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杯鸡

1:32:00 AM


连续一个星期里煮了两次的三杯鸡,呵呵!
因为买菜的时候,老板娘给了太多的九层塔啦!
丢掉又可惜,所以第一次试煮后,隔四天又煮了,味道却有点不同喔!


材料
鸡腿三只
九层塔
蒜头
姜片
辣椒

调味料
麻油 半杯
米酒 一杯
酱油 一杯
冰糖 一大匙


正宗的三杯鸡是一杯香油(麻油),一杯米酒,一杯酱油所烹煮的
不过现在大多数人讲求健康,所以香油的份量都会减少
我用的麻油份量就只有半杯,因为鸡腿肉还会出油

先冷锅放麻油用小火煸香姜片,因为网上说这样麻油吃了才不会燥热
姜片变色后,加入蒜头再煸香,过后才放入鸡腿肉拌炒
然后倒入一杯的米酒和一杯的酱油,再放入一大匙的冰糖继续拌炒
炒至酒精散发后,就盖上锅盖改小火焖煮大约20-30分
最后用大火炒至收汁,起锅前1分钟加入九层塔和辣椒即可

烹煮三杯鸡最大的特点是不可以加水,以免失去它的原汁原味喔!


第一次煮三杯鸡的时候,我手多多加入了一小茶匙的黑酱油
所以三杯鸡的卖相是黑溜溜的,不是很好看,哈哈!
而且我煸香姜片和蒜头时太早放入辣椒了,所以到后来辣椒已经变成了黑色


第二次的卖相就比较好看,哈哈哈!
两次煮的三杯鸡都很好吃,大雄和健健仔都有称赞,开心!
不过他们两个都说,相比之下,比较喜欢第一次的三杯鸡哦!
可能喜欢黑酱油的甜味和香气吧!

You Might Also Like

2 comments

  1. 哇,三杯鸡我很喜欢吃,之前想煮很久了,但因老公不喜欢九层塔的味道,所以就没煮了!你很厉害烹饪,我喜欢来你部落偷师哦!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才厉害呀!而且照片又拍得美美的!老实说,我在你的blog潜水了很久,之前换地址时我找不到,好沮丧啊!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