苋菜汤

9:54:00 PM


我很喜欢吃苋菜,无论是煮汤或清炒,我都爱
不过我只爱绿苋菜,还有一种是红苋菜,我却不大喜欢
因为煮起来汤汁会变成紫红色的,看了很不讨喜
哈哈!我好奇怪喔!


苋菜有润肠胃和清热的功效,多吃有益
我最喜欢的是苋菜的菜身软滑,吃起来没有涩味


我用了江鱼仔来煲汤底,味道很清甜
将洗过的江鱼仔放入汤袋里,丢进烧水里让它滚40分钟就很够味了

材料
苋菜
江鱼仔

调味料


江鱼仔高煮汤好后,先把苋菜梗放进汤里,让它滚煮大约三四分钟
再放入苋菜叶, 两分钟后熄火,加点盐就可以享用了

还有一个煮法我也有煮过
热锅放一点点油,爆香蒜末和江鱼仔
然后加入水和苋菜梗,让它滚煮个五六分钟
再放入苋菜叶滚煮大约两分钟,加点盐就可以了

这个煮法虽然比较简单,但是汤头却不大够味
大雄也说味道很淡,他比较喜欢我第一个煮法


我在苋菜汤里加了炸过的吻仔鱼,只能说。。非常的绝搭!
我不是自夸,真的是很美味呀!哈哈哈!

You Might Also Like

2 comments

  1. 我来你家把你连接了,原来你也很喜欢烹饪的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哇!看到你的留言好开心唷!我只是个新手,要向你这个高手多多学习!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