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 普吉岛 Phuket 2011 (Part 1)

11:36:00 PM


出发去普吉岛的前几天都一直在给我下雨
到了坐在飞机上时还是毛毛细雨,心情真的是好郁闷啊!
不过已经有心里准备了,在网上查了天气
知道接下来几天普吉岛都是阴天或雨天
嗯。。 很好。。 认命吧!


拜拜了!可爱的槟城。。我四天后就回来啦!
每次无论去那里旅行,最后还是觉得回到自己的hometown最舒服!


第一次乘搭Firefly,感觉不错,比Airasia 好多了!
Check in Baggage 有免费的20kg,这样就省了一笔啦!
坐飞机时还有小点心和饮料


唉。。 灰蒙蒙的天空
算了。。 很阿Q精神的告诉自己
就算到了那边每天都下雨也不要紧
那我可以每天都呆在酒店里睡觉睡到饱
也不怕会晒黑! 呵呵!


大约一个小时后就到达普吉岛了,路程很短
那时当地的时间大概靠近中午两点
嘿嘿!如我所料,非常的阴天!


一下飞机,就有一辆shuttle bus把我们载到机场
路途并不远,其实是机场的服务很贴心
比起来,LCCT 真的是太太太差劲了!


机场虽然是小,但还蛮干净的
行李一下子就拿到了,证明工作效率还不错


出了关,就去counter买票
本来想搭计程车的,从机场去Patong,600baht
但不知道为什么那位小姐一直建议我们乘搭minibus
说才150baht而已,也是直接送到酒店的门口
好啦!minibusminibus吧!


说真的,如果一行人少过四个人的话,minibus会比较划算
如果是四个人的话,算起来搭计程车也是一样的价钱
一人也是150baht,又不用兜去别人的酒店先
而且又不用等人满了才可以开车


这就是minibus啦!也就是普通的van

说起来,有个事情好好笑!
我放完行李,以为车上的人数未满
(因为刚才那柜台小姐说要等到人满才可以开车)
所以就在外面慢慢的拍照
大雄一直叫我上车,我说不要!他连续叫了几次,我也不要!
心想与其在里面坐着等,不如在外面走走拍照也爽
到最后。。他才说,车里的人都满了。。 只等你一个
吓??? 你到最后才说?
啊。。瘀死我了啦!
司机大叔又在一旁偷笑!
车里的乘客在里面看着我不知道会不会觉得好笑?
心想为什么这个疯女人一直不要上车!
吼!笨蛋雄!你不会第一句就跟我说人满了这句话吗?


司机大叔开车开到一半,会把你载到一间旅行社去
职员们都会一直很落力的向你推销配套
价钱会比Patong的贵了一点
大多数人都是没兴趣,拒绝后继续回到车上等待
不过我还是有看到有一个很好心的乘客向他们购买配套


唉。。 普吉岛的雨真的是越下越大
好烦哦!肚子很饿了。。等下怎么出去找吃的呢?

从机场到Patong大概需要45分钟
司机大叔放了第一个乘客后,很幸运的第二个就是我们了
不必浪费时间去兜来兜去


这就是我住的酒店
外型真的是有点残旧,不过里面还好啦!
详细的照片会放在酒店篇里

(这张照片是第二天拍的,第一天到达时雨很大,不能拍)


这是要从酒店走去大路的一条小径(或小路?)
放完行李,就拍拍照片等一下
等雨比较小了,我们就赶快出去找吃的啦!
好饿。。 好饿。。


还是绵绵细雨。。 路上都湿湿的
脚底会感到不大舒服,因为一直踏到肮脏的污水


虽然不是很开心,但还是拍个照留念吧!
哈哈!这照片的天气看起来不像在普吉岛,反而有点像云顶


走着走着,突然看到在网络上评分不错的99 Restaurant
反正都快饿死了,就试试看吧!


哇!有很多海鲜可以选
不过我们没有点,打算留在最后一天才吃海鲜大餐
(谁知。。)


菜单有中文,可见得他们很重视中国游客
其实还蛮多中国人来普吉岛的
坐在我隔壁就有一桌中国女生


这是我在普吉岛喝的第一瓶啤酒 Singha Beer
感觉上他们啤酒的alchohol %比马来西亚低
虽然瓶子上还是写着5%


很喜欢那碗有小辣椒的辣椒酱
够酸又够辣,很过瘾!


这里的Tomyam Soup实在是太好喝了!
味道除了够酸够辣之外,还带点香味


Papaya Kerabu 很开胃!


炸虾饼也很好吃哦!


泰式河粉也很不错,加入辣椒粉后味道更赞!


这一顿吃起来包括啤酒,大概是500baht
不算便宜也不算贵


吃饱饱后,心情也比较好了
就一边走走一边拍照
这时候,雨也稍微停了一下


不知道是不是刚才吃太多辣椒酱了,很口渴
就去了7eleven买饮料喝


才10多baht而已,比起马来西亚真的便宜多了


很羡慕他们的7eleven可以叮饭吃,好像香港和台湾一样


走着走着,一下子就到了Jungceylon,普吉岛最大型的购物中心


在普吉岛里算是一个比较高级的购物中心
大多数是进口货,都不大便宜哦!


有时间的话,可以在这里喝喝咖啡
看起来这些洋人们都很休闲,好享受

 

Starbucks的menu不知道和马来西亚是不是一样?


里面有很多小摊子,不过人潮并不多


其实Jungceylon里面还蛮大的,这是广场里的另一边


比起马来西亚的shopping mall会较特别点
里面还有个喷水池


麦当劳。。 在网上看到很多人来吃猪肉汉堡
不过我没试,因为我要每餐都吃泰国餐啦!哇咔咔!


Fuji日本料理,在网上也看到很多人分享过
很多人都说又便宜又大碗又好吃
我没试啦。。人家就是爱泰国餐嘛! 


要离开前去了一趟厕所,想不到他们的洗手间还蛮美的

接下来,我就要去Phuket Town的夜市啦!
起初还担心因为下雨而没有开,不过当地人都说有照开啦!
很期待喔!嘻嘻!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