball
15. 海鲜菜丸 vegie fish ball
16. 水饺 dumpling
17. 鲍鱼片 abalone slice
18. 猪肉浆 minced pork paste
19. 鱼包蛋 fish egg ball
20. 日本豆腐 japanese beancurd
21. 猪肉片 pork fillet

这个海龙王的四人套餐是锅香府最火红的配套!
话说是4人套餐,如果5,6个人来也可以点这套,额外的人数只需1人多付RM5


十人套餐 RM188  海龙王 + 鸳鸯锅

1. 海龙王 seafood porridge
2. 鸳鸯锅 double flavors steamboat
3. 公仔面 maggie mee
4. 白饭 rice
5. 菜 vegetable
6. 金针菇 enoki mushroom
7. 鸡蛋 fresh egg
8. 炸腐皮 fried tofu skin
9. 鲜虾 prawn
10. 鱼片 fish fillet
11. 台湾香肠 taiwan sausage
12. 西刀鱼丸 sai dou fish ball
13. 烧竹卷 chikuwa
14. 鸡肉丸 chicken ball
15. 苏东丸 cuttlefish ball
16. 海鲜菜丸 vegie fish ball
17. 水饺 dumpling
18. 鲍鱼菇 abalone mushroom
19. 猪肉片 pork fillet
20. 猪肉浆 minced pork paste
21. 日本豆腐 japanese beancurd
22. 紫菜 seaweed 

人数超过10人的就可以考虑这个配套,毕竟配套还是划算过单点喔!


锅香府还有一个特点是,他们有提供外送火锅服务喔!
配套价格分别是:5人份 RM148 ;8人份 RM228

如今想在家吃火锅或者有任何节日如生日宴会,满月摆酒,神诞庆典
都可以向锅香府预订火锅配套,可以外送至指定的地点,非常方便

 配套里包括火锅汤底,火锅锅子,煤气炉,火锅配料,火锅沾酱,餐具
外送服务暂时限于槟岛地区,需前2天预约,有兴趣的可以拨电询问


我个人真心推荐锅香府的海龙王海鲜粥,真的一定要试试看啊!
我一回家和老妈推荐这道海鲜粥,老妈隔天就飞去吃了,回来也猛赞好好吃!


我和JenniferLaygin,那天大家都吃得很开心又满足!
还有,非常感谢Jazz的安排和锅香府的盛情招待!


锅香府特色火锅专卖店
10,Jalan Seang Tek,
10400 Georgetown,Penang.
012-4097096
5pm - 1am Daily

You Might Also Like

16 comments

  1. 哇~ 当天你们吃好多!厉害厉害
    海龙王的配料看起来很好料, 而且海鲜粥正和我意,找天要去吃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天吃到超满足的,呵呵!(摸肚子)

      我一向来都很喜欢吃粥,那锅海龙王真的是好好吃!会让人念念不忘的~ 别的可以不点,这锅可是必点的喔!嘿嘿!

      Delete
  2. 哇,好多酱料哦!我看到蒜头就完了,铁定把整瓶都吃个清光!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也喜欢蒜头的呀!和我一样,哈哈!不过那天我不敢吃生蒜头,怕把大家给臭死,哇哈哈!

      Delete
  3. 我下雨天也很喜欢吃火锅!很爽!
    RM10三种汤底真的很值,有机会我也一定要去吃!!!
    还有啊,你妈真的很support你,我每次跟我妈说哪里哪里好吃她都不大要理我的 T_____T

    ReplyDelete
    Replies
    1. 现在外面下着雨,真的很想围炉吃热腾腾的火锅,呵呵!

      老板说1个人只要RM5,要几种汤底都行,忘记问他,不知道假如1个人去,都点完4种汤底行不行,哈哈哈!

      我妈和我一样贪吃,每次我们都互相交换美食情报的,呵呵!

      Delete
  4. wa wa wa 看起来很好吃啊!我也想吃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个海鲜粥真的是超级无敌霹雳好好吃!有机会真的要试试看呀!

      Delete
  5. 果然是慢工出细货啊!读完你的文章后都觉得有点惭愧,下次要慢慢来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没有啦!我的照片不如人,所以口水比较多!

      我还要拜你为师,请你多多教我拍照技巧,哈哈!

      Delete
  6. HH, 照片很漂亮!

    看完我都好想吃火锅,尤其是那个海鲜粥的无限量加粥底还有那两个人三个汤底RM10, 我真的被引诱到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海鲜粥好好吃!又加上最近有下点下雨,搞到我心痒痒,很想又再回访!等下个星期有空一点时再去吃海鲜粥,嘻嘻!

      Delete
  7. 你们三人,瘦到~~~~~~~~~~~~~~~~~~~~~~~~~~~~~~~~~~~~~~~~~~~~~~~~~~~~~~~~~~~~

    ReplyDelete
    Replies
    1. 都是摄影师厉害啦!所以每次都很喜欢请Liew Chi Khong帮忙拍照,哇哈哈!

      Delete
  8. 粥真的非常好吃,我去吃过一次。还想再去。

    ReplyDelete
    Replies
    1. Halo Keong!
      我也是很喜欢他们的海龙王粥,好好吃,又可以无限加粥 :D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