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葱鱼片

12:05:00 AM


我足足煮了3次的姜葱鱼片,差不多每个星期煮一次,哇哈哈!
原因是第一次煮的时候汁收太干了,第二次也是!
到了第三次才是最满意的,嘿嘿!

每次分享的食谱都是要自己觉得满意的,达到了标准了,才会PO上来
有点缺陷的或者味道不够完美的,我都会努力的再试做,再煮过
所以说呢。。我的相机里有好多失败之作,哈哈!


材料
鱼肉 2片
青葱 适量
姜片 适量

鱼肉腌料
鸡蛋 1粒
盐 1茶匙
糖 1/2茶匙
胡椒粉 适量
玉米粉 2大匙

调味料
蚝油 2大匙
李锦记蒸鱼豉油 2大匙
酒 2大匙
水 4大匙

* 以上的调味料是属于多汁的,如果喜欢汁收干的就要减一半的份量喔!

* 大多数人都用蛋白来腌鱼肉,但由于我一餐只煮2菜1汤,又不想浪费掉蛋黄
所以就用了全蛋,有时炒菜要用蛋时,我就会只用蛋白来腌鱼肉

* 蒸鱼豉油不止是用在蒸鱼的料理,任何的鱼肉料理都可以使用
如果是用酱油的话,1或1 1/2大匙就够了,酱油会比较咸


1. 鱼肉加入腌料,腌大约30分钟
2. 姜切片,青葱切段
3. 将鱼片放入热油里,大火炸大约1分钟,捞出备用
4. 爆香姜片和葱白,再倒入调味料煮滚
5. 加入葱绿和鱼片拌炒片刻,就完成了

* 拌炒的时候要小心点,因为鱼肉比较容易碎掉

* 如果要吃得比较健康的话,鱼片就不用炸了,爆香后放入鱼片直接煎熟就可以


这是我第一次煮的姜葱鱼片,卖相不错,哈哈哈!
但汁收太干了,而且酒放得不多,所以不够香


这是第二次煮得,味道很好,比第一次香多了
但酱汁还是调得太少了,就算只拌炒了一下,酱汁很快都收干了

(那天拍照时开到了黄灯,照片黄黄的,难看极了)


第三次煮的是最成功的!哇咔咔!
我就是要煮这种多多汁的嘛。。 因为我吃饭喜欢用酱汁捞饭,嘻嘻!

这次健健仔和大雄都说好好吃!听了好开心!
自从煮了姜葱鱼片,我发觉我越来越喜欢吃青葱了
尤其是炒过的葱白,原来是这么香,这么好吃的

You Might Also Like

1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