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式鸡饭

3:58:00 PM

  

其实这是一道懒人料理
做法就好像用电饭煲煮鸡饭一样
只是鸡饭的味道和颜色不同而已
 没时间煮饭的时候,弄这道鸡饭最简单,哈哈!


去年去普吉岛的时候,买了这包泰式鸡饭的即煮酱料
照片拍的很美哦!不过为什么我弄出来的一点都不像?
哈哈哈!


前一晚我就把鸡肉醃好,放入冰箱
鸡肉的份量是两只鸡腿肉,切小块
倒入即煮酱料,搅拌均匀就可以了


隔天要煮饭的时候,洗完米后
把醃好的鸡腿肉连同剩下的酱汁倒入的米里
就可以开始煮饭了


煮好后的泰式鸡饭就是这样子了,有够容易简单了吧!


洒下点青葱粒,就可以享用了

至于味道如何,老实说还不错吃,但没有到很好吃的地步
为什么饭粒都黄黄的?因为酱料里有黄姜粉
不喜欢黄姜的人可能接受不了这个味道

鸡腿肉经过电饭煲的焖煮过后,非常软嫩,轻轻的一撕就和骨头分开了
饭里除了有黄姜和其他辛香料的香气,还要鸡油的香味

我问大雄好吃吗?他说可以呀。。还蛮不错的。。哈哈!
但我觉得大雄和我感觉都一样,不错吃,但就没有到很好吃的程度咯!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