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泰丰 | Gurney Plaza

9:00:00 AM


2015年的12月初,鼎泰丰终于入驻了槟城,在Gurney Plaza开设了槟城的第一家分店
当我知道这个好消息时,心里好兴奋,以后想吃鼎泰丰的小笼包终于不用特地去吉隆坡了

虽然很多人对鼎泰丰的评价褒贬不一,比如我妈和我弟就没有很喜欢,觉得味道普通而已
但我个人还是很喜爱他们家的餐点,所以口味这回事真的是每一个人都不一样的,哈哈


Gurney Plaza鼎泰丰的生意相当好,最近几次经过都看到大排长龙
幸好我去的那天时候有比较早,只需等候五分钟就有位子了


后面有一个玻璃窗可以看到师傅们在制作小笼包

原味小笼包   RM7 (3 pcs)

喜欢鼎泰丰的其中一点是小笼包的点餐份量很人性化,有三粒,六粒,十二粒可以作选择
我们点了三粒的原味小笼包,原味小笼包是猪肉馅的,如果不吃猪肉也可以试试鸡肉小笼包

蟹粉小笼包   RM9.90 (3 pcs)

另外也点了三粒的蟹粉小笼包,我个人比较喜欢蟹粉小笼包多于原味小笼包
鲜甜的蟹粉香味好诱人,满满鲜味的汤汁喝起来真的好满足,好想再来多几粒啊

松露小笼包   RM9.10 (1 pcs)

由于老妈和健健仔都不爱松露,所以我只点了一粒松露小笼包给自己尝尝
松露的香气相当明显,味道好香,但一定要趁热吃,冷掉了口感就会逊掉了


整体来说我觉得鼎泰丰小笼包的外皮虽然并不是很薄透,但味道却是挺好的
如果小笼包的汤汁可以再更爆汁一些,我相信会更加的完美,哈哈

元盅鸡汤   RM17.30

元盅鸡汤没有给我很大的惊喜,鸡汤的味道挺清淡的,香味没有很浓郁
可能我在台北有喝过好好喝的鸡窝餐厅的鸡汤,所以会一直拿来做比较,呵呵

黄金咸蛋明虾   RM40.20

而这道咸蛋明虾有获得了我们家的欢心,价格虽然有点高,但虾球的份量大约有7,8粒
而且每一粒虾球都很大又弹牙,再加上咸蛋的迷人香味,吃了有让人觉得是物有所值

虾肉馄饨干拌面   RM20.40

健健仔点的虾肉馄饨干拌面,卖相看起来不怎么样,但味道却令人感到惊艳
虾肉馄饨都扎实饱满,用料十足,而面条的口感十分Q弹有嚼劲,酱油的调味也很完美

猪排蛋炒饭   RM21.60

本来是想点我朝思暮想的虾仁蛋炒饭,但老妈说有点了咸蛋明虾,胆固醇太高了
所以只准许我可以点猪排蛋炒饭,可是人家偏偏就是想吃虾仁蛋炒饭嘛 (泣)


一向来我都好喜欢鼎泰丰的炒饭,黄金色泽的蛋炒饭,饭粒粒粒分明,完全不油腻
每一口蛋炒饭吃起来都充满了香浓的蛋香味,味道真的好香啊


猪排也很柔嫩,肉质不会干柴,而且腌制得很入味,和蛋炒饭是完美的搭配

豆沙芝麻汤圆   RM9.50

健健仔点的豆沙芝麻汤圆,他说汤圆的口感很Q嫩,而且皮薄馅多
芝麻糊也很滑顺,说到那么美味,下次我也要点来试试看,哈哈

巧克力豆沙小笼包   RM5.90 (3 pcs)

最后的甜点,我们点了巧克力豆沙小笼包,想不到小笼包也可以制成甜点,好厉害
建议要趁热享用,因为小笼包的外皮凉后,口感会有点硬,趁热吃的味道是最棒了


豆沙加巧克力的味道很奇妙,刚刚入口时会先尝到豆沙的香甜味道
再来就会尝到巧克力的香味,原来豆沙和巧克力也可以这么的搭


 我去的那天刚刚新开张,所以人手方面有不足,希望现在已经有改进了
总结来说我还是很喜欢鼎泰丰,可能他们家的餐点都很对我的口味吧


鼎泰丰 Gurney Plaza
B1-05C, Gurney Plaza,
Persiaran Gurney 10250 Penang.
04-2189645
11am - 10pm

You Might Also Like

4 comments

  1. 那天回槟城也和家人去吃了,虽然我没有吃过台湾的,
    但是我觉得大致上都有水准的,只是好像KL的小笼包皮比较薄透一点,
    大家还是吃到很满足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是觉得挺适合我的口味 :D
      下次还想去点其它的餐点,有很多都好吸引我,呵呵

      Delete
  2. 槟城的蛋炒饭和台北的味道一样
    只是小笼包好像没有台北的 18折 lol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很喜欢鼎泰丰的炒饭,觉得有比Dragon i的好吃很多倍!
      蟹粉的小笼包我好爱 :D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