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肉骨茶

11:10:00 PM


星期日没出外用餐,反而在家煮了肉骨茶。。 嘻嘻!

其实这肉骨茶是大雄在煮的,我只是帮忙切配料而且,哈哈!
因为大雄很爱夸口,常常说他很会煮肉骨茶啦!(笨蛋)
所以我就叫他煮来试试看咯!


材料
A1肉骨茶汤包
肉骨 RM8
腐竹 1片
肉丸 5粒
鱼丸 2粒
 鲜香菇 6颗
金针菇 1包
生菜 1小颗
黑蒜头 3粒

调味料
黑酱油 1大匙
酱油 2大匙


这次买的是A1牌子的肉骨茶汤包,大雄说是最好的!
但我觉得普普通通而已,味道有点淡喔!
没有大雄说的那么厉害啦!
(他真是个大嘴巴!)


先汆烫肉骨,再冲一下水
然后和汤包和黑蒜头一起放入沸水中煮滚
盖上锅盖转小火让它煮大约1 1/2至2小时,让它出味
起锅前的2或3分钟,加入剩下的材料和加入调味料,继续煮滚
然后把生菜铺在碗里,倒入肉骨茶即可享用 


味道如何?我觉得味道有点淡,可能没放大骨下去熬煮
不过总体来说还不错!我和大雄吃到很满足,肚子都撑大了!

臭大雄只吃肉骨,肉丸和鱼丸,剩下的菜料都是我一个人在啃!
对哟。。 为什么肉骨茶会放鱼丸?!因为这个笨蛋雄是个鱼丸控!
在买肉丸和腐竹的时候,问我可不可以加鱼丸?! (晕)
根本是个小孩子!


我们还去'老友鬼鬼'买了炸油条,嘻嘻!
沾上肉骨茶汤就好好吃!yum yum!
可惜我不会煮芋头饭,不然就会锦上添花!哈哈!

You Might Also Like

4 comments

  1. 我也是喜欢肉骨茶配搭芋头饭的吃法~

    和你分享我的懒人简易芋头饭煮法好吗?我都是一锅煮罢了,就直接洗米,加入芋头块,一点肉碎,蒜米,黑酱油蚝油,一起一锅煮熟,煮好后加点葱油拌匀就行了。。不够我喜欢吃黑黑的饭,这样的米饭,就能让我吃一大碗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阿米,是你呀!好惊喜!哈哈!谢谢你芋头饭的分享,我也要试试看!

      Delete
  2. 我也是很喜欢肉骨茶放鱼丸的,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原来你也喜欢这样的啊!哈哈!跟大雄一样!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