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味鲜 蒸汽火锅 | Golden Triangle

10:00:00 PM


前几个星期去了Love Tree Bridal Room后,我和大雄跑去吃蒸火锅
汤火锅平时吃多了,蒸火锅我倒是第一次尝试,感觉很有新意,呵呵

蒸味鲜的蒸汽火锅位于Relau的Golden Triangle,店家傍晚五点半才开始营业
我们五点半抵达,是店里的第一座客人,点完餐后店家说需要等一会儿
因为蛤蜊正在进行第三回合的吐沙,所以最好的六点过后才来哦


店内的装潢是走朴素路线的,大约有十张桌位,周末要来的话最好是提前订位


每桌都有一个特制的蒸汽火锅,听店家说这蒸汽火锅和我们家里的蒸汽炉并不同
特制的蒸汽火锅温度可以高达280度,可以迅速的锁住食材的鲜味,味道会更加的鲜美


每种食材有不同的烹调时间,但其实无需我们来操作,因为服务生会全程帮忙烹调


单点的Menu,价格也不会很高,300g -350g的肉蟹一只也才卖RM28


我们点的是两人份套餐,价格是RM88,因为我不想吃豆腐,人好好的店家帮我换成小虾饺子


点完餐后可以去拿火锅蘸酱,那天我吃了很多的蒜茸,用餐完后嘴巴变得好臭,哈哈


那个红色的酸辣豆瓣酱也很提味,我还续了两盘,呵呵


这是两人份的套餐食材,有贝类,虾子,鱼肉,鸡肉,羊角豆,菇类,饺子类


食材看似没有很多,我还和大雄说,等等吃不饱的话我们去QB买炸鸡排吃
结果我错了,最后我们都吃到超饱的,两人都抱着大肚子回家


第一道先下锅的是瑶柱粥,其实是只有米粒和瑶柱,也没有加水哦
 粥水是由蒸汽火锅的水蒸气所形成的,所以是利用滴下来的水蒸气来煮粥
虽然是第一个先下锅,但这瑶柱粥是要等到最后才可以品尝的,好特别哦


我们第一个品尝的是蒸蛤蜊,味道十分的鲜美,可以尝到蛤蜊原汁原味的鲜甜滋味


原本的套餐不是附上这个扇贝的,是比较大的那种,但却卖完缺货
所以店家换了这种的给我们,也另外多送了两只作为补偿,味道也很不错


蒸了3-4分钟的虾子很鲜甜,肉质也很弹牙,食材果然只要新鲜就已经很厉害了


对了,来吃蒸火锅需要多一点耐心,因为食材是一道道蒸熟的
每一道食材平均大约需3-4分钟,那天我们大概吃了一个半小时


谢谢大雄常常剥虾给我吃 ❤ ❤


我觉得会吃到很饱是因为这一盘,有秘制烧卖,福州鱼丸,小虾饺子,羊角豆
丸子类和饺子类都是店家自制的,我喜欢小虾饺子和福州鱼丸,两个都好好吃
而羊角豆也让我感到很惊喜,想不到蒸羊角豆是这么的美味,软嫩又香甜


鸡腿肉是没有经过调味的,品尝的是鸡肉的鲜味,肉质也非常的柔嫩
可以加点炸蒜酥,再蘸一点点的酱油,味道就已经很棒了


菇类都很清甜,幸好大雄不吃菇类,所以我可以独吞这一份,哈哈


蒸石斑鱼的肉质很幼滑,也没有鱼腥味,而且有加了炸蒜酥和青葱后,味道变得很丰富


最后一道便是第一道下锅的瑶柱粥,这时候生米已煮成粥了,是类似潮州粥的口感
大雄说味道很好,有着淡淡的鲜味,而我比较重口味,有加了点酱油来提味,我们都很爱这瑶柱粥


整体来说我觉得蒸味鲜的气蒸火锅挺不错的,食材都很新鲜
而且蒸煮的烹调方式也比较健康养生,又可以尝到食材的原汁原味


蒸味鲜 蒸汽火锅 Steamed Seafood Hot Pot 
29-1-33, Jalan Paya Terubong, Golden Triangle,
11900 Bayan Lepas, Penang.
010-3329119
Monday - Friday 5:30pm - 11pm
Saturday - Sunday 3pm - 11pm

You Might Also Like

2 comments

  1. 蒸火锅好特别看起来不错,可以吃到原汁原味海鲜

    ReplyDelete
    Replies
    1. 也挺健康的,吃多多也不太有罪恶感 >"<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