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记饭店

3:46:00 PM


那天,早上才看了蓝天白云数格子兴记饭店
中午就碰巧和老妈在那一区办事,肚子饿了要吃午餐
于是我便和老妈说:走!我带你去吃好料的八宝鸡!嘿嘿!

早上看到蓝天白云数格子的照片时,就好想去试试看( 我是跟屁虫,呵呵!) 
难得中午就这么刚好在那区的附近,便赶紧拉了老妈陪我一起去


我们大概2:30pm才到兴记饭店,店里没有顾客
我们吃到一半时,又来了一座顾客,所以店里就只有两座顾客
也好,我不喜欢在太吵闹又拥挤的环境下用餐

梅菜扣肉

本来想点蓝天白云数格子介绍的酸辣鱼肉(asam咖哩鱼)
但点菜的员工说酸辣鱼肉只有在星期六,日才有,平日没有的
  那员工介绍了我们梅菜扣肉,老妈一听到梅菜扣肉就说ok! 


我不会吃扣肉,所以只吃梅菜,这些扣肉都是老妈吃到完
我问老妈好吃吗?她说:嗯。。好。。嗯。。ok
( 贪吃的老妈忙着吃饭都不和我说话,呜呜!)

梅菜的味道还蛮适中的,不会过甜或过咸,还能吃到梅菜的香味

八宝鸡

我老妈一看到这道八宝鸡端上来时,整个人变得好失望,哈哈!
老妈口中一直碎碎念:我以为是一整只鸡,撕开来有很多八宝料,然后会冒烟的。。

我可爱的老妈总共整整念了3次,第一和第二次我都不理她
第三次又在那儿碎碎念,我真的忍不住笑起来,哈哈哈!
我就安慰她:好啦。。好啦。。我下次带你去吃一整只鸡的八宝鸡,乖。。

因为我之前在蓝天白云数格子里看到了这道八宝鸡的照片
所以不会像老妈那样自己在想像,然后期待,最后失望,哈哈哈!


除了不是一整只鸡以外,这八宝鸡腿的味道就和传统的八宝鸡没什么两样
酱汁里有淡淡的中药香味,鸡腿看似焖煮了很久,轻轻一撕就化开了

咸虾酱炒空心菜

蓝天白云数格子的留言里,我看到了有人推荐这道菜,于是便点来试试看
味道好特别喔!我从来没有试过这种烹调方式的空心菜,好好吃!
推荐给所有人!

豆腐鱼

由于上面3道菜肴的份量还属于蛮小份的(对于我们这些大食怪来说)
 老妈听到隔壁桌点了豆腐鱼,听上来感觉好像很特别,所以也跟着点

端上来时,我又发觉到老妈的眼神有些小失望
( 她一定以为豆腐鱼是一整条鱼,唉。。好爱幻想的老妈 )

可能我不大喜欢本地豆腐的味道吧!这道豆腐鱼没有吸引到我
店家把豆腐和鱼肉切成片状,然后用豆酱烹煮


这一餐4道菜肴,2碗白饭,2杯饮料总共是RM31
但是老板很大方,说RM30就行了,哈哈
价格相当便宜咯!

兴记饭店的店址也蛮好找的,就在丁福南的同一排,magnum投注站的隔壁
蓝天白云数格子有详细的解说,可以去参考参考


我觉得兴记饭店菜肴的味道有点偏向古早味,也有着家庭式的味道
这当然啦!兴记饭店是家老字号嘛!
我非常喜欢兴记饭店的名片设计,好有怀旧感喔!
名片上是1907年China Street的照片,那时兴记饭店的招牌就有咯! 
哇。。这就是真正名副其实的百年老店!


兴记饭店
60,Lebuh China,
10200 Penang.
04-2610010
11am-3pm   6pm- 9pm
Closed on Monday

You Might Also Like

2 comments

  1. 你妈妈很好笑一下。。。
    2人吃4道菜还嫌少哦。。。O.o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老妈很会吃的喔!所以养的孩子都是大食怪!嘻嘻!不过这家的菜肴份量有点小份。。4道菜刚刚好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