煲粥婆 - 养生砂煲粥

3:53:00 PM


*已经搬迁到Jalan Seang Teik了哦*  

老妈强力推荐我这家煲粥婆,一直猛赞他们家的海鲜粥超级无敌好好吃!
而且老妈自己本身已经在1个星期里连续去了3次,好恐怖的老妈~

 所以星期天晚上,好奇心作祟的我便拉了大雄陪我一起去尝尝
试一试到底有没有我老妈口中说的那么的美味,因为我老妈有时很夸张

罗汉果   RM2.20

自家煮的罗汉果


免费的小零嘴,全给大雄吃光光了

 
火爆高丽菜   RM12

卖相看似平平无奇,味道却出奇的美味!非常推荐!
使用辣椒油的快炒高丽菜,火候掌控的恰到好处,高丽菜吃起来清脆爽口
再加上用辣椒油来调味的香辣滋味,我和大雄都一致觉得非常的好吃
第一次尝到这种烹调口味的高丽菜,也深深的爱上了这个味道!

养生砂煲粥   RM55

400g的活虾是RM40,加上田鸡1只是RM15,所以总共是RM55

使用砂煲来煲煮的海鲜粥,温度非常高,保温能力也非常的强!
刚开始品尝时会有点烫口,就算我们吃到最后时粥底还是温温的,好棒!


煲粥婆的特色就是用生活海鲜来煲粥
老妈推荐我的是螃蟹+虾子来煲粥,可是那天螃蟹卖完了
负责人便介绍我田鸡+虾子,在没有得选择之下我们只好试试看了

原本我只想要300g的虾子,因为只有我和大雄两人用餐
可惜煲粥婆有限定如果没有超过RM50的食材,粥品有另外计算RM15
所以我们只好点了400g的活虾, 我觉得这规矩对于两人来用餐的有点不方便


不过400g的虾子真的是吃到好满足!太爽了!
我们有算算看,400g有13只的中大型虾子,13只虾子再剥半后
总共有26片虾子,而且因为是活虾,所以虾子都很新鲜弹牙

坦白说,点餐的时候我有点不满意,因为不要被征收额外的RM15粥品费
所以感觉被逼点了400g的虾子,不过当我尝到这些新鲜美味的虾子之后
心里就没有不满了,因为每一舀都有满满的虾子,觉得物有所值了


虽然我们只点了1只田鸡,可是田鸡切块的份量却很多,多到有点吓到了!
田鸡的肉质很滑嫩,也相当鲜甜,尤其是田鸡腿的部分,实在是好嫩,好好吃!

哦。。对了!一直关注在食材方面,忘了提到砂煲粥的幕后功臣,就是粥底啦!
粥底有点绵密,却又可以尝到米粒的口感,就好像浓汤里加了些米粒,很特别就是了
而且粥底的味道是属于咸香的那种,因为海鲜食材都是鲜甜的,所以粥底就有一点偏咸
搭配起来我觉得是刚刚好,满分!不过大雄就觉得有点咸,所以味道是因人而异咯!


附上价格让大家参考


这是店家提供的配套作为参考,其实海鲜食材都可以自己选择的
就好像2-3人的虾+蟹,可以选择300g的虾子再加上1只螃蟹就可以了
不一定是要根据menu里的份量,只要食材超过RM50,粥底就免费了


煲粥婆的主厨是来自中国的,所以他们家的菜色都有中国道地的风味
除了有推荐的海鲜粥,还有一些中国特色风味的热炒小菜,选择性还蛮多的

下一次去的时候,我决定先拨电预留螃蟹比较保险,免得去了又没得吃
螃蟹+虾子的海鲜粥,是我老妈强力推荐的,下次去我一定要尝尝!

而且负责人说,也可以直接在电话里点餐,因为粥品是现煲的,需等大约30分钟
看来下次我还是直接拨电点餐好了,一到了就可以开餐,不需要再等,呵呵!


煲粥婆 - 养生砂煲粥
51-G, Kampung Malabah,
Georgetown 10100 Penang.
04-2626799
12pm-2pm ;6pm-12am

You Might Also Like

22 comments

  1. 两个人吃粥要五十多块,好像很贵咧,可是你又说到很好吃酱。。。

    ReplyDelete
    Replies
    1. 因为是活海鲜,所以有点贵,不过他们的粥的确好好吃!昨晚我妈又跑去吃了,两个星期里总共吃了4次,好恐怖!

      Delete
  2. Replies
    1. 走,改次一起去!嘿嘿!

      Delete
  3. 感觉还真不便宜,就粥而已嘛。。。

    ReplyDelete
    Replies
    1. 因为是活海鲜,现捉现宰现煮,所以有点贵。不过想深一层,我觉得还好啦!因为每次去Perak Lane去吃鱼头米粉,我点1只虾加炸鱼头,1人也要将近RM20了。

      而且煲粥婆的虾子有400g,有好多虾子,吃的蛮过瘾的,呵呵!

      Delete
  4. 不会贵,我在北海吃过百多块的海鲜粥

    ReplyDelete
    Replies
    1. 吓!百多块的海鲜粥?应该是很好料吧!呵呵!

      Delete
  5. 对咯为什么没有约我?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改次来个大聚会好了,哈哈哈!

      Delete
  6. 可以吃到那么多虾子,好痛快!
    它的粥低比较好吃还是锅香府的?:P
    锅香府的我觉得不错,只是如果点火锅套餐我觉得不划算。。。。。
    rm88的4人套餐的火锅料很少。。。。。:(

    ReplyDelete
    Replies
    1. 锅香府的粥底会比较鲜甜,而这家的味道就带点咸香。就看你喜欢偏甜还是偏咸咯!呵呵!

      我下次去锅香府也不想点配套,觉得点个海鲜粥再加上几样自己爱吃的配料,然后一直拼命不断的加粥底吃到饱就好了,哇哈哈哈!

      Delete
  7. 我很喜欢高丽菜, 这盘火爆高丽菜看起来很不错 :)

    自从香港吃了螃蟹粥, 念念不忘!
    这粥看起来不错,而且提供不同海鲜食材与不同重量给不同需求的顾客!

    老板还很抓住年轻人(地头族)常做的事...
    请玩会手机,耐心等待... 还哈哈表情:P

    ReplyDelete
    Replies
    1. 第一次吃到这种口味的高丽菜,真的好好吃!又脆又香!

      我没有吃过香港的螃蟹粥耶!我有看过食记,感觉好好吃似的,呵呵!不过在我记忆中好像也不便宜,香港的食物都是偏贵,尤其是海鲜类的。上次去吃避风塘炒蟹也中了很多钱,呜呜。。

      Delete
  8. 看起来很诱人~
    还有那个样貌普通的高丽菜,下次我要点看才行!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昨天又去吃了,他们的蟹虾粥好好吃!早上睡醒还念念不忘,哈哈哈!

      那个高丽菜我也很爱~ 嘻嘻!

      Delete
  9. 口水直流 !!!好丰富的海鲜粥阿, 份量又给得挺多
    你妈真的很会找吃, 给她一个赞!xDDD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老妈是个贪吃婆,整天到处品尝美食是她的兴趣,哈哈哈!

      Delete
  10. This place is getting more attention lately, I should try soon! :-)

    ReplyDelete
    Replies
    1. Dun forget to try their signature porridge ya ! :)

      Delete
  11. Replies
    1. 对呀!我也是迷上海鲜粥了,呵呵!清淡之余却又丰富,真的好好吃!

      Delete

K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