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dang 元堂马铃薯猪骨汤

4:00:00 PM


元堂马铃薯猪骨汤2002年开店至今,已经成为了在韩国拥有多家分店的连锁店铺
明洞店的元堂马铃薯猪骨汤是24小时营业,无论任何时候前来都可以享用,非常方便

第七天的午餐,也是我们在首尔的最后一次午餐,我给了大雄几种午餐的选择
有烤肉,炸鸡,芝士猪肋排和马铃薯猪骨汤,最后大雄选了这个马铃薯猪骨汤
因为大雄说这马铃薯猪骨汤在马来西亚比较少见,难得来到了就要试试看


点完餐就很快速送上小菜,我们最喜欢辣鱼饼,还续了几盘呢!
不过我察觉到韩国人用餐都很少会续小菜,所以我们都不好意思续太多次,哈哈!


马铃薯猪骨汤有分小,中,大的size,我们点的是小份的,₩27000
这里也有单人份的猪骨汤,一个人来用餐的话也不成问题

马铃薯猪骨汤的配料很丰富,除了有主角有马铃薯和猪脊骨之外
还有冬粉,韭菜,面疙瘩,金针菇,干白菜,芝麻叶,芝麻粉香料等等


等到汤滚热后,搅一搅就可以开动啦!冷冷的天气喝热汤是最舒服了~
马铃薯猪骨汤的味道很特别,看似很辣但实际上却不会,也不像泡菜汤的酸辣味道


好大的猪脊骨,一锅汤里大约有3-4个猪脊骨,两人吃就刚刚好
用了这么多的猪脊骨炖煮后的汤头非常清甜,再加上芝麻粉,味道相当独特
我不大喜欢生吃芝麻叶,但煮熟后的芝麻叶却觉得不错吃,味道挺特别的


其实最好吃的就是这骨边肉,轻轻一刮肉就化开了,肉质非常软嫩
不过笨笨的大雄却不会吃这种骨边肉,所以我一个人吃了很多,好满足啊!


马铃薯猪骨汤里的面疙瘩也非常特别,口感就好像年糕似的,QQ的很有嚼劲
另外马铃薯也很赞,非常松软,其它配料如冬粉,干白菜都很不错吃

Onedang元堂不只有马铃薯猪骨汤,还有泡菜猪骨汤,另一个招牌餐点是炖猪脊骨
原以为会是观光客的食店,但除了我们和另一座台湾游客,其它的食客都是韩国人
看来韩国人也蛮喜欢这家马铃薯猪骨汤的,呵呵!


Onedang元堂马铃薯猪骨汤在明洞有两家店,我们去的是2号店,靠近地铁明洞站
因为大雄不喜欢盘腿坐,而1号店却只有坐地式用餐区,2号店则有桌椅,所以选择了2号店
 地铁明洞站5和6出口皆可到达,看地图跟着走就行了,店面就在路旁,非常容易找

You Might Also Like

8 comments

  1. 我那天也是有去元堂,可是就没有吃马铃薯排骨汤。感觉你的马铃薯排骨汤也是很不错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味道挺特别的,我以为会有点像泡菜汤的味道,可是却完全不像。

      Delete
  2. 厉害找吃哦,我们都是看到什么吃什么的,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韩国真的是有太多美食了,很多我都没有尝到,不够时间和肚子~

      Delete
  3. 我觉得跟你一起用餐的人会很幸福咧~~~ 因为不吃的东西通通你都可解决掉!!
    这道马铃薯猪骨汤没吃过,感觉很特别恨开胃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因为骨边肉的份量不多,大雄说不大会吃时我心里暗爽,可以吃得更多更过瘾,哈哈哈!

      Delete
  4. 我比较害怕去韩国的是,一直在吃辣(我不能吃辣)
    看到汤的照片,第一个感觉就是很辣很辣~
    还好你有解说了,以后才会觉得敢尝试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韩国有很多都不辣的,不用担心,会适合你的,呵呵!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