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早味锅加锅 Kochabi Double Content | Penang Times Square

10:00:00 AM


古早味是闽南人用来形容古旧的味道的一个词,也可以理解为怀念的味道
古早味料理做法通常比较单纯,以简单的调味料来料理食物,不精致但味道好实在

而位于Time Square的古早味锅加锅是一间主打台湾古早味料理的台式餐厅
锅加锅的意思是一锅主食加上一锅老火汤,一个套餐里有两个热锅


店内的装潢设计非常得体舒适,看得出店家有用心打造


后面这区更显得有着浓浓的古早式风格


古早味锅加锅的饮料价格也相当亲民,茶饮系列大致上都不超过RM5
那天我品尝的是蜂蜜绿茶,有着淡淡的茶香味,再加上蜂蜜的滋润,喝起来顺滑不会涩

白香红茶 RM4.90
蜂蜜绿茶 RM4.90
梅子红茶 RM4.90
经典奶茶 RM4.90
豆奶红豆 RM4.90
萝卜汁 RM6.90

 韩式泡菜锅   RM27.90(猪肉)/ RM28.90(牛肉)

首先来介绍的是古早味锅加锅的单人小火锅配套,虽说是单人式的,可是份量却很大方
火锅有汤底有5种可以选择,分别是招牌清汤锅,四川麻辣锅,东炎酸辣锅
日式味增锅和韩式泡菜锅,那天我们试吃的是韩式泡菜锅


韩式泡菜汤的锅底,当品尝到第一口时感觉怎么和我们在韩式餐厅里吃到泡菜锅不一样?
刚开始品尝时的确是有些清淡,可是后来我就明白了,由于这是火锅而不是一般的泡菜锅
所以汤底会越滚越浓郁,如果一开始就喝到浓浓的泡菜锅,吃到最后可是会腻的

我个人觉得这韩式泡菜火锅汤底则非常耐喝,尤其火锅配料释放出了甜味后
泡菜火锅汤底的味道有更加的丰富,喝起来相当满足~


火锅配料也十分丰富,有猪肉片,水饺,丸子类,蔬菜类等等
如果要两人共享一个火锅配套也可以,再点碗白米饭就会吃得饱饱了,呵呵!

铁蛋   RM3.90

因为我很喜欢吃铁蛋,每次去台式餐厅用餐我都会点铁蛋
这里的铁蛋卤得非常入味,看蛋白就可以知道有多入味了,口感微硬的,好吃!

牛肉面   RM14.90

牛肉面是台湾美食的代表,不过因为我不吃牛肉,所以没品尝了
除了牛肉面,古早味锅加锅还有台南担仔面,台式鸡排面,水饺面等等面食

宝岛黄金虾   RM13.90(单点)/ RM18.90(套餐)

这就是古早味锅加锅的套餐,一锅主食加上一锅老火汤,还有小菜和白米饭


煲了几个小时的老火汤,口味则是每日更换
那天的老火汤是白萝卜汤,汤里还有小小粒的狮子头,诚意十足
白萝卜汤的味道香醇可口,而且真材实料,喝起来会尝到满满的白萝卜香气


小菜也是每日更换,就是天天来吃也会有不一样的惊喜,呵呵!


还有淋上卤肉汁的白米饭


宝岛黄金虾,那天没有机会尝试到,不过单看卖相已令人垂涎三尺

接下来介绍的都是主食类,其实主食类的价格再加RM5就是锅加锅套餐了 
我个人比较推荐套餐,因为有比较划算,而且重点是那老火汤真的是好喝的

 三味日本豆腐   RM8.90(单点)/ RM13.90(套餐)

炸至黄金色的日本豆腐,再铺上酸辣开胃的青芒果沙拉,吃起来清爽又不负担

生煲鳕鱼   RM28.90(单点)/ RM33.90(套餐)

生煲鳕鱼,简单得来却相当美味,肉质滑嫩的鳕鱼加上鲜甜的酱油汤汁
 还有白玉菇和青葱的点缀,是非常下饭的一道菜肴

生煲菜脯鳕鱼   RM28.90(单点)/ RM33.90(套餐)

如果喜爱重口味的,可以尝试这道生煲菜脯鳕鱼,加了咸香的菜脯
味道更加的丰富,要扒完两碗白米饭也不成问题,呵呵!

 阿妹煎鳕鱼   RM28.90(单点)/ RM33.90(套餐)

除了生煲鳕鱼,古早味锅加锅也推出了这道煎鳕鱼
外皮香脆,肉质滑嫩的鳕鱼,再淋上香甜的酱汁,香气十足

 柠檬香鸡排   RM8.90(单点)/ RM13.90(套餐)

柠檬香鸡排的味道酸酸甜甜,带点柠檬和芝麻的香气
鸡排也炸至酥脆可口,这是小孩子会喜欢的一道菜肴

风味煎鸡扒   RM10.90(单点)/ RM15.90(套餐)

外皮煎至黄金色的鸡扒,外脆内嫩,再搭配了店家的特制酱料,味道特别之余又美味

香芒炸鸡排   RM9.90(单点)/ RM14.90(套餐)

香脆的炸鸡排,加上开胃的青芒果沙拉,是属于偏本地风味的一道料理

 蒜香煎鸡扒   RM10.90(单点)/ RM15.90(套餐)

在这么多的鸡肉料理当中,我最喜欢这道蒜香煎鸡扒了,看似普通简单
味道却充满了浓浓的蒜香气,有时候最简单的也是最好吃的,好吃的不一定要很复杂

 醉鸡   RM12.90(单点)/ RM17.90(套餐)

醉鸡用的是去骨鸡腿肉,汤汁里没什么酒香气,反而充满了淡淡的药材香
我个人觉得若使用带骨鸡腿肉的话会更加的美味,因为精华都会在汤汁里

 台式三杯鸡   RM11.90(单点)/ RM16.90(套餐)

三杯鸡则让我有点小失望,因为黑酱油的比例太高了,导致味道偏甜
而且黑酱油的味道也掩盖了九层塔和酱油的香气,若可以将比例稍微做调整的话 
相信这会是一道出色的料理,希望厨师可以加以改进,毕竟三杯鸡可是台湾美食的主角

 古早姜芽鸭   RM12.90(单点)/ RM17.90(套餐)

姜鸭有着淡淡的姜香味,汤汁有稍微清淡些,可能是偏向台式版本的姜鸭
整体来说味道不错吃,而且加了白菜后汤汁也变得更香甜

 暹罗焖鸭   RM12.90(单点)/ RM17.90(套餐)

暹罗焖鸭的味道比姜鸭偏甜,配料有丰富一些,多了豆干和卤蛋
由于我比较喜欢咸料理,所以个人就偏爱古早姜芽鸭多一些

 秘制三字骨   RM13.90(单点)/ RM18.90(套餐)

没机会品尝到秘制三字骨,不过看卖相觉得很吸引人~

 秘制东坡肉   RM14.90(单点)/ RM19.90(套餐)

因为我不吃三层肉,所以也没品尝了这道油亮亮的东坡肉,呵呵!

 四川辣子回锅肉   RM12.90(单点)/ RM17.90(套餐)

四川辣子回锅肉的味道辛辣刺激,因为是四川料理所以会有点偏油

 红烧芋头排骨煲   RM13.90(单点)/ RM18.90(套餐)

众多的猪肉料理之中,我最爱这道红烧芋头排骨煲,个人非常推荐!
芋头的口感酥软顺滑,排骨也炖煮得软嫩入味,汤汁更是咸香超下饭的,好好吃~

 湖南香辣牛腩锅   RM13.90(单点)/ RM18.90(套餐)

因为我不吃牛肉,所以就没尝试了这道湖南香辣牛腩锅

 古香煎羊扒   RM15.90(单点)/ RM20.90(套餐)

羊肉我也不吃,所以也没品尝了古香煎羊扒(我真的好挑食,不好意思)

 抹茶冰霜   RM13.90

其实最令我意想不到的是,虽然古早味锅加锅不是一家甜品专卖店,可是甜品却超有水准
甜品的卖相不止是吸睛可爱,味道也相当可口,尝试过会确实让我另眼相看

抹茶冰霜是用烘烤过的土司,叠上香甜美味的红豆,再配上绿茶雪糕
红豆一向来都是绿茶的好朋友,两者的味道搭配真的是天衣无缝,我个人最爱这道甜品

猴子园   RM13.90

猴子园是用crepe饼皮包着香蕉块,再淋上巧克力酱汁,加上草莓的点缀
品尝时再配上香浓的巧克力雪糕,口感非常有层次感,相当美味

士多啤梨屋   RM15.90

士多啤梨屋是用土司块和蛋糕块叠上,还有新鲜草莓,草莓雪糕,草莓果酱的搭配
另外还加了巧克力和奇异果,整体上看起来非常的丰富,喜爱草莓的肯定会喜欢这道甜品

黄金芒果屋   RM13.90

黄金芒果屋是用饼干块堆成,再用香草雪糕和芒果作为搭配,非常有创意~


我蛮喜欢锅加锅这个概念,一锅好料理再加上一锅老火汤,吃起来特别的满足
尤其那热乎乎的老火汤,诚意十足,让我念念不忘,找天我还要再访~

最后,谢谢My Life via Lens的安排和古早味锅加锅的热情招待


古早味锅加锅 Kochabi Double Content
69-G-77, Penang Times Square, 
Jalan Dato Keramat, Penang.
04-228 7296
12pm - 10pm

You Might Also Like

10 comments

  1. 那个抹茶冰霜和宝岛黄金虾最吸引我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个抹茶冰霜还真的蛮好吃,又不会太甜~ :D

      Delete
  2. Replies
    1. 对啊,甜品都好吸引人!怎么那天你临时没来,没有空哦?

      Delete
  3. 牛肉面都是我在台湾餐厅必点的 :D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不会吃牛肉 >.< 不过那天有听说这里的牛肉面味道有点偏淡~

      Delete
  4. 你好多东西都不吃啊 xDDD
    泡菜锅还有铁蛋很吸引, 找天我也要去吃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啊,我有点偏食,哈哈!

      我喜欢吃铁蛋,每次去台式餐厅都会点,这里的铁蛋还蛮好吃的~

      Delete
  5. 我常吃这家,士多啤梨屋是我的最爱 (我很爱草莓!)
    但是吃那么多次还没吃过他们家的火锅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原来你常吃这家啊!小火锅很可爱,一个人也可以吃,我最近也有些想念这家,找天要回访了~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