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代广场 Food Gallery | Penang Time Square

12:51:00 PM


位于Time Square的食代广场Food Gallery,多年前我曾经来过几次
那时候的食代广场Food Gallery曾经被冠誉为槟城最豪华的饮食中心而名声大噪 

但随着时间的洗礼,再加上食代广场的食物的素质并没有让食客回访的欲望
随后的食代广场渐渐的走向落寞的趋势,变成了让人遗忘的冷冷清清的饮食中心

不过在2015年,全新的食代广场Food Gallery已更换了新的管理层
不但淘汰了旧时的饮食档口,也引进了高达上百种的全新美食,重新出发!
 

我喜欢到食代广场Food Gallery用餐的其中一点是这里的泊车位广阔而且足够
而且把车子泊好后,走上手扶梯即是食代广场Food Gallery,不必兜来兜去 


如果曾经来过以前的食代广场Food Gallery,可察觉到旧时评语不佳的饮食档口都已撤掉 
新的管理层引进很多新的美食,换成了有品质管理的全新美食,选择性也非常多


食代广场Food Gallery的灯光明亮,卫生整洁,用餐时又可以享受凉爽的空调
虽然餐点的价格有比外面的小贩中心偏高一两块钱,不过在这么舒适的环境下用餐
所以我个人觉得还是可以接受这里的餐点价格,最重要是吃得舒服嘛!


而且食代广场Food Gallery还设有孩童游乐区,一家大小用餐后还可以让孩子在这里玩乐


而在这么多的全新美食里,最吸引人的的便是这个猪骨煲


想不到如今竟然在Food Court里也可以吃火锅,哈哈!
不过幸好食代广场的空调很凉爽,在这里吃火锅绝对是不成问题哦!


猪骨煲有分为老火猪骨煲和韩式猪骨煲,照片里的是老火猪骨煲
如果只是单点猪骨煲的话,老火猪骨煲是RM19.90,韩式猪骨煲是RM29.90
猪骨煲里有简单的蔬菜配料,如白萝卜,玉米,冻豆腐,白菜等等

猪骨煲的汤头经过猪大骨长时间的熬煮,所以汤头的颜色呈现是乳白色的
精华都在猪骨煲的汤底里头,味道则是清甜顺口,属于清淡口味


至于韩国猪骨煲,那天我们没有试吃到,反而尝试了东炎火锅汤底
东炎汤底的味道带点微辣和微酸,并不是属于浓郁口味的东炎,我个人较偏爱猪骨煲

火锅配套   RM39.90(2人份)/ RM59.90(4人份)

如果觉得单点猪骨煲会太单调,可以选择火锅配套,有两人份和四人份的

鱼肉   RM6

食量大的更可以另外加点海鲜配料哦!

猪肉丸   RM0.80(1粒)

这是店家自制的手工猪肉丸,口感特别,喜欢猪肉的可以试一试~


而且这里有超过20种的火锅酱料,食客们可以自行搭配自己喜爱的口味


如果没有头绪的话,也可以请店家推荐,这是店家搭配的综合酱料,味道特别又美味~


老火猪骨煲加入了火锅配料后,汤底更加的鲜甜,起初我觉得汤底是有些清淡的
可是吃到最后时,海鲜,肉类和蔬菜的精华都释放出来后,汤底变得很浓郁又香甜
 还有记得一定要试试他们家的冻豆腐,口感和味道都非常特别,在槟城别处是吃不到的


东炎火锅汤底加了很多的海鲜后,汤底也变得很清甜,甚至我觉得甜多过于酸辣味


除了猪骨煲,食代广场Food Gallery最吸引我的是小李拉面&中原補汤
補汤系列有很多的选择,可选择搭配与白饭,米饭,面条,面线

药材鸭腿汤   RM10

药材汤的味道有如我们平时吃到的鸭腿面线汤,不过药材的味道有更加的浓郁
药材鸭腿汤的功效有清血之热,补血养气,汤头我觉得还蛮香的,只可惜鸭肉有点柴

 洋参须鸡腿汤   RM10

洋参须汤补气解热,味道甘甜不会苦,鸡腿肉也炖的非常软嫩好吃

八珍鸡腿汤   RM10

八珍汤可以活血提神,喝得出炖汤是真材实料的,大家都给予好评~

 担担面   RM7.90

其实那天我最喜欢的餐点是这担担面,卖相看起来平平无奇,甚至有点单调
不过味道却非常棒,香味十足,除了肉燥之外我还品尝到梅菜的香气,面条也很爽口


如果要试试奇鸿烧腊面食的烧腊就需在中午时段前来,因为烧腊即日卖完不留夜
所以晚餐时段来的话,烧腊大多数都已售完了,不过还是可以点其它面食

水饺面   RM6.90

这面条是属于港式细面,水饺饱满结实,再淋上鸭汁和搭配港式辣椒酱,好吃!

云吞面   RM6.90

云吞面和水饺是一样的,只是水饺换成了云吞,我喜欢这油菜,美味之余份量也很大方


食代广场Food Gallery里也有New York Burger & Pizza,真的有外国人在买唷!

 Pepperoni Pizza   RM8.90(personal)

pizza的皮薄所以口感很香脆,不过建议要趁热享用,这样才可以品尝到pizza的美味

Broadway Chicken Burger   RM9.90

汉堡包是用charcoal面包制作的,我个人觉得味道还好,小朋友可能会比较喜欢


龙门中华小厨是售卖中式料理的,也有提供点心之类的

麦片虾膏   RM10.90(单点)/ RM11.90(套餐) 

这麦片虾膏有让我感到惊讶,因为味道和外面餐馆的几乎完全一样,价格却非常亲民
想不到食代广场Food Gallery的中式料理也有这么高的水准,非常推荐
 套餐有附送白米饭和热汤,如要单点也是可以的

 咸鱼蒸肉饼   RM12.90(单点)/ RM13.90(套餐)

咸鱼蒸肉饼也非常的棒,肉饼有着淡淡的咸鱼香味,是一道非常下饭的菜肴,好吃!

海鲜炒果条   RM6.90

龙门中华小厨的隔壁档口就是炒果条,值得一赞的是这炒果条不会很油腻
果条也爽口不会粘在一团,味道咸香,因为我爱吃咸所以觉得蛮好吃 


食代广场Food Gallery也有铁板烧档口

 Garlic Chicken Teppanyaki   RM9(单点)/ RM12.90(套餐)

这蒜香鸡肉铁板烧的味道非常的特别,竟然有着淡淡的caramel香气,应该是秘方吧!
 第一次尝到味道这么特别的鸡肉铁板烧,套餐是有附上蔬菜,白米饭,热汤

Teriyaki Salmon / Miso Salmon   RM15(单点)/ RM18.90(套餐)

三文鱼铁板烧有酱烧和味增这两个口味,味道不错,但我个人觉得这价格有些偏高了


由于我很喜欢吃砂煲鸡饭,看到这砂煲王后,隔几天我就拉着大雄去试试看

 北菇鸡砂煲饭   RM6.90

北菇鸡砂煲饭是类似港式煲仔饭,和我们平时吃到酱油卤汁的砂煲鸡饭不一样
淋上的是豉油,也没有加鸡蛋,我觉得味道也偏向港式风味的煲仔饭

香菇鸡煲   RM11.90(套餐)

香菇鸡煲的味道像酱油鸡,套餐有附上白米饭和热汤,非常下饭的一道菜肴


想要吃甜品的话,食代广场Food Gallery也有糖伯府哦!

 蜜瓜西米露   RM6.90

虽然有一小部分的西米露较硬,但整体来说蜜瓜西米露的味道还是不错


 换了新的管理层后的食代广场Food Gallery真的有让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餐点的选择性非常多元化,而且美食种类也和一般的饮食中心相比之下很不一样 
而主打的猪骨煲更是在槟城里首创的,因为食代广场Food Gallery的营业时间是早到晚
 所以在任何时段都可以享用这独特的猪骨煲,没有时间的局限,有兴趣的可以来试一试

最后谢谢Food Gallery的热情招待~ 


食代广场 Time Square Food Gallery
Penang Time Square(1st Floor)
Jalan Dato Kramat,
10150 Penang.
11:30am - 9pm

You Might Also Like

2 comments

  1. 北菇鸡砂煲饭让我想起在香港兴记的砂煲饭, 真的很港式!
    水饺面/云吨面的细面条我也很喜欢, 有空可以过来试试了 :)

    ReplyDelete
    Replies
    1. 香港的砂煲鸡饭也是这样干干的啊?

      其实我最喜欢的砂煲鸡饭是以前在Island Plaza的Food Court卖的,可惜结束营业后不知道它搬去哪儿了,好想念啊!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