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am Belai | Nagore Square

1:43:00 PM


Asam Belai是一家刚刚新开不久的人气小食店,坐落在Nagore Square里
店名会取名为Asam Belai是因为Asam Pedas阿参酸辣汤是店家的招牌料理
而本地人都习惯称呼Asam Pedas为Asam Belai,所以店家索性取名为Asam Belai


Nagore Square的Asam Belai其实是店家的第二家分店,原店是在日落洞的一家杂饭档
拥有超过30年烹饪经验的店家,煮得一手好菜,擅长料理属于槟城道地原味的家常菜


我们造访的那天是星期三的晚餐时段,想不到生意挺好的


除了楼下的四方桌,人数多的话可以使用楼上的圆桌


值得赞许的是白开水和茶水都是免费的,店家并没有刻意要在饮料方面赚上一笔

Asam Belai   RM18(small)

这是店家的招牌餐点Asam Belai,家传秘方的汤头喝起来酸中带甜,非常开胃醒神
我觉得有点像Laksa的汤头,而且鱼肉方面是使用鲨鱼肉,肉质不会硬涩,蛮好吃的
除了Asam Belai,店家还主打咖喱鱼头,听店家说他们的咖喱鱼头也是很受欢迎

Asam Shrimp   RM12(small)

因为成本的关系,店家的阿参虾是属于小型虾,一盘RM12大约有十只阿参虾
我喜欢阿参虾的酱汁,酸酸甜甜的滋味,非常美味,如果喜欢大虾的话,可以拨电和店家预定

 Kam Heong Squid   RM12(small)

甘香花枝也很不错,花枝非常新鲜,所以口感十分弹牙爽口
特调的甘香酱汁也相当下饭,酸酸辣辣的酱汁拿来拌饭是最适合了

Pai Kut Ong   RM12(small)

店家的排骨王腌制得十分入味,将排骨肉片酥炸之后再用糖醋酱大火翻炒
我觉得排骨王的肉质有点干,但整体的味道还是不错,尤其糖醋酱汁的比例调得很好

 Golden Crab Meat   RM8(small)

这是店家自制的蟹枣,使用蟹肉和鱼滑打成泥后,再用腐皮包起来,然后炸至黄金色
蟹枣外脆内鲜,酱汁味道偏甜不会辣,是一道大人和小孩都会喜欢的料理

Tom Yam Chicken   RM15(small)

在众多的菜肴之中,我最喜欢的是这道东炎鸡块,鸡肉块炸至干爽的口感
再用特制的东炎酱料翻炒入味,最迷人的是那带有香茅和柠檬叶的东炎酱料,香气十足

Sambal Belacan Lady Finger   RM8

Sambal羊角豆也是很美味,独特之处是羊角豆的口感不会粘湿,反而吃起来十分爽口
而且我很喜欢那Sambal Belacan的酱汁,辛辣又开胃,超下饭的一道菜肴


Asam Belai的料理有带着家常菜的味道,在这里用餐感觉就好像吃着妈妈煮的家常菜
除了以上的菜肴,店家说他们的螃蟹料理也是非常的独特,酱汁也是属于家传秘方的
但要吃螃蟹的话就需拨电预定,因为店家只采用新鲜的螃蟹,所以数量是有限的 


*谢谢Asam Belai的盛情招待*


Asam Belai
77, Nagore Road,
10050 Penang.
04-2263068
11:30am - 2:30pm ; 5:30pm - 9:30pm
Closed on Monday

You Might Also Like

4 comments

  1. 哇,感觉都是满重口味的菜肴,蛮适合我家人的!
    我很想尝试Tomyam Chicken耶!
    下次回家要带家人来这里吃饭了,谢谢HH推荐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喜欢他们的东炎鸡和sambal羊角豆
      菜肴都是超下饭的,呵呵~

      Delete
  2. 看到我快流口水了,每道菜都好吸引,好想把你推荐的全部都点来吃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菜色都是重口味的,所以很下饭,呵呵~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