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式炒米粉

12:00:00 AM


第一次炒米粉,好紧张哟!哈哈!
长了这么大,才第一次真正的尝试到怎么炒米粉!
幸亏。。 味道还不赖!


材料
台湾新竹米粉 3把
虾仁 适量
豆干 1块
生菜 1粒
鸡蛋 3粒
酸柑 1粒 
红葱头末
蒜末


调味料
Pad Thai Sauce 1包
鱼露 1大匙


上次在普吉岛买的Pad Thai Sauce
由于买不到Pad Thai米粉,所以只好用了台湾新竹米粉代替
(后来才知道Jusco有在卖Pad Thai 米粉)


里面有附加一包花生碎,不过我觉得口感不是很好
再加上我和大雄并没有很喜欢花生,所以不放了


先把虾仁,鸡蛋和豆干炒好
热油爆香红葱头末和蒜末,加入Pad Thai Sauce拌炒
再加入烫好的米粉入锅拌炒,最后加入事先炒好的虾仁,鸡蛋和豆干
加入少许鱼露,起锅前加入生菜丝拌炒即可

正宗的Pad Thai Noodle是有加豆芽和花生碎
因为我不喜欢豆芽和花生碎
所以用生菜代替了豆芽,花生碎就没放了

 

上桌前再加上半粒酸柑 ,酸柑汁可以让这道炒米粉加分
酸酸甜甜的,很开胃哟!


我问大雄这是什么口味的炒米粉?
他竟然回答我说是星洲炒米粉?!! (晕)
不过味道的确有点像啦!都是酸酸甜甜的


只是一盘炒米粉当然满足不了我,哈哈!
再炸了一盘Ayamas辣味鸡翼当配菜,就变成了丰富的一餐啦!
哈哈哈!

You Might Also Like

2 comments

  1. 在等老公放工载我出去吃晚餐,看到你这盘泰式炒米粉,令我肚子“咕咕叫”了!呵呵。。第一次炒的米粉,卖相蛮好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今天没煮菜啊?跟老公出去‘撑台脚’。。sweet sweet咯!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