煲粥婆 - 养生砂锅粥

3:37:00 PM

*已经搬迁到Jalan Seang Teik了哦*  

自从上一次的光顾后,我深深的爱上了煲粥婆的海鲜粥
回去后更是念念不忘海鲜粥的那个味道,好想再去尝尝啊!
不知道是不是上天听到了我的心声,我竟然收到煲粥婆的邀约
心里真的是超高兴的,终于可以再次品尝煲粥婆的海鲜粥了,呵呵!


店里的其实还蛮朴素的,没有花俏的装潢,就好像在家里用餐的感觉


一入门就可以看到殖养活海鲜的水缸,海鲜都是现捞现秤的
价格都会在场告知给顾客,满意的话才交给厨房处理


店内有个殖养活虾的小房间,所以在煲粥婆里吃到的虾子肯定是新鲜的

 
锅包肉   RM16

使用的是上好的猪里脊肉,肉质软嫩而且不会油腻 
炸至香脆的猪肉片,再用香橙酱汁来调味,吃起来清爽不会腻口
我老妈也是喜欢这道锅包肉,真的是老少咸宜的一道料理

 
辣子鸡   RM18

来自四川的辣子鸡,相信大家都对这道还蛮熟悉的,它可是中国料理的名菜
其实真正中国道地的辣子鸡是使用带骨鸡块,因为这样吃起来才有特别的口感

将鸡块酥炸至香脆后,再用花椒煸香的辣油和其它香料大火翻炒
我个人很喜欢煲粥婆的辣子鸡,觉得它的香味甚至比‘龙的传人’美味很多

 
咖喱牛腩土豆   RM22

这道料理是为了迎合本地人口味而研制的,咖喱味道和我们在mamak档吃到几乎一样
因为我不吃牛肉的,所以牛腩我就没尝到,咖喱酱汁的味道香浓,非常下饭

 
吊烧鱿鱼   RM22

这道吊烧鱿鱼,店家说也是迎合本地人口味而制的
酱汁味道香甜,新鲜的鱿鱼吃起来也特别的有嚼劲,小孩肯定会喜欢

不过坦白说我觉得咖喱牛腩土豆和吊烧鱿鱼这两道对我来说显得有点平凡
  因为我个人来中国料理馆子还是比较喜欢点些有特色的中国料理,哈哈!

 
火爆高丽菜   RM12

我最喜欢的一道菜肴,虽然这次的辣度没有比上一次的那么辣
不过我还是吃得很过瘾,香辣咸香的滋味真的是很美味

用花椒煸香后的辣油将高丽菜大火翻炒,所以高丽菜的口感特别脆口
再搭配薄薄的猪肉片,无论是拌饭,拌粥,或是当作小菜,都是那么的好吃

 
虎皮尖椒   RM12

在中国是一道家喻户晓的四川名菜,不过这是我第一次尝试到
把辣椒去籽酥炸过后,再用豆豉,蒜头和其它调味料翻炒

辣椒的口感还蛮软嫩的,吃起来有点微辣,也会品尝到辣椒的香气
对我们本地人来说是一道很特别的一道料理,接受度就看个人了

 
煲粥婆招牌蟹虾粥

螃蟹-RM11/100gram
草虾-RM10/100gram

这锅粥是煲粥婆最受欢迎,最有人气的海鲜粥!
我觉得来煲粥婆,什么都可以不点,但这锅蟹虾粥就一定要试一试!
因为这蟹虾粥可是在别处尝不到的,味道和我们在外头吃到的是完全不一样!

可能大家会疑惑,不就是螃蟹加虾子的海鲜粥嘛!到底有什么不一样?
 使用活海鲜煲出来的粥,仔细品尝会发现到味道特别的鲜甜
再来就是粥底,煲粥婆的粥底是结合了汕头和广东的煲法
所以粥底绵密之余,又可以尝到米粒的口感,很特别


如果人数够多的话,建议可以点一只肉蟹和一只羔蟹
因为肉蟹的肉质饱满,可以品尝到肥美的蟹肉,吃得很过瘾
而羔蟹的蟹黄和粥底结合在一起,可以让粥底更鲜甜可口美味


虾子和螃蟹熬煮成的粥,比上一次我吃到的田鸡虾子粥更美味
海鲜的精华都在香浓的粥底里,鲜甜的粥底让人一试就爱上了,呵呵!
还有一点值得赞许的是,煲粥婆的海鲜粥是没有使用人造味精的
粥底的甜味是由海鲜释放出来的,而咸味则是用萝卜干和冬菜来调味的


由于海鲜粥是现点现煲的,需要至少30分钟的等待时间
所以不喜欢久等的可以预先拨电来点餐,等一来到后就有得吃了,呵呵!
煲粥婆除了海鲜粥之外,也有提供白米饭,所以不喜欢吃粥的也可以点菜吃饭
菜色都是具有中国道地风味的特色热炒,不过我建议第一次光顾的还是尝尝海鲜粥吧!

关于海鲜食材的价格和其它资料,在这里我就不重复了
请参考我之前的食记吧! 【贪吃日记】煲粥婆 - 养生砂锅粥 


煲粥婆 - 养生砂锅粥
51-G, Kampung Malabah,
Georgetown 10100 Penang.
04-2626799
12pm-2pm ;6pm-12am

You Might Also Like

6 comments

  1. 我其实蛮想try的。那天我有去,不过感觉好像不便宜所以最后走过去隔壁吃汉记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我也是有觉得螃蟹的价位有点高,希望店家可以调整一下,那大家都可以受惠。

      不过蟹虾粥真的是有股魔力,吃了会念念不忘!所以真的很想吃时,还是会再次回访的,因为那味道在槟城应该暂时没有第二家。

      Delete
  2. 还以为这间只卖海鲜粥而已,原来菜色是这么多的!
    好想try 蟹虾粥!!!看了要流口水了
    上回没开店跟它无缘,希望我可以尽快尝到!

    ReplyDelete
    Replies
    1. 蟹虾粥真的好好吃!如果两个人去吃的话,点一只螃蟹和200gram的活虾就够吃了。

      Delete
  3. 我有朋友几年前去中国吃过这样的粥后,一直在这里找不到这种味道。
    他吃过这里的粥后,他说超怀念,味道和他在中国吃的一模一样。
    希望他们可以越做越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啊!那师傅就说得对了,他说现在广州都流行这样的粥,原来是真的,哈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