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i Curry Bar

3:16:00 PM


哇!好开心槟城终于有了第一家日式咖喱饭的专卖店~
其实一向来要在槟城吃日式咖喱饭也不难,日本餐厅里都会有日式咖喱饭
但选择性不多,也感觉没那么的专业,如今终于有了一家专门只售卖日式咖喱饭的食店

或许大家可能会想一家食店里只有日式咖喱饭这个选择会不会有些单调? 
我觉得不会!反而觉得很有趣,大家接着看下去就会明了,呵呵!


Kai Curry Bar坐落在Jalan Phuah Hin Leong,在Burma Road旁的一条小巷里
由于是小巷子,所以泊车位有点少,不介意的话就泊在远些,然后散步走过来


会命名为Kai Curry Bar是因为老板的儿子名字叫作Kai,老板Mag是位伟大的妈妈


这些挂在天花板上的恐龙图画都是Mag的儿子Kai的杰作
虽然Kai的年纪小小只有7岁,可是他真的很有艺术天赋,好佩服~


Mag曾经在日本生活多年,先生也是位日本人,从日本横滨回来家乡槟城后
因为Mag有一手好厨艺,再加上儿子Kai很喜欢吃日式咖喱饭
所以就开设了这家以孩子名字命名的Kai Curry Bar


店内布置虽然有些简约,但却很有‘家’的温馨感


我尤其蛮喜欢这些不同颜色和风格的椅子所造出的混搭风


这个古董冷气机真的好有怀旧感,而且是还可以用的,不只是摆设而已


Kai Curry Bar的厨房,那位小孩子就是小小艺术家Kai了
妈妈在厨房里做料理,孩子就在厨房外乖乖玩折纸,好温馨的画面~


Kai Curry Bar的日式咖喱汤汁都是Mag每天清晨自己亲手料理的,都不假手于人 
因为咖喱汤汁可是日式咖喱饭的主要灵魂,所以一点也不可以马虎和出错


桌上的小铁杯令我想起以前外婆家也有很多这些大大小小的铁杯,呵呵!
好了,接下来可以开始一系列的日式咖喱饭之旅了,嘿嘿~


在Kai Curry Bar,每点一份咖喱饭就有附送免费的麦茶,点冷麦茶的话会送上来一整瓶


这是热麦茶,可以无限添加~


常吃日本餐的应该会对这Fukujinzuke腌菜不陌生,原来在日本吃咖喱饭都会配上腌菜
Kai Curry House的腌菜用了莲藕,白萝卜,茄子和芝麻来腌渍,单吃的话味道略咸
而搭配日式咖喱饭一起品尝的话,就有别一番味道,还蛮特别的~ 


每点一份日式咖喱饭,除了免费的麦茶,还会附送日式马铃薯泥沙拉
这马铃薯泥沙拉还真的不是普通的好吃,是非常好吃!吃完了我还意犹未尽,好想再吃!

马铃薯泥的口感绵密,味道调得适中,再加上海带和小黄瓜片的点缀,清爽又美味
为了这马铃薯泥,我肯定还会再访Kai Curry Bar,这应该是我吃过最美味的马铃薯泥吧!

Vegetarian Cheese Curry 芝士咖喱饭 RM15.90

Kai Curry House的日式咖喱汤汁很特别,有分成猪肉咖喱汤汁和蔬菜咖喱汤汁 
猪肉咖喱汤汁是用猪肉,咖喱辛香料,大量洋葱来炖煮,咖喱味道较浓郁,汤汁味道咸香
蔬菜咖喱汤汁则用水果,蔬菜,咖喱辛香料来炖煮,咖喱味道较清淡,汤汁味道偏甜

点餐时,选了自己喜好的主食咖喱饭,再选择自己喜欢的咖喱汤汁
最后再看看要不要加topping,Kai Curry Bar有很多种类的topping
比如我点了炸猪排咖喱饭,选了猪肉咖喱汤汁,感觉少了些蔬菜有些单调
那便可以加些蔬菜的topping比如玉米,蘑菇,番茄,菠菜,秋葵 

有一点值得赞许的是,日式咖喱饭的白米饭可以无限续加,非常大方和有诚意
而且Kai Curry House用的可是日本米,而不是本地米,粒粒饱满的日本白米饭真好吃!

 Ebi Furai Curry 酥炸虾咖喱饭 RM17.90

炸虾咖喱饭,配上猪肉咖喱汤汁,看似一盘简单的咖喱饭但味道却非常美味
虾子炸得非常的酥脆好吃,配上浓郁的咖喱汤汁,汤汁里还有少许的猪肉片
再加上萝卜也炖煮得十分软嫩,入口即化,整体来说非常的棒!

Pork Katsu Curry 酥炸猪排咖喱饭 RM17.90

炸猪排咖喱饭是Kai Curry Bar的招牌之一,所以也是必点的
猪排用的是猪里脊肉,外皮炸至酥脆,肉质却软嫩多汁,非常的有水准

Chicken Katsu Curry 酥炸鸡排咖喱饭 RM16.90

如果不喜爱猪肉的,那可选择炸鸡排,两者的味道相似,只是肉质的口感不一样
我个人是比较喜欢炸猪排,因为肉质会多汁一些,鸡排的肉质则有些干

Fish Cutlet Curry 酥炸鱼排咖喱饭 RM17.90

炸鱼排用的mahi mahi而不是一般廉价的dory fish,mahi mahi肉质鲜嫩
吃起来完全没有腥味,同样的炸鱼排也非常酥脆,Kai Curry Bar的每一道炸物都相当有水准

Pork Hamburg Curry 猪肉汉堡咖喱饭 RM16.90 + Cheese 芝士 RM3.50

如果要我最推荐的话,这猪肉汉堡咖喱饭是我最喜爱的,加了芝士后更是无敌超好吃!
特制的猪肉汉堡香嫩饱满多汁,再加上芝士后,完全提升了咖喱的香气,十分美味
如果喜欢芝士的,记得点了咖喱饭时一定要加芝士,太太太好吃了!

Tomato & Okra Curry 番茄秋葵咖喱饭 RM15.90

喜爱蔬菜类的可以试试看这道羊角豆和小番茄的咖喱饭,配上的是蔬菜咖喱汤汁
蔬菜咖喱汤汁充满了水果和蔬菜的精华,有添加了马豆,味道则是香甜 

羊角豆和小番茄这两个食材和咖喱超搭的,爽口的羊角豆和会爆汁的小番茄
口感真的是一流,小番茄的酸味也使咖喱汤汁更加清爽,大家尝了都猛赞说好吃!

Sauteed Mushroom & Spinach Curry 菠菜香菇咖喱饭 RM16.90

菠菜香菇咖喱饭则营养均匀,如果略嫌单调的话,可以另加topping

Salmon Cream Croquette 奶油鲑鱼 RM3.50(1pc)

好好吃的奶油鲑鱼也是必点的!千万不要错过它~ 激推!
外层炸至酥脆,内层则是马铃薯泥和鲑鱼,口感绵密,香气逼人,太美味了!

Seared Chicken 烤鸡肉 RM5

软嫩多汁的香煎鸡腿肉,如果和炸鸡排相比之下,我个人比较喜爱这一道,呵呵!


看似简单的咖喱饭,却充满了许多用心和爱心,味道是会说话的,来试试看就便知晓


有一点要说明的是,Kai Curry Bar的咖喱饭虽然是日式风味的,但却有改良过的
用的咖喱香料都是老板Mag自己亲手调配的,因为正宗的日式咖喱偏甜也香气不够浓郁
所以Mag就用了自己研发的配方调制了属于自己风格的日式咖喱,味道也会让本地人接受

以下是Kai Curry Bar的menu,有兴趣的可以参考参考


鸡肉,猪肉,海鲜类的日式咖喱饭


蔬菜类的日式咖喱饭


Kai Curry Bar也有日式咖喱乌冬面,不过因为那天特别订制的乌冬面还没有到货
所以我们就没有尝试到乌冬面,话说乌冬面和日式咖喱也是非常搭的哦!


充满爱心的儿童餐


另外加点的toppings,加了这些toppings咖喱饭会丰富了许多


 Kai Curry Bar的每份日式咖喱饭都包含了麦茶和前菜,而且还可以续添白米饭
整体来说价格还蛮大众化的,喜欢日式咖喱饭的可以来试试看,真心推荐~ 
不过要注意哦!星期天是没有营业的,不要去了扑个空,呵呵! 

最后谢谢Kai Curry Bar的热情招待~ 


Kai Curry Bar 
15, Jalan Phuah Hin Leong,
Off-Jalan Burma, 10050 Penang.
04-2260322
014-3475620
11am-3pm ;6pm-9pm
Closed on Sunday 
Kai Curry Bar Facebook(as known as Umai Kitchen)

You Might Also Like

16 comments

  1. 写得真用心,我看到我又开始想念他们的咖喱了,实在太好吃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和你说,昨晚要睡前我打嗝,满满的咖喱味,我竟然觉得还是香的哦!我好变态,哈哈哈!

      Delete
    2. 的确好变态,你还敢说出来,真勇敢!
      话说你不是不吃猪肉吗?怎么觉得猪肉汉堡最好吃?

      Delete
    3. 我有吃猪肉,不过只吃瘦肉,不会吃肥肥的部分,所以五花肉,猪脚那些我都没吃,呵呵!

      这家的汉堡我觉得好吃,味道香香的,没有猪骚味,所以我喜欢!炸猪排也不错,但我有在KL吃过更好吃的,哈哈!

      Delete
  2. 每一样好像都很好吃呢!!流口水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家真的是好吃的,我一直和大雄说要带他去尝尝~

      Delete
  3. 哈哈!!原来那天你点的是冷麦茶! 还以为你点酒来喝!! LOL
    日式咖哩饭/乌冬面都是我的菜, 有空要去尝尝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真的是麦茶啦!这家我个人很喜欢,真心推荐~

      Delete
  4. 印象中日本咖哩的味道不什么特别,可现在却被你说得这么好吃!
    话说为什么你Update blog了,却没出现在我部落格follow的link里头呢?奇怪~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里的日式咖喱有改良过的,不会像正宗日式咖喱那么甜和腻,我个人很喜欢!

      我也是不知道,尝尝这样的,有时会更新,有时不会,坏掉了~

      Delete
  5. 看了你的分享口水流满地 。。。。。
    我要飞奔去吃咖喱乌冬面。^^
    HH知道槟城哪里找得到好吃的乌冬面吗?
    每次想吃乌冬面是都不知道哪里可以吃到好吃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天店家说他们特别订制的乌冬面还没到货,不知道现在有了没有,我就比较喜欢吃饭,是饭桶,哈哈!

      KL有很多日式乌冬面专卖店,槟城的话好像最近新开一间,在Karpal Singh Drive的Coffee Smith旁边,也是好像日本乌冬面店一样,可以自己选面,选料,不过我还没有吃过,你快点去吃了告诉我好不好吃,哈哈哈!

      Delete
  6. Hi HH, I'm Adrian, I'm the interior designer in charged of Mag's Kai Curry Bar design. I like some of the photos you took namely 1st, 4th and 10th. Can I request your permission to use them for my project references? Thank you.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