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鼎香 盆菜外带篇 | Gurney Plaza

9:00:00 AM


以前小时候过年,记得都是吃年菜和火锅居多,不知道从几时开始,盆菜也成了春节的代表佳肴
尤其最近这几年,更是流行外带盆菜回家过年,和家人一起乐融融的团圆聚餐及庆祝新年
如今市场上有不少餐厅都推出了外带盆菜,但客人也有在担心会遇到货不对版的状况
这篇分享的是我外带天鼎香盆菜的经验,有兴趣外带盆菜回家过年的可以参考看看


有常常逛Gurney Plaza的应该对天鼎香不会陌生,开了好几年的天鼎香口碑相当不错
店面在Gurney Plaza的六楼,就在GSC戏院的下一楼,每次经过都有注意到他们的生意都挺好的


天鼎香推出的优惠活动,除了盆菜之外,还有每道菜只需RM9.90的优惠
如果有带公公婆婆来用餐,还会获得免费一道RM9.90的菜肴,优惠至1月31号


至于盆菜的优惠,原价RM388的天鼎香盆菜,现在外带只需RM288nett
RM288nett是六人份的盆菜,共有15种食材,盆菜都是现煮现卖,绝不冷藏
我觉得六人份的盆菜十分适合于小家庭享用,就好像我家的人很少,只有三个人
一般的盆菜都是十人份的,如果想要吃盆菜的话,以前都需约亲戚朋友才可以吃完盆菜
如今天鼎香的六人份盆菜就很适合我家庭,三个人吃六人份盆菜,最后吃到超满足的,哈哈


由于盆菜都是当天现煮现卖的,店家也鼓励外带回家后尽快享用,不建议收藏太久
所以天鼎香有设定了三个领取时段,分别是1pm,4pm,7pm,客人可依据家人用餐的时间
选择方便自己领取盆菜的时段,比如我和家人晚餐的时间是六点,所以那天我安排了四点来领取
其实我觉得有设定领取时段也是件好事,这样子可以控制客人的数量,以避免人潮太多导致手忙脚乱
我去领取盆菜的那天是星期六的四点,才刚刚坐下喝完一口店家送上免费的竹蔗凉茶,盆菜就送上来了


盆菜装在环保袋里,毕竟盆菜是有重量的,所以装在环保袋里有比装在塑胶袋会安心很多


来看看我的盆菜,盆菜的卖相和宣传照片的没有什么分别,食材都叠得满满,再用保鲜纸包起来


检查完我的盆菜后,就很开心的拎着盆菜回家了,因为环保袋的底层有多放置的一片厚卡片
所以拎着盆菜走路的时候依旧很稳,不会东斜西倒,可以很放心的拎到回家


回到家又来看看我的盆菜,汤汁没有溢出了,所有的食材还是美美的躺在砂锅里,呵呵


天鼎香有告知,盆菜有三种方法可以加热,分别是蒸热,烧热,叮热,最推荐的是蒸热
如果家里有蒸炉的,那可以蒸热盆菜,会推荐用蒸是因为盆菜的上层至下层都可以热得均匀
用烧热的话,也是OK的,开小火慢烧至有稍微冒烟就行了,记得不要开大火不然盆菜的底层会烧焦
如果想要用微波炉叮热盆菜也可以,设置三分钟叮热就可以了,但我妈说微波炉煮的食物味道会有差,哈哈


我妈用蒸炉大火蒸了大约五分钟后,热乎乎的盆菜就可以开始享用啦!


天鼎香的盆菜有附送一个砂锅,吃完盆菜后砂锅还可以拿来循环再用,以后可以煮砂煲鸡饭,哈哈
首先来看看盆菜的卖相,从天鼎香拿到回家后,我没有特地夹美美或调整食材的位置来拍照
所有食材都没有散掉或凌乱,依旧摆得很整齐,卖相这一点有顺利的过关


接着来看看盆菜有没有给足料,盆菜的材料有鲍鱼,带子,明虾,鲍片,海参,鱼鳔,蚝豉,
自制虾丸,烤鸭,菜园滑鸡,冬菇,发菜,西兰花,香炸芋头,香焖津白,一共有十五种食材

盆菜的份量是六人份,所以第一层的鲍鱼,带子,明虾,虾丸等都有六粒,每人都有一份
第二层有冬菇,海参,鱼鳔,蚝豉,芋头,烤鸭,菜园滑鸡,烤鸭和滑鸡的份量有给得很多
第三层有香焖津白,也就是焖白菜,全部食材的份量都给得很足,没有偷工减料或缩水

至于够不够六人吃呢,这就要个人的胃口了,胃口大的可以搭配白米饭会比较有饱足感
小鸟胃的我觉得单吃盆菜也应该会饱了,那天我和我妈我弟三人一起解决这六人份的盆菜
吃到最后真的是饱到顶喉咙,但也吃到很满足又开心,晚上睡觉还一直在打嗝,哈哈


至于味道方面,天鼎香盆菜的汤汁是结合了每一道食材酱汁的精华,并不是只用高汤来调味那么简单
汤汁的味道十分鲜美,那天吃到最后明明很饱了,可是停不了口的在喝汤汁,因为真的美味啊
而盆菜的食材由于是当天现卖现煮和没有冷藏的关系,所以整体的味道都很棒


我妈最爱的是鲍鱼,盆菜的鲍鱼是十头鲍,口感十分弹牙,也焖煮得很入味


而我最喜欢的是带子,肥嫩的带子口感幼滑味道鲜甜,好好吃!


明虾是有事先炒香过的,所以吃的时候还可以尝到酱汁的香甜味道
而且明虾蛮大只的,肉质也很Q弹,最贴心的是虾肠有挑掉了,吃的时候很方便


而烤鸭和菜园滑鸡方面,我个人比较偏爱烤鸭,鸭皮香脆鸭肉香嫩,而且吃起来完全没有鸭骚味
至于滑鸡我就觉得味道有点平凡,可能我一向来也没有很喜欢吃滑鸡的关系,呵呵


虾丸和蚝豉也很不错吃,尤其虾丸是自制的,口感十分弹牙,连平时很少吃丸子类的我妈也赞说好吃


冬菇滷的相当入味,咬下去时有好多汁,而且每一朵冬菇都肥肥大大的


白菜有焖一段时间了,口感相当软绵,而且又吸附了汤汁的精华,味道很香
虽然焖白菜只是个低调的配角,但吃起来却十分的美味,我超爱这焖白菜的


整体来说,我和家人都对天鼎香的盘菜感到十分满意,无论卖相,份量,味道方面都很棒
新春佳节期间在市场上有很多餐厅都有推出盆菜,坦白说天鼎香的盆菜或许不是最平价的
但我觉得天鼎香盆菜的食材品质都是属于上佳的,而且也用料十足,最重要是家人都吃得开心

在新年期间,天鼎香从除夕夜至年十五每天都照常营业
天鼎香盆菜订购热线: 016-4019299 | 012-6205658

*谢谢天鼎香的盛情招待*


天鼎香 Tian Ding Xiang 
170-06-09/10, Gurney Plaza, 
Persiaran Gurney, 10250 Penang.
04-2263062
10:30am - 9:30pm

You Might Also Like

4 comments

  1. 好漂亮的盆菜! 三个人吃六个人份超厉害的,哈哈!
    我觉得领取回家后还可以那么漂亮真的很厉害,不然如果全部材料都乱了那心情也没那么好啊!
    而且虾肠有挑掉超好的,每次吃虾我都觉得要挑才卫生一点,可是熟了又很难挑啊,每次我都很纠结~ TT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天我们三个人吃到超饱的!哈哈
      我也喜欢吃到虾子已有挑掉虾肠的,感觉卫生而且会更加的入味 :D

      Delete
  2. 我最后一分钟也跑去用餐了,哈哈
    相信你们3人吃了6人份,一定会超满足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哦,你们几个人去吃,喜欢吗?O.O

      Delete