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菜排骨汤

5:09:00 PM


说起紫菜汤,就想起我第一次煮的紫菜汤,好好笑!哈哈!
因为平时在外面点的紫菜汤,都是现煮的,不是炖的
所以我就有样学样的煮了紫菜汤。。哈哈!
我等水烧开后,丢了些肉碎丸,紫菜,姜片煮滚
然后放点盐巴,就煮好了,嘿嘿!
结果我和大雄喝了一口,然后一起说怎么这么难喝啊?
汤头很淡,根本没什么味道!
后来检讨了一下,才想起外面卖的紫菜汤虽然是现煮的
但人家用的是高汤呀!而我只用了白开水,怪不得没有味道!
哈哈哈!我真的好笨!
后来有一次去逛Jusco,看到了这包紫菜
心痒痒又想买,问大雄可不可以又煮紫菜汤?
他说好,但问我可不可以不要煮到好像上次那么难吃的?!
他刚讲完又自己傻掉一下,觉得好像伤了我的心,哈哈哈!
那时我瞪了他一眼,真的想飞踢他!
第二次煮紫菜汤,我直接用煲的,汤头真的变得很够味

材料
排骨
紫菜
红枣
姜片

调味料

1. 排骨汆烫后,加入沸水里,然后再加入紫菜和红枣
2. 煲了大概两个小时后,加入盐巴,就可以享用了


这碗丸子和酿料的是特地弄给鱼丸雄的,他只要看到鱼丸就开心了
因为鱼丸雄不吃紫菜的,只喝汤,所以特别加了料给他

(其实看得出大雄不大喜欢紫菜汤,因为我喜欢喝,所以他要应酬我)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