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bal羊角豆

4:48:00 PM


其实我不是很喜欢吃羊角豆,但是大雄很喜欢
尤其是sambal羊角豆!

记得有一次和大雄在书局看食谱时,他指着这道sambal羊角豆
说这是my favourite! 很想吃!

我就默默的记在心里,跟自己说要学会这道菜


材料
羊角豆
洋葱末
蒜末
虾仁

调味料
sambal酱
鸡粉

材料很简单,羊角豆切斜片,洋葱和蒜头切末


虾仁挑完肠泥就可以了,不用醃

这照片里的虾仁是我第一次煮的时候,有醃过
第二次煮时,我试试看没醃,结果味道是一样的
因为sambal的味道很重,都盖过这些醃味了

除非是清炒吧。。就需要把虾仁醃一下来提味


虾头不要丢掉喔!
可以放入热锅里,加入烧水,煮成虾汤
或者像我,虾头加入烧水,放在微波炉里叮成虾汤

有了这碗虾汤,酱汁会很鲜,也省了一些调味料


这是我在巴刹买的sambal,RM2.50一盒,老妈说我买贵了

煮法很简单
爆香蒜末和洋葱末后,放入一汤匙的sambal,继续爆香
然后加入虾仁拌炒,再加入羊角豆,慢慢炒
最后倒入虾汤,放点糖和鸡粉调味,就好了

我没放盐,因为这个sambal够咸了


我觉得好好吃哦!哈哈!
连不是很喜欢吃羊角豆的我也吃了很多

不过,这个笨蛋雄吃的时候,才跟我说lunch time时才吃这道菜
什么?!煮了他的favourite菜,却跟我说刚刚才吃过,也没有一句称赞或谢谢
然后一直说下午吃的很饱,肚子很涨
讨厌死他了!诅咒他!哼!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