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姜香茅焖鱼

2:34:00 AM


首先,我要和LayHar说声谢谢!
这道黄姜香茅焖鱼的食谱是从LayHar的美食@烹饪记事本偷来的,嘻嘻!
因为她大方无私的分享,所以我才会知道黄姜香茅焖鱼的煮法

当我从LayHar家看到这道黄姜香茅焖鱼时,我就觉得很特别,很想试试看!
因为我对黄姜和香茅都有好感,感觉这道菜肴一定很好吃!

之前在LayHar家潜水了好久,都不好意思留言
不过为了煮这道菜,于是便厚着脸皮问了几个笨问题
而LayHar的人也很好,我第一次留言发问,她就很乐意的赐教
再次谢谢LayHar!哈哈!


这道黄姜香茅焖鱼我一共煮了两次,因为黄姜和黄姜粉还剩下很多
第一次我是用石斑鱼块,第二次是用一条黑鲳鱼

LayHar的食谱有提到要放黄姜叶,但我走完了整个巴刹的菜档都买不到黄姜叶
那时我还傻傻的站在菜档前在想,怎么办?!没有黄姜叶,那还煮不煮?
菜档老板说,黄姜叶就没有啦!黄姜要不要?

那。。算啦!照煮吧!没有黄姜叶,我就很鸡婆的加了黄姜,哈哈!
完整的食谱,请参考LayHar的黄姜香茅焖鱼

材料
鱼块或一整条鱼
蒜头 6,7瓣
红葱头 6,7粒
红辣椒 4条 
嫩姜 3cm
黄姜 3cm
香茅 4只
椰浆 RM1一包

调味料
黄姜粉 1 1/2大匙
酱油 1/2 大匙
糖 1大匙
盐 1/2茶匙
酸柑汁 4大匙

上面的照片少了蒜头和椰浆,因为那时我忙慌了,哈哈!


之前在看LayHar的食谱时,她有说到单单只是剁碎那些辛香料就很费时了
我就想,不要紧,我就用搅拌机吧!应该比较省时间

但是我错了。。单单只是剥蒜头,剥红葱头,削嫩姜和黄姜,切红辣椒
我就用了差不多30,40分钟。。 因为我的刀工实在是太差了!
又很怕死会割到手,所以就慢慢剥,慢慢切。。

我的搅拌机又太小了,所以又分次搅拌,唉。。
处理完这些辛香料,大雄刚刚好到家,我便跟他说,你慢慢等吧!
我不知道几点才会煮好。。 (晕)


第二次我学聪明了,呵呵!
我前一晚就把这些辛香料剥完切好,然后放在冰箱里
香茅我是去巴刹买现成的,因为第一次时用搅拌机搅完后
香茅变成一堆草?!很奇怪哟!所以我直接买现成的比较容易

其实这些辛香料都可以去巴刹的香料档买现成的,会比较省时省工
不过刚好家里有剩下很多的数量,所以我只好做个节省的好女孩,哈哈!

 1. 将所有的辛香料剁碎,备用
2. 鱼肉抹上少许盐和玉米粉,然后炸至金黄色捞出备用
3. 留一大匙油,爆香所有辛香料,然后加入黄姜粉,椰浆和半杯的水煮滚
4. 接着放入炸好的鱼肉和加入调味料,小火焖煮
5. 起锅前加入酸柑汁拌匀,就完成了


第一次煮的黄姜香茅焖鱼,和LayHar说的一样
看不到鱼块,鱼块都给酱料淹没了,哈哈!

味道好好!很下饭的一道菜!
如果喜欢黄姜和香茅味道的人,肯定会喜欢这道的!
我的这个版本是少了黄姜叶,味道已经很不错了
我相信加了黄姜叶的黄姜香茅焖鱼肯定会更加好吃!


第二次用了黑鲳鱼,鱼肉的味道更加棒了!
但是颜色跟第一次煮的有少许不一样,可能是第二次的香茅我放多了
第一次的香茅搅拌完后变成一堆草,我不敢放太多,只放了一半
 不过两次的味道却差不多,分别不大

You Might Also Like

2 comments

  1. 喜欢黄姜味道的人一定会喜欢这道黄姜香茅焖鱼的,因为它是真的很下饭的一道菜肴!对,辛香料可以在巴杀买到,但我看到食谱里说要剁碎的,巴杀卖的是搅碎的,所以我就花很多时间在剁碎那辛香料,呵呵。。下次再煮这道菜肴,我要学你了,在巴杀卖现成的比较方便又省时间。你煮的卖相很好,一看就知道很好吃的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好厉害喔!把全部辛香料都给剁碎掉,我只是剥皮也花掉了我半小时,好累哦!

      Delete

K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